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WUWOW(六書堂)線上英文level3→4上課/升級心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目前實際在WUWO上課約5個月的時間了,心血來潮來發個小小心得文,來跟各位交流~(WUWOW可沒給我任何好處🤣如果官方看到覺得我很棒歡迎補給我獎勵(X))負上我有報名的證明:
上WUWOW前的英文能力:2022/6月多益成績:705
我目前只有上一對一家教班,若是想看團班心得的朋友可能就要說聲抱歉了

📍學習動機:

夢想就是以至外商工作為目標,但我長期一直忽略要加強口說,印象中上次一直開口說英文應該是兒童美語班了吧🤣直到7月收到心中理想的公司的面試邀約,電話的當下連一句完整的英文句子都講不出來,那時才發現認真審視自己的問題,此次慘痛的經驗後我立即開始尋找線上口說家教。

📍為什麼選擇WUWOW?

實不相瞞,在選擇WUWOW前其實有使用其他平台找過個人家教約3週的時間,後來決定換平台的原因有以下幾個原因:
1. 平台有自編的教材:學生就不用自己想要上課的主題/內容提供給教師
2. 課程安排時間彈性:提前發現自己要加班的話可以趕快取消課程,課程15分鐘前都可取消,也因為老師數量多,所以突然當天有空想多上課也不怕沒老師幫你上!
3. 一堂課25分鐘負擔低:這個道理跟番茄工作法式一樣的,25分鐘是人腦最佳的專注時間。在當學生時其實我發現自己專注力也是很差,但在上WUWOW時我真的沒怎麼分心過,時長也可以足夠討論一個主題,不會有時間太短,讓課程感到空虛。
4. 升級制度嚴:WUWOW對於學員是否真的有到達對應的程度有在做嚴格的把關,不會說你已經上好一陣子了就讓你自動升級。

📍WUWOW上課心得:

✏最有印象的課程:
過去式除了不規則的變化外,在我上家教以前我以為只要發出”d”的音就好😅,上了課才知道還有”t”跟”id”的發音;然後我也是時常忽略掉把負數”s”、”es”唸出來,以及有一些我很長唸錯單字,例如:method、purpose、another…等,在我腦袋中已經建立了很久的錯誤聲音資料庫,現在上家教一直被糾正才逐漸被糾正回來。(📒我會做一個我常錯的筆記!這樣更不會忘)
✏顧問選擇與推薦:
如果你跟我一樣英文還不夠好會忍不住想用中文輔助解釋,可以考慮先從台、菲老師開始選擇喔!我剛加入WUWOW時比較少指定教師,隨機個一陣子就大概可以有一些口袋名單了💕
若不想跟我一樣隨機取找喜愛的顧問,可以去查每月top10顧問名單參考!(個人是覺得平分97.5以上的比較不會踩雷,除非很不對頻🤣)
我固定上的顧問不是只有本次推薦的這幾個,只是剛好最近常上的是這幾位,先列出來推薦給大家(讓你們跟我搶老師),有機會會再整理出我喜歡的其他顧問。
1. Gregg Tan/Filipino
特色:老師懂中文!所以你不會時用中文也是OK的,老師上課很認真,開頭的閒聊你講錯也會被打出來一一糾正你的文法🤣,單字唸錯會幫你分音節出來,也會打可以協助你發音的音標。也會額外補充其他東西,最近他就有跟我分享單字可以去多找不同詞性變化,並且造句,可以讓英文進步很多。文法課程尾段都會有一個練習題的部分,老師有時候會故意懷疑你🤣🤣🤣不要被騙到。
2. Sharon Hsiao/Taiwanese
特色:老師通常會跳過單字頁直接進入本文,本文中除了含有前一頁的單字也會抓其他單字出來講解,老師會先問你他的意思,可以嘗試用英文解釋看看!老師會把同義字打出來,一堂課單字量收穫很大!有時候是老師給你中文要你中翻英句子。如果比預期的還要早結束本文,老師也有額外準備其他問題來教你。
3. Jason Matthew Oliver/ South African
特色:老師上課精神飽滿,很有活力,在單字講解時會進行比較深度的討論,同時也可以學到不同文化特色,一邊講解會一邊用電子白板畫示意圖給你看🤣。老師對發音非常注重,英文母音的單字vowel這件事我還是上他的課才知道🤣,老師講解發音這部分很認真會舉很多例子,也會請你試試看。
✏Level3到Level4升級心得與讀書習慣:
若以多益的分數來說我在WUWOW大概是Level6,但是測出來口說只有level3🥹真的是極度悲劇,根據我的目標業務建議要到Level8,升一級大概需要60堂一對一(現在看來應該是不止🥹)。
今年10月底我累積3個顧問推薦(超剛好集中在10月中到底),從3級升級至4共花了67堂一對一(3個半月)。學習高峰是在8月,那時正值我人生最後一個暑假,平均每天至少上一堂課,後來進入職場則是一週平均上3~4堂。
我會盡可在課前半小時預習教材,若時間急迫也會盡可把該次教材的單字先查過一次;課後下載影片檔複習也很重要,因為老師上課會補充跟更改你的英文句子、發音等,有影片檔才能協助課後的復習整理,例如:Phone etiquette主題就有不同份的教材,透過筆記的整理可以將之前上過的運用在下次同主題的課程上。

📍對WUWOW的期許:

1. 希望教材可以事先預覽,在訂課的時候都只有看到標題有些真的猜不出在討論甚麼🤔,另一方面是個人工作是加班可能會到很晚的類型,就算把課定在晚上10點了,可能都才勉強趕上課程,所以希望能提前更多時間在有空時就先預習教材(因為後來太趕我星期一到四就不敢排課)。
2. 希望可以增加隨選隨上,例如:突然想上就可隨機配對有空在線上的老師,理由就是有時候會突然有空檔,可以拿來上英文。
3. 英加歐美澳的數量沒想像中多,希望未來能請更多母語顧問。
即便脫離了學生身分也要不斷厚實自己的技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