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詩創作|陽光過於刺眼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陽光過於刺眼>
雲層散游,時而遮擋陽光
時而陽光透亮刺眼
滿溢整間房
房間內的鵝黃燈光,興許
未曾如晨陽那般耀眼
就像你們在房間外的世界
那麼積極踏實地踩著斑馬線
而房間內的我蜷曲於棉被裡
奮力向湛藍的天空求饒
希望陽光別再照進房內
希望雲能停滯堆成烏
希望房內黑暗寂靜
希望
無人問津我發出的極其細微的求救訊號
——————————
或許是憂鬱症的發作,讓我整個人都變得不對勁
我已經過了如此多天低落的生活,每天都在懷疑人生與鼓勵自己振作的循環中度過。
若是可以,我根本不願阻止那想死的念頭。然而我已告訴自己必須要好好地活下去,無論再累。
人們口中所說的「珍惜生命」,我總無法理解。
生命寶貴在哪,是否值得我用如此痛苦的方式去交換生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5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