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4-大四校外實習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七月,全校裡的大四生全都進了實習單位工作,婉筑也早就搬出學校宿舍住進那間套房,開始了一個人的生活。婉筑就帶著公司寄給她的識別證,刷卡上班去。
在位於何氏企業36樓的秘書室外,所有新進人員都排排站好,等待黃秘書領著她們進去,除了婉筑外,還有另外兩個人通過面試進來了。「郭家儀、盛婉筑、廖佳敏!妳們三個跟我進來!」郁蓁從旁邊的總裁辦公室走了出來。
「各位同仁請注意一下這邊,我們今天有三個新進人員,分別是郭家儀和實習生盛婉筑和廖佳敏!」郁蓁拍了拍手,順利引起所有同事的注意。
「大家好!請大家多多指教!」家儀、婉筑和佳敏也順著黃秘書的介紹,鄭重地向在場的同事問好。「郭家儀!妳去坐楊羽喬的對面,楊羽喬麻煩請舉個手!」郁蓁朝坐比較裡面穿著格紋衫的人說。
「盛婉筑、廖佳敏!妳們去坐趙琦君對面的兩個位置!趙琦君麻煩請舉個手!」郁蓁目光往另一邊瞥過去,望向對面有兩人空位穿著白色V領上衣的人說。「就麻煩剛才被我點到的人幫忙帶一下新人!就這樣!大家繼續工作!」郁蓁說完就離開了秘書室。
同樣在七月,現在卻悠哉在過暑假的蕭建恆,此刻正待在家裡打掃衛生。筱晴因為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所以沒有所謂的暑假可以過,建恆也很習慣了待在家裡做家事。就在這時,他的手機響了。
「喂?方毅凱你找我幹嘛?」建恆接起電話後說。「打球啊!出來活動一下吧!順便交幾個新朋友!」毅凱笑笑地說,另一隻手還在轉籃球。「好吧!那籃球給你帶!」建恆很爽快地就答應了。
在籃球場上,正在場中打籃球的除了有方毅凱和蕭建恆外,還有兩三個算是同班同學的人,更別提坐在場邊的三個女生。
場中競爭非常激烈,毅凱、建恆和郭啟鈞三人一組,對上王炫豪、黃文凱和曾世雄,搶球、攔截、蓋火鍋甚至是灌籃,賽事說有多激烈就有多激烈。
「阿凱!加油!」場邊女生也樂得在一旁加油打氣,其中曉菁還是喊得最大聲的。「于曉菁,妳是怕我們不知道妳有男朋友啊!喊那麼大聲,我耳朵快聾了!」宋羽晨沒好氣的說。「說到男朋友!曉菁,妳之前不是跟蕭建恆在一起嗎?怎麼後來就跟方毅凱在一起?」柯苡晴皺起眉頭,在意的問。
「我...」好友此話一出,曉菁一時語塞,總不能說是自己劈腿吧!「于曉菁,妳要劈腿也不是這樣劈的吧!吳毅凱是蕭建恆的朋友,妳會不會太誇張?」羽晨看她這表情,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都是蕭建恆的錯啦!一開始說喜歡我想跟我在一起,結果到後來我們感情就淡了!所以我才會勾搭上喜歡我的方毅凱啊!我怎麼知道蕭建恆是在我身上找到初戀的影子!所以都是他的錯!」曉菁沒辦法,只好把責任往他身上推。
「妳身上有他初戀的影子?這話是什麼意思啊?」苡晴好奇的問,她沒想到蕭建恆還有初戀,那這樣喜歡他的她還有機會嗎?
「還不就字面上的意思?他好像是跟人家分開後,才發現自己對她餘情未了!他還說我眼睛像她,什麼憤世嫉俗的眼神?把我眼睛批評的一無是處!」苡晴沒好氣的說。「哈哈哈!憤世嫉俗!這蕭建恆喜歡的是哪個類型的女生啊?」羽晨聽到這,超沒氣質的狂笑起來。
某天下班,婉筑完成了公司交代的工作,正打算把桌上杯子拿去茶水間清洗,就回去收拾包包下班了。「盛婉筑!」佳敏也跟在她後頭也進了茶水間。
「怎麼啦?妳也來洗杯子啊?」婉筑挑眉望向她。「對啊!今天是禮拜五!我們一起去吃飯好不好?」佳敏笑著跟她提出邀約,誰教她跟她一拍即合,很快就成了好同事兼好朋友。「好!」婉筑望著眉開眼笑的她,心情也莫名的好了起來。
在一家日本料理店,婉筑和佳敏在店裡靠窗的位置,正面對面享受著美食。「我真的好久沒有吃到這樣的美食了!好好吃喔!」佳敏吃到美食,那心滿意足的表情大大取悅了因生活壓力極大的婉筑。
「那妳平時晚餐都在吃些什麼?」婉筑好奇的問。「還不就是我家樓下小七的微波食品!我跟妳說喔!我吃到都快膩了!」佳敏真的是很久一次才會吃一次大餐,因為工作賺錢實在是很不容易。
「是喔!那妳買摩托車的錢是哪來的?」婉筑又在意的問。「還不就是從大學時期寒暑假打工賺來的錢!我從那個時候就有機車了!光是一台機車就很貴了!更別提是車了!」佳敏邊享用著美食邊解釋說。
「明明我們兩人都是獨自一人在台北生活,那為什麼妳過得比我還要輕鬆啊?」婉筑說出了一直想問她的話。「這個妳問我我怎麼知道啊?我只知道美食是最能療癒我的事了!」佳敏笑著又塞了滿口的海膽烏魚子壽司。
「佳敏,妳老實說!妳真的是一個人住嗎?」婉筑看她的樣子,不像是被房貸追著跑的樣子。「對不起啦!我一直沒告訴妳!其實我是跟大學室友一起住的!而且我們是租房子不是買房子!」佳敏聽到她這麼問,才收起笑臉誠實的面對她。
「難怪!廖佳敏!妳敢再騙我一次試試看!」婉筑冷冷的瞥了她一眼,就又繼續吃飯了。「所以妳真的是一個人買房子住喔?那很辛苦的欸!」佳敏這才收起開玩笑的心態,跟她很認真地談論起這件事。
「現在充當房東騙錢的人多的是,我哪敢那麼隨便租房子住啊?」婉筑沒好氣的說。「妳說的也對!我現在住的地方也算是朋友介紹的!如果不是朋友介紹,我可能就吃土了!哪能像現在在這裡吃美食?」佳敏自知理虧的說。
「我當初買房是分期付款,所以勉強還有薪水的一半可以用,直到房貸全付完就只剩水電瓦斯網路費了!」婉筑無奈地解釋說。
「婉筑!妳不要生氣嘛!我也才瞞妳這件事!妳應該不會氣很久吧!」佳敏一臉抱歉的說。「我沒生氣了!所以我剛才才說妳敢再騙我!妳就死定了!」婉筑沒好氣地瞪了她一眼。「我知道妳人最好了!笑一個嘛!」佳敏苦哈哈地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