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記》生活紀錄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在轉換跑道的過程遇到了一些迷惘,所以想來這裡聊聊,也順便

與那些跟我正在經歷同一件事的朋友打打氣,這條路上不是一個人,所以

請不要害怕,我相信,你做出的每個選擇都是命運早已安排好的。


一直以來都覺得文字的力量真的是有很強大的能量,那些用言語表達不出來

的全部都可以把它轉換成文字,也算是另一種類的抒發吧或許。

我的夢想是當一位作家,可以出一本屬於自己的書,不用去管銷量、評價,

但如果可以被觀眾所喜愛是更好的,可是呢現實好像比我想像的還要更艱難

一些。

我的文筆不好,從小作文總是無法達到6級分,最高分野好像只有4級分,
國文更是不好,錯字總是一大堆,可是很神奇的是我卻很喜歡看書,很喜歡在一

個人的房間靜靜的閱讀,尤其是一些人生哲理的書籍,像是最近在看一本書叫做

〈二十幾歲一定要知道的事情〉裡面沒有那些很深奧很難理解的文字,但卻字字

觸動我的心,如果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們,真心推薦可以去看。

大家都說30而立,30歲是一個標竿,好像在三十歲的時候需要達成一些成就,不

管是事業、家庭、還是金錢...

所以在不知不覺中也給自己設立了目標,希望三十歲的我可以擁有一份令自己滿意

的工作,有一位可以無條件支持自己愛自己的男人,跟他建立一個幸福的家庭,然

後啊有一筆存款,越多越好,可是阿現在的我處在一個20-30歲之間的尷尬年齡,巨

離三十歲也不遠了,卻一樣也沒有達成,很可笑吧...

想要有一份滿意的工作,即便不是自己的夢想職業,也要是一份自己可以接受且願意

做很久很久的工作,在這邊安插一個小故事,因為從小家庭因素,年長一輩的親人有著

重男輕女的觀念,偏偏我們家生的全是女兒,所以一直都是在不平等待遇下成長的,雖

然嘴上沒說,但實質行動卻表現得讓人渾身不適,把希望全部寄託在我們身上,不斷地對我們耳提面命,希望我們可以給他們爭個面子,他們一直相望家中有個可以考上公務人員,一開始真的非常抗拒,覺得這是我的人生為甚麼要受到別人的控制,但後來長大後受到外面環境的影響覺得穩定一點好像也不錯,於是在出社會一年後毅然決然辭職準備考試,給自己一個時間,把所有精力都賭上了,最後...失敗了。

失敗果後我徹底崩潰了,覺得全世界都崩塌了,慌了,一無所有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知道失敗過後的下一步該怎麼走,其實還是會不甘心,想要再拚一次,可是老天爺

好像要我不要再賭那麼大,也沒有多餘的積蓄可以讓我再來一次,於是我想到的辦法

只有先賺錢,那些所謂的理想與夢想都是需要依靠金錢支撐的,偏偏我又是個極討厭

麻煩別人的人,眼下的辦法好像只剩下找工作賺錢了。

現在的我還在努力尋找工作與自己的路上,一樣很迷茫,經驗不多,學歷不高,一直

不斷地被退貨,我是個悲觀的人,每次的打擊總要花多的力氣才能恢復,上一份工作

沒有太多的考慮就入職了,導致做得非常不愉快,所以這次我不想要在這麼隨便了,
即便知道會非常的艱難,但我想要開始好好面對人生中的每一個選擇,不知道可以堅

持多久,也不知道我的下一份工作甚麼時候可以到來,這篇文章的後續可能就是等我

找到下一份職業了。

最後的最後我想要說的是,作家是我的夢想,我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實現,也有可能

這輩子都沒辦法實現了,在現實與理想中我可能會選擇現實,但如果有機會,我也不

想放棄,我不知道這篇文章會有幾個人看到,沒關係就當作紀錄生活了,為我這陣子

的心情做一個紀錄,如果看到這篇文章的你也和我有有同樣煩惱,沒關係,要相信雨

過會天晴的。

raw-image









    22會員
    43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丁魚,我的文章都會比較偏向生活類的,喜歡觀察生活中的一切事務,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