顢頇學步

2022/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天前看到我可愛的小外甥正在學翻身,使盡吃奶的力氣轉過身,趴得像隻蛤蟆,吐了口奶,卻有幾分帥氣,不用說我曾經也肯定是翻身,爬行,2步行走,一樣一樣技能學過來的,怎麼漸漸的....我逃避學習,害怕失敗,然後20歲,30歲都過去了,突然驚覺自己即將邁入40,疑!時間那兒去了?
曾經我們都是億萬中的那隻冠軍精蟲,可說是集好運與實力於一身才能成功變成受精卵;再大一點學步時跌倒了頂多哭一下,繼續練習行走,享受著每個當下,學習接觸的每一件事物;從孩子的眼中我看到了快樂,反觀鏡中的自己卻映著迷惘,我怎麼會忘了純粹的快樂就是用心感受生活中的每一刻?怎麼會忘了不害怕失敗的練習才是學習的根本?
在40歲的當下毅然決然轉職回台是膽戰心驚的,意識到這陣子的徬徨,以及面對未來的無力感,是該好好反思,正視那個逃避改變的自己;提起勇氣公開寫作,希望藉由紀錄生活的反思來矯正拖延,提升自我
有勇氣做重大改變,並實踐是值得肯定一下自我的,至少我踏出了第一步!








豆腐叔
豆腐叔
一個夢想助人卻自身難保的中年大叔,希望藉由文章交一些還在紅塵中努力掙扎的大小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