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零再出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過簡約生活,除了為家居進行斷捨離,也可以從生活入手。
我喜歡歸零狀態,當然不是指存款啦,但其他日常小事,可以清空的話必然盡量清空,譬如我無法忍受電子郵箱有任何一封未閱郵件,也無法忍受手機任何一個應用程式的右上角出現紅點告訴我有多少則未讀訊息,因此我每天必須將一切清空、歸零才感到安心,否則一看到那些未讀郵件和訊息便覺得礙眼,心裏不暢快。
獲分派的工作我總想用最快的時間處理掉,不是為了追求效率,而是單純不喜歡手上有未完成的工作,將所有工作完成之後即能心安理得下班,明天自然有明天的工作,一旦習慣將工作拖延便容易遺漏。當然,總有做不完工作的時候,只要工作不是因為拖延才做不完,那就準時下班吧,你還有自己的人生要過。
這些對我來說是理所當然的事,但原來許多人根本不在意,於是他們都有逾千未讀的郵件和訊息,交付給他們工作總是等到海枯石爛,於是我不禁懷疑我才是有問題的一方,根本就是強迫症患者。
我這種人實在不宜使用待辦清單,因為待辦清單只會有增無減,而每次看到清不完的待辦事項都會感到苦惱,所以與其將填得滿滿的待辦清單逐項擊破,不如索性從一開始就不要設置待辦清單。沒有待辦清單,而腦袋又裝不下這麼多事情,怎麼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重要的事情立即完成,至於那些不寫下來便會忘記的事,根本沒那麼重要吧。
這樣太亂來嗎?的確有點亂來,所以我才盡量清空生活上的一切雜務,拒絕將今日的喜怒嗔癡帶到明天,每早睡醒都處於從零開始的狀態,梳洗時對自己說:「今天我狀態大勇。」
毫無負擔的開展新一天,也不帶遺憾地結束這一天。每天歸零再出發,這樣很好。
95會員
682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說馬拉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事情是注定徒勞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班主任的絕對權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其實無所不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聲一點,小說在滋長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寫作意識流 - 從零到賣座再歸於零曾經有過一天獲得 1500000 的點擊和讚,但最後,我卻忘記了上面的故事是否虛構,我每天仍在寫作!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5-03
一切歸零,於是落腳在這!我放棄自架網站的選擇,轉而選擇方格子的原因。同時設定今年的目標,要把自己經營地像企業一樣,設定好年目標、規劃好計畫,提出2024年的三大重點:「整理」、「付出」、「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女吃漢的斜槓人生
2024-03-11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自我歸零找回內在清明,重新出發展現生命真正的潛力!改編自前世界級彈簧床錦標選手丹 · 米爾曼( Dan Millman)半自傳小說,於2006年首映,影響全世界許多人的電影《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Peaceful Warrior),去年6月再次於台灣上映,如果你從沒看過這部電影,不妨去購買DVD,親自去觀看感受,必然能得到更多的啟發。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4-01-16
旅行,讓自己歸零後再注入全新能量旅行,是一個讓自己能全部歸零後,再重新注入新能量的好方法。 我不免俗的跟著許多台灣人的腳步,來到了日本旅行,特意選擇了9月的北海道,清晨14度,中午時分約25度,非常的舒適宜人。
Thumbnail
avatar
Tammy
2023-09-22
〈蘭嶼〉島嶼旅行,之五:煩惱在這裡暫時歸零了無聲畫面是躍動的,可以想像準備體驗夜釣的遊客們一定很興奮。但我可一點也不羨慕,我更喜歡在露台上待著,專心享受蘭嶼夜晚的空氣。 想了很多事情,又像是什麼也沒想。 總之,煩惱在這裡暫時歸零了。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3-07-12
歸零後再出發的演講心得文為了寫這篇心得文,這兩星期內我把整場演講聽了超過5次以上。很認真的紀錄下演講裡的所有重點,接著看了別人的心得文和老師自己的省思後,我又想把它們套入在自己文章內。 但是這樣的結果就導致整篇文章像是一台拼裝車。 於是我決定把一千多字的文章全都刪了,一切歸零反覆的問自己:「我聽完了講座,然後呢?」
Thumbnail
avatar
林凱彥
2022-07-01
敢不敢讓人生歸零重新出發?出發啦 不要問那路在哪? 迎風向前 是唯一的方法 出發啦 不想問那路在哪? 運命哎呀 什麼關卡? ----SUPER BAND縱貫線『亡命之徒』 如果你明天就要離開這個世界,你最後悔什麼事情沒有做?
Thumbnail
avatar
帶自己出走Free of me.
2022-06-13
重新站穩再出發明白了因果之律以後,就要採用正確的準則,為生命中所發生的問題去奮鬥。在遇到痛苦的時候,必須要先站穩腳跟,再設法尋找出路。千萬不要去喝酒、賭博、縱情慾樂或是上吊自殺,應當要憶念到佛法,練習將心靜定下來,忍耐並且不斷行善,積極布施、持戒與靜坐,以逃脫此惡業。
Thumbnail
avatar
mukmanee
2022-06-08
職場休憩再出發失業給付可領多久? 失業給付最長發會給6個月,但若申請人離職退保時年滿45歲,或領有社政主管機關核發的身心障礙證明,最長可發給9個月。 (勞動部相關例:https://www.mol.gov.tw/1607/28162/28472/28480/28482/29195/) 轉調被遺棄感 謝謝
Thumbnail
avatar
Lena
2022-05-18
新的一年歸零再出發我們要學會歸零,拋掉過去的舊習慣,不再被過去在職場累積的成就或挫敗來限制自己,這種歸零,是形成真實且有意義改變的最重要關鍵。 放手鬆開過去所執著的,歸零找回新的好奇與熱情,就像美國詩人佛洛斯特所說的:「我們必須願意鬆手放開計畫的人生,才能進入正等著歡迎我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