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零雜記-20240630上半年小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去年底發現公司對於品牌發展方向和原本品牌經營方向越走越遠之後,就一直很想換工作。

無奈的是我今年經歷人生中很重要的轉捩點,我在2022年初買了預售屋,近期會交屋,卡在房貸還沒辦,深怕公司炒魷魚,但又處於個人認知與公司發展方向背道而馳,每天去上班,只能用裝瘋賣傻或是形式走肉應對,這樣的日子過得其實很辛苦,以前沒房貸的我換工作都是即知即行,深怕延遲多一秒也不想待在不想待的地方,但現在除了等待建商通知,也別無他法。

更巧的是,今年已經成為41歲阿姨的我,計劃與交往多年的男友結婚,共同攜手人生下一階段,所以想要請婚嫁的我也不能這麼貿貿然的就提離職換工作。

雖說上半年在工作上,沒有什麼特別的進展,會看紫薇的朋友跟我下個10年很重要,希望我換工作的時候可以謹慎注意,因為我過去10年沒有活出我命盤該有的格局,下個10年,如果可以,請好好的利用自己的口才,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在上半年的最後兩天的這個週末,我耍廢到了極致,原本計劃修改履歷、寫好上週去岡山旅遊的文章,全部沒有實現,然而現在正在盤點自己2024年上半年的生活小結,發現雖然工作上沒有成績,但是個人生活上也是前進了一大步,距離夢想的個人空間,再幾個月就要達成了,和男友的第二人生也要開始了。換個方向想想2024的成就真的很多。(笑

可能以上兩件事對其他人來講是很容易達到的,但每個人活得樣子是不一樣的。

我的精彩,可能是你的日常。而你的精彩,我也都拍手幫你喝采。

今年我完成了購屋和齊家,接下來我就可以拼天下了吧。

岡山城,來拼天下吧。

岡山城,來拼天下吧。


19會員
67內容數
霸道總裁可以說自己在職場縱橫10餘載,但平民老百姓只能說在職場苟且偷生10餘載,深入底層,體驗到的才真實,在職場什麼阿撒不魯、二二六六的事沒見過,想了解各式職場求生術請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離高雄最遠的野溪溫泉|四陵溫泉♨️|絕美夢幻彩壁瀑布🌈溫泉由懸壁傾瀉而下,高約15公尺,岩壁附著一層白磺形成彩壁,水質為弱鹼性碳酸泉,溫度45~65℃
Thumbnail
avatar
白米飯
2024-04-19
肆•玲世界的表裡相依,禍福相倚。任一邊的崩壞,都是兩個世界的災難。 ***** 「師傅,那師兄是誰?跟您很熟的樣子。」玲在看完案件處理過程後問武。 武反問她「妳認為靈界是一開始就有的?還是有了我們這些靈體後才有的?」 「我哪裡會知道這種事,我還這麼菜啊,師傅,這題太深,我答不來。」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2-24
三〇四:「少陰中風」,脈陽微陰浮者,為欲愈。「少陰中風」,少陰證脈本來是沉且微細,得到外感時,病邪會直接入裡,脈會沉細而數,可參照條辨二九九,不能夠用發汗來治療,只能微發其汗,主要讓病邪隨著膀胱經以尿解的方式排出體外,「脈陽微陰浮者,為欲愈」,尺脈代表下焦陰的狀況,一般都是略沉的,脈的「浮」或「沉」,可以知道氣血聚集在哪個部位,脈浮病在表,脈
avatar
鮪魚肚
2024-01-27
探尋宮本武藏 雲巖禪寺靈巖洞說到宮本武蔵,大多數人總會第一時間聯想到與「佐佐木小次郎」的巖流島決戰。從早期的歷史小說到近年遊戲、影視、動漫作品渲染之下,大家都對於這位傳奇劍豪有著不同的想像與詮釋,也增添不少宮本武蔵的傳奇色彩。 本次出遊正好在熊本,武蔵晚年生活也生活於熊本,也因此有不少機會能在熊本一窺武蔵相關史蹟。
Thumbnail
avatar
歷史湯History Soup
2024-01-21
《武俠故事》第二四〇期徐克在大獲成功的《黃飛鴻》系列後,並沒有滿足於既定模式,而是敢於開拓新的武俠樣貌,撤除了原來美化的武打設計、輕盈飄逸的肢體動作,改以更多在泥濘中滾動、鮮血狂湧的畫面,角色們全都變髒、變醜,毫無高手的作派,彷彿江湖人都是一群以暴力維生的怪物,這無疑是武俠的怪物論,徐克把江湖爭鬥還原到武功的原始樣貌,也
Thumbnail
avatar
《武俠故事》
2023-04-30
一四〇:「傷寒」,有熱,少腹滿,應小便不利,今反利者,為有血也,當下之。不可余藥,宜「抵當丸」。抵當丸方 酒大黃3、桃仁2、水蛭2、虻蟲2 注意:漢制劑量八兩等於現今的六錢,一錢等於3.75公克。上方方劑內容的劑量單位為「錢」。 水蛭二十個熬、虻蟲二十五個熬,去翅、桃仁二十個去皮尖、大黃三兩酒浸。右四味,杵分為四丸,以水一,煮一丸,取七合服之,晬時當下血,若不下者,更服。 「傷寒,有熱,少腹滿
avatar
鮪魚肚
2023-02-04
天堂信差與靈魂煉金術〔四〕靈魂接引者靈魂接引者 一陣雜亂的腳步聲忽然響起,把魯拜驚醒了過來。他就坐在一樓的大廳裡。透過玻璃大門,他知道黑夜逐漸退去,天色已經矇矇亮了。幾名清潔工裝扮的人,手上拿著掃把、畚箕、水桶、拖把、抹布等清潔用具井然有序地穿過大廳。一名大嬸走在最後面,她就留在大廳,低著頭,俐落熟悉地開始清潔打掃。 顯然,魯拜做過了
Thumbnail
avatar
fitz
2022-12-15
《高齡產父雜記》強力寶滿四個月#食的部份 *喝奶很不專心,很容易被我們說話的聲音吸引,被旁邊的東西吸引,喝一喝轉頭看。即使有在喝,也常常邊喝邊發出聲音,讓人哭笑不得。 *從三個月大,我們開始讓他嚐食物的味道,因為生父很懶得準備,他目前嚐過橘子汁、蘋果汁、西瓜汁、金桔汁、米湯...。 *強力
Thumbnail
avatar
大樹
2021-05-29
《武俠故事》第一四〇期「真正好的武俠作品,都是在處理它所處的當代問題。而我活在2019年,活在二十一世紀,武俠究竟還可以怎麼走,走出武俠的既定疆界,就算徹底背離它的通俗傳統,又有何妨。也許,摒除掉讀者的干擾,或許是好事。因為武俠一直以來都缺乏更藝術化、更哲學性的路線。」
Thumbnail
avatar
《武俠故事》
2019-06-03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06-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