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分享/啟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總是在不得已情況下成長,感謝工作上給予的低谷,讓我不得不開始我的創作,但目前沒找尋到一個主要方向,暫時以生活周遭所遇所想去寫作,期許自己能夠週更新多篇去找到自己的路。
小弟是一枚數學教師,文筆才情有限,最近最常讀到、聽到需要輸入與輸出,於是乎開始執筆思考,從生活做起,期許能為大家起到一些幫助,如果有留言與我相反意見,那麼你們都是對的,能辯能論才能有所成長;也許做個題目解題,也許針對現今教育所思所想,也許對學習有一套自己方法,也許寫寫不專業美食評論,也許寫個根本無關專長的東西,寫出點甚麼來整理思緒都好。
字取自於雙龍傳中主角名字徐子陵,魚則是高中好友給我的綽號,合起來便是魚子陵,剛好子陵所學動物來自飛鳥,空中自在飛翔,魚則是於水中自然遨遊,我則希望自己能隨心所欲度日,能不拘泥於當今思想,跳脫生活束縛,但只要你有欲望、情感,就一定有所束縛,淡望這一切,便能無拘無束。
    10會員
    40內容數
    生活中觀察、閱讀、聆聽節目等...實際實驗或是心得發想,由於是教師,會提到一些學習相關方式及當時學生成長思維,從中建構出自我思考模式,也會從方格子多方攝取有用知識轉成自己語言表達或實際運用撰寫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活分享|低潮期"乾脆不去想要努力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我要認真生活ヽ(`Д´)ノ
    2024-03-26
    (生活分享) 大湖草莓馬拉松紀錄「第11屆大湖草莓文化嘉年華馬拉松」的心得,並順便紀錄小孩子第一次跑完11/5公里
    avatar
    大叔阿龜愛喝可樂
    2024-02-25
    生活分享 | 落枕好痛QQ 人生第一次落枕竟然跑去XXX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前陣子發生的:"人生第一次落枕記"
    Thumbnail
    avatar
    我要認真生活ヽ(`Д´)ノ
    2024-02-20
    生活分享—英國人多愛茶英國人視茶如命,有多誇張,我有親身經歷...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2-19
    生活中的指引or啟示 ( 抽牌分享 ~ 實際示範 )* 我分享這次 上天指引的經歷,是為了想向大家說 : ( 指引的經歷 ~ 原文,請點選下方 文章的網址 瀏覽觀看 ) 不管是哪種疾病,想要尋找到治療的方法,或者心靈指引,可以試著尋求上天、天使的指引,可透過生活中的各種資訊獲得指引,例如: 書本、牌卡、文字、畫面、圖片、照片、聲音.
    Thumbnail
    avatar
    水晶
    2023-10-10
    啟程今天是第一次和魔女見面的日子。這個約定已經醞釀快一個月,久到我甚至快要放棄⋯⋯但為了內心那荒蕪的土地,以及那些我無法再有能力變出的水源,我決定堅持下去,至少這可能是一個轉變的契機。 我覺得自己正在和魔鬼做交易,但,我似乎沒有選擇以及逃跑的餘地。如果這是一條毀滅的路,那我希望我可以有重生的可能。
    avatar
    米蘭達
    2022-03-09
    啟程可圈可點的人生是什麼樣子呢? 怎樣的人生才稱得上精彩? 社會如劇、人生如戲 在這人生旅程中又是扮演著哪個部份?   五歲時,她的母親車禍過世了。 依稀記得自己從休旅車最後面往最前面看時的狼藉 也依稀記得我看到的我母親在救護車上時的樣子 而那就是最後一眼也是最後一面 到達醫院後我就再也沒有看過她了。
    avatar
    吐蘿絲懶養女兒記
    2021-04-24
    啟程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苡令
    2021-03-16
    avatar
    伍迪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