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修葺,腐敗的城牆-與爸爸的關係 2

2022/1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夢,為什麼會與夢想的夢撞名,難不成兩者有何關聯嗎?
今天我又做夢了,因為是早上起床後賴床時做的,所以總是特別鮮明。

夢境

夢的開始是收到一封放在我桌上的信件,信件的內容是告訴我有關爸爸的事
請我一起出面討論有關爸爸的事。詳細是什麼事需要討論,醒來後已經記不清,我的解讀是,潛意識邀請我開始正視它。
後來我出席了,聽完了許多故事,看到許多照片,這些都是現實生活中沒有發生的,但在夢中我還是選擇要負責,並選擇要打一通電話給他。
但打電話的當下又遭到駭客入侵手機,手機當機遲遲無法撥號。〔我把這段解讀為現實生活中一直阻擋我聯絡他的理智與頭腦。
在夢中很有趣的地方是,我似乎站在的是他前妻的小孩那方,面對的是在再婚後的他,在討論時,放映的也是他下一段婚姻的生活,包含他與後來的小女兒相處的照片等等(現實生活中我是那個第二段婚姻所生的小女兒)
所以這個夢境其實很混亂,角色也很混亂,找不到一條完整且線性的脈絡。
我在半夢半醒時,想著要原諒,要開始拿起曾經被我擱下,決定不再觸碰的爛事。但在那個半夢半醒的當下,我只想著要延續夢醒前最後一件未完成的事,於是我睡眼惺忪的舉起手機,在Line找到爸爸的名字,傳了一句「爸爸」

夢醒

起床後刷牙洗臉、出門,一直到進公司前,我拖沓著每一步,反覆想著夢境對我來說的意義。也反覆思考這段親情對我來說的意義是什麼,是否需要搶救或維護。
大腦告訴我那就像一座已經被摧毀的城牆,牆沿破敗不堪,因為不知從何修起,便放棄修葺,反正城牆內的東西也一文不值。
但潛意識的我卻不希望這些東西一文不值,我渴望我內心是一座豐盛富饒的城堡,需要堅固的磚瓦守護,所以我(mind)便對我提出邀請,請我務必修好他,以保存完整的我。
一直以來,接觸過不少身心靈的議題,能量學有其說:父親的能量掌管財富
回頭思考,確實在我們關係正常時,我的工作雖算不上順風順水,卻是有前景、有動力前行的,一直到那一年收到爸爸中風的消息之後。那時在體認到年紀大的他,再不可能只靠著自己的人脈以及莫須有的財產獨立存活後,我就開始逃避,只想用每個月一部分的薪資打發,不願意花時間陪伴,而事業也開始逐漸走下坡。
所以我很相信這個說法,卻同時想擺脫這個信念,所以我依舊努力想證明自己的工作實力,最後都會受傷,受傷後又會開始怪罪於與父親關係的不好。

原諒

有人說,「只要你內心原諒他,其實他就不會影響你。」我都會跟他們說,我早就已經習慣,早就已經原諒。我還不成功,並非這段關係的原因。
我會在內心覆頌「我原諒我的父親、我原諒我的父親... ...」但每當他又發生什麼需要我出面解決的事情(包含需要繳費等等... ...)又會馬上點燃我的怒火,心中怒斥爸爸為何要不斷扯我後腿。
從他去年從獨居到無法自理送到長照機構這段期間,我抱著非常不情願的心幫他處理了租屋處的垃圾、積欠房東的費用以及與社工的交流,但我沒有去探望過他,我不知道是因為我還在生他的氣,抑或是我不敢看他現在落魄的模樣,怕會重重打擊我的心。
同時我又有深深的罪惡感,以及濃濃害怕後悔的心,我怕我再不去面對,他便不久於世。社工先前告訴我,他似乎得了憂鬱症。聽到當下我也憂鬱了好久,我強迫自己不要把情緒跟他相捆,卻壓抑了情緒形成一攤死水。
這灘死水是我再也流不出來的淚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涯|人生不論「輸贏」
蘇涯|人生不論「輸贏」
永遠記得以終為使;不要「討好」任何人,每一篇文章都只需要一個讀者: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