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2-5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他們四人就一起在包廂裡吃著午餐,但就只有若晴從頭到尾都臭著一張臉,完全不給其他人好臉色看。之後吃到主餐後,若晴才出去上了一次洗手間。她才剛進去廁所間,後面就來了兩個女生進來補妝。
「雅晴,剛才那個男生妳看不上眼啊?」那女生從化妝包裡拿出口紅,想補個唇色。「像他那樣土的跟鄉下來的鄉巴佬根本就沒什麼差別,還敢厚著臉皮來約吃飯,真不曉得他哪來的自信以為我會答應跟他交往!」雅晴沒好氣的說。
「可是妳跟人家在網路上不是聊得很愉快?這麼快就幻滅囉!」她沒想到她會因為這樣就放棄這段關係。
「沒辦法啊!誰教我是外貌協會的!長得跟土包子一樣,不管是誰都不喜歡的吧!」雅晴無奈地說。「可是雅晴,妳之前不是也交過一個男朋友,他應該長得還不錯吧!」她又在意的問。
「家瑄,這妳就有所不知了!我那位前男友是長得很帥沒錯!但是他很花,花到一個月就換一個女朋友,就算再喜歡有什麼用!一個月到了還不就把我拋得遠遠的!」雅晴嘆了一口氣的說。
「所以這世界上的男人妳都不放在眼裡啊?」家瑄疑惑的問。「對啊!我們女人還是要學會怎麼愛自己!這樣才不會被男人看不起!」雅晴感嘆的說。
「搞不好,妳也是有機會遇到對妳好的人啊!只是妳必須先把妳的成見放下!」家瑄說服的說。「好啦!妳說的都對!但是今天這個網友,我以後不會再跟他聊天了!因為他真的太土了!」雅晴補完妝後,就跟好友一起走出了化妝間。
若晴上過廁所從裡面出來後,對於剛才在洗手台前聊天的客人說過的話,心裡突然莫名的在意起來。難道...她帶給曉琪的感覺就是這樣嗎?她是真的為她好?可是她高中時發生的那件事,是真的帶給她的影響滿大的,甚至於到現在都不敢再輕易談上一段戀情。
因為她在眾多男生眼裡也算是美女,所以那些遞過情書、跟她告白過的男生,她都覺得他們太過於膚淺,就只是因為她美不小心煞到他們,他們就像螞蟻看到糖果一樣就黏上來了。
所以她會拒絕那些追求者不是因為高中那件事的影響,反而是那些追求者看她的崇拜眼神,讓她覺得跟他們談感情是一件很不理智的行為。久而久之,不小心就養成了不和任何男生有過多接觸的怪脾氣和個性。
「若晴?」突然間熟悉的聲音就在耳邊響起。「不要突然冒出來嚇人啦!這裡是女廁欸!」若晴聽到聲音立刻轉頭,就發現是嘉晟在叫她,幾乎是下意識的就瞪了他一眼。「妳身體不舒服嗎?我看妳在廁所待很久了!所以過來看一下!」嘉晟有些在意的問。「我沒事!你趕快先回去!」若晴沒好氣的說。
「不要對我那麼無情嘛!雖然我一個月換一個女朋友,但是我談感情還是很認真的!」嘉晟笑笑地說。「齊嘉晟!我再次警告你!離我遠一點!」若晴看到他又這樣,脾氣又上來了,洗過手就走出了化妝間準備回座位。
嘉晟也在同一時間拉住她的手,將她強壓在化妝間外的牆上,讓她毫無防備的接受他的存在。「啊!」若晴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了,他是瘋了嗎?
「若晴!我齊嘉晟,說要追妳就是一定會追妳!就算妳脾氣再硬,我還是會繼續追到妳答應我為止!」嘉晟就不相信他這招對她沒用。
「呵!這就是你把妹所慣用的伎倆嗎?把人強壓到牆上?我告訴你!就算你放話說要追我,但是我就不給追,怎麼樣?很生氣嗎?我范若晴,對你這種花心的男人可是一點興趣都沒有!你去跟你家人說我要先走了!不准追過來!」若晴挑眉,心情平靜毫無波瀾的向他挑釁,她就是最不屑他這種花心男了,說完就走了。
嘉晟看她就這樣走了,心情真的是大受打擊,他還是第一次被一個女生拒絕的那麼徹底,他到底哪裡沒有魅力了?怎麼可能對其他女生有用的招,用在她身上卻沒有明顯的效果?他到底是哪裡做錯了?
在包廂內,嘉晟回來後,裡頭的兩人都直盯著他看。「若晴呢?你不是說你去看他嗎?」曉琪在意的問了。「她走了!」嘉晟苦笑地說。「走了?可是她買的東西沒有拿欸!」又霆很是傻眼的說。
「若晴,真的是有夠誇張!買了快破萬的東西居然會忘了拿!她當錢有那麼好賺喔!」曉琪有些生氣得拿起手機,想把她找回來。「她才剛走沒多久,我去把東西拿給她!」嘉晟很是無奈地抓起擺在一旁的袋子,趕緊追出去。「那就拜託你囉!」曉琪這才放下自己的手機,放棄聯絡她。
在離餐廳大概幾步遠的便利商店外,若晴正苦惱的在反省自己的衝動,她怎麼就這樣跑出來了,除了隨身的包包外,她買的東西都還在包廂裡。她還在想該用什麼理由回去把東西帶出來時,一個熟悉的身影就朝她走來。
「妳要噴錢也不是這樣噴的!東西也起碼跟著帶走吧!」突然熟悉的袋子就這樣出現在桌上,頭頂上還傳來了熟悉的聲音。「對不起!還有...謝謝你!」若晴抬起頭望向他的臉,有些難為情的道了歉。
「妳確定不回去吃甜點嗎?那家餐廳的甜點就最受歡迎的喔!」嘉晟也沒想到自己會願意幫她把東西帶出來,這真的超出了他的想像。「不用了!我自己也是開甜點店的!要吃多少甜點隨我高興!」若晴無奈地說。
「妳是老闆?我怎麼沒聽妳提過?」嘉晟真的很意外,從她口中得知這件事。「我們甜點店有三個老闆,你不知道嗎?」若晴抬頭再次與他對上視線。「三個?!怎麼可能?」嘉晟覺得她在說笑話。
「是真的!三個老闆各自負責不同的項目!一個在廚房裡做蛋糕、一個在外場為客人點餐送餐,還有一個待在櫃台內幫客人結帳!這不是隨便一家甜點店會有的情況!我們甜點店是獨一無二的!」若晴笑笑地說。
「聽起來真的很特別!妳們三個是朋友嗎?」嘉晟今天真的是大開眼界了,沒想到甜點店還能有這樣的規模,真的是很不簡單。「我們是朋友沒錯啊!所以除了喝咖啡吃甜點外,我希望你不要當奧客來我們店裡坑人!」若晴故意拐著彎在罵他那次來店裡當奧客。
「好!那我有需要再去妳們店裡好不好?」嘉晟這回真的是甘拜下風,她罵人都不帶髒字的!果然是高手中的高手!「像你這樣的人,不適合我們甜點店!可以的話還是盡量不要來!今天謝謝你!我先走了!」若晴帶著大包小包的東西,也準備要回去休息了。
「等一下!」嘉晟忽然發現自己跟她還滿聊得來的,還想跟她多相處一會兒。「幹嘛?!」若晴回過頭來,板著一張臉說。「妳想不想跟我一起去兜個風?」嘉晟真心的邀請她說。「兜風?先不用了!今天待在外面快一整天了,我只想回家休息!再見!」若晴也不知道他說是真是假,但她是真的覺得累了。
這天傍晚,齊家一家人又聚在飯桌上吃晚餐。「齊嘉晟,這次你總該好好定下來了吧!」皓天苦口婆心的說。「老爸!沒那麼快!」嘉晟很是厭煩的說。
「嘉晟,我知道你爸說的你不愛聽,但是你爸是為你好!如果你不趕快交個有穩定感情的女朋友,你弟就沒辦法名正言順的嫁進我們家!」齊媽施婕如也加入了催婚的行列。
「媽!我才剛跟女友分手,現在我要追的妹又很難追!再給我一點時間啦!」嘉晟開始有點不耐煩了。「若晴她只是看起來很難追,又不是不給追!大哥你就再加把勁吧!」曉琪對於他跟若晴的感情是很樂見其成的。
「弟媳!妳認識范董的千金?」婕如好奇的問。「認識!她是我高中同學!今天才剛在外面遇見!」曉琪笑笑的說。「妳說起來是很容易啦!但她今天就擺明了不給追!妳說我能怎麼辦?」嘉晟很是苦惱地說。
「不管是哪一段感情,都是由朋友開始的!只要放開心胸去接受,你們兩人很快就會變成好朋友的!」柯母江伶月笑笑地說。「媽!那妳就太不了解大哥的個性了!他不管說過什麼話,一向都是說到做到!要他跟要追的女生做朋友,那是不可能的!」又霆苦笑的說。
「好吧!那嘉晟你就好好加油努力!」伶月臉上依舊掛著溫暖的笑容。「嘉晟,你小媽都這樣說了!至少也跟范家千金做個朋友嘛!」婕如叮嚀地說。
「好啦!我盡量!」嘉晟只能回她一個苦澀的笑容,因為他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不行盡量!要努力知道嗎?」皓天沒好氣的說,盡量是要到民國幾年才能結婚啊?真枉費了范董千金那麼優秀。「知道啦!」嘉晟敷衍地說。
嘉晟回到房裡後,就無力的往後倒上床,今天真的是有夠倒楣的!被那個范若晴正式拒絕就算了,回到家裡還被爸媽一直唸,唸到他頭腦快炸開了。
叩叩叩...這時門外傳來了敲門聲,「誰呀?」嘉晟很是不耐煩地說,還以為是爸或媽又要進來唸人了。「大哥!是我!我可以進去嗎?」曉琪貼在門板上說。「進來!」曉琪聽到嘉晟的聲音,就打開門走了進去。
「大哥!我是來跟你說有關若晴的事!」曉琪笑笑地說。「若晴?妳剛才說妳跟她是高中同學?」嘉晟很是在意的問。「對啊!其實若晴她本性不壞!只是...對於花心男比較不喜歡!」曉琪解釋的說。
「這個我當然知道!我感覺得出來!」嘉晟覺得交往不就是喜歡就在一起,不喜歡就分手的事嗎?他怎麼知道像她這樣的女生心裡在想什麼!
「那是因為她高中時有個初戀男友,也跟她交往過一陣子,但是有一天那個男生突然就跟她提分手,說不愛她了!但你知道這是什麼情況嗎?」曉琪無奈的道出這背後的故事。「什麼情況?」嘉晟好奇的豎起了耳朵想繼續聽下去。
「若晴堅信他應該是有什麼苦衷所以才跟她提分手,所以拚了命的去向他朋友打聽他的事,結果...他那些朋友給她的回應卻跟她想的完全不一樣!而且那時我們就已經是朋友了,我也不知道那個人是她的初戀男友,就跟他交往!這樣你應該知道結局是什麼了吧!」曉琪感傷的說。
「為了那個男生,妳們翻臉了?」嘉晟很是傻眼,沒想到若晴背後還有這段故事,這根本就是經典的閨密背叛的戲碼嘛!「沒錯!因為這件事我們足足花了快一年時間才復合!她也是之後才看開那人就是感情騙子!」曉琪感嘆的說。
「所以因為這件事,她就不再談感情?太誇張了吧!才受過一次傷而已!」嘉晟從來都不知道她的心有那麼脆弱。「因為我們認識只有在高中那段時間而已,所以之後的事我都不知道了!但是她也是因為那件事,開始很痛恨這種玩弄女人感情的花心渣男!」曉琪也知道時間過了那麼久,她也該放下了,但沒想到她還是連感情的事都不敢碰。
「今天謝謝妳跟我說這些!我知道該怎麼做了!」嘉晟這下終於找回自己的自信,決定讓那個范若晴瞧瞧,這世界上還是也好男人的!「大哥!我知道要突破若晴的心防很困難,但是我會站在你這邊支持你的!因為我知道你是好人!」曉琪笑笑地說,她也是真心希望若晴能得到最好的幸福。
「謝謝妳!時間晚了!妳先回去休息吧!」嘉晟便從床上站起身,送她出房門。「大哥!你也早點休息!這會是一個長期抗戰!」曉琪說完,就離開了他的房間。
嘉晟把她送出房間後,就從衣櫃裡拿出換洗衣服,進浴室去洗澡了。待在樓下喝酒的皓天,看到曉琪從嘉晟房裡出來,也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終於啊!嘉晟總算是碰到可能會進齊家當媳婦的女生了,沒想到范董家千金真有這個能耐!不錯!希望這件事能有圓滿的結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