密室逃脫-太空逃脫:醒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兩週前秘密部門收到了探員從「太空船-內拉號」傳送的請求支援訊息,為了協助調查便派遣同伴前往太空船!沒想到登船後的同伴,卻在睡眠狀態下遇上了太空船爆炸的意外,秘密部門的各位要如何同時完成調查任務以及撤離太空船變成了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以上出自玩笑實驗室
人數:5-12人
時長:遊戲80分鐘+說明30分鐘
傻妞難度:🌟🌟🌟🌟
MY菜度:🌟🌟
微妙不是我的菜,但整體而言是好玩的,我只是對科幻系主題沒那麼有愛。
他們家所有主題預計2023/6全部收攤,大概是那個場館要整個退租搬家。到底是搬家還說老闆收攤我也不清楚。不過主題很不錯,老闆收攤挺可惜的。
之前我蜜友就在討論要揪,結果他們突然發出主題收攤公告,我們緊急約一波,設定鬧鐘大家搶票結果搶輸人,我們不死心私訊小編是不是系統當機,小編:系統正常喔。
笑死,我們是不是輸不起。
最後我們先買到醒的票,掘待續。
故事有一點點太空狼人殺的感覺,但沒有殺人的部分。空間運用的也不錯。謎題其實不難,難的是要妥善分工合作,的確頗耗費體力,除了工作室說明中的特殊族群,我覺得也不適合懼高症的朋友。
蠻推薦的,趁收攤前大家快去玩一波。
以下微雷
之前就耳聞十分消耗體力,果然是真的,他有大約2個地方需要爬上爬下,懼高症參加真的腳軟,而且不能有人落單,大家都要爬。其中某個關卡有近一層樓高的垂直梯要爬,我微微懼高,真的軟腳。聽說掘更多上上下下,我覺得應該要包尿布去玩。
這個故事設計有氧氣環節,記得妥善分配氧氣,大家是一個團隊,一起共存才是最完美的。
首先成員們會有一部分人被關起來,我也被關,我自己的部分是完全靠外面的人來救我,裡面完全沒有提示,我覺得如果沒被關的朋友遇到瓶頸5分鐘就該求救了,一個人真的蠻難解謎的。我的夥伴是強者小雨,她那天比較降智,可能真的缺氧(喂)。
解謎很需要其他關卡朋友那邊的提示,需要隨時問隔壁的夥伴的進度,大家互相幫忙。題目說起來不難,難在要得到其他關卡的提示與密室燈光昏暗,有些關卡還要用對講機溝通,脾氣差一點就要吵架了。
這個主題有隱藏任務,但必須在時限內揭開才能進行,可惜我們都缺氧降智,有找到線索但無法在時限內解開謎團。
我的蜜友們考慮二刷完整體驗支線劇情,我考慮中,想先體驗一下掘再決定。掘+醒的支線要一切破解才能得到完整的支線劇情。
不得不說工作室老闆很會喔。
我們這次得到完美撤離。
以下有一點點我通靈的雷&醒的更多雷
最開始金字塔跟太空船的故事要牽扯在一時,我就聯想到外星人的故事,雖然我沒有很愛科幻主題,但蠻多電視網路節目在討論金字塔是外星人建造的。我直覺故事會牽扯外星人。
果不其然醒不是單純地球人在太空船上的愛恨情仇,而是牽扯外星人的陰謀。
我看掘的介紹是要探索荷魯斯之眼的資料,逃離神殿。就想會不會是其實金字塔跟神殿都是外星人建造的,荷魯斯之眼是一個太空船的鑰匙之類的,所謂神力都是外星人的超高文明的科技力量。
等下次我去探索挖掘真相了。
2會員
25內容數
記錄我玩過的密室逃脫/沉浸式體驗/劇本殺/LARP,心得比較主觀,請斟酌參考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