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WUWOW升級心得:多益教材心得、履歷修正課程及升級小訣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上一篇level3→4升級心得請往這邊走。

偷偷說:WUWOW每年12月都有週年慶,那時候買課程點數很划算,想要自我提升或是幫家裡小朋友找有品質的英文老師可以來體驗WUWOW看看。(WUWOW沒有給我任何好處來寫這篇文章😂,有興趣的話請使用我的推薦連結😂)

📌本次會提供與上次不同的資訊讓大家參考:

1.WUWOW多益教材心得

2.WUWOW履歷修正(自行上傳教材)課程

3.升級小訣竅

前言:

這次的WUWOW升級共耗時11個月,比上次多了3倍之多😅,最後在140堂一對一,終於集齊3顆龍珠🔮(這個級別我看WUWOW是寫192堂)。

這次比上次慢的原因我分析主要有兩個:

1.我上完課沒有怎麼複習🙃;2.同時準備日文檢定,蠟燭多頭燒。

傳說中的WUWOW三顆升級龍珠

傳說中的WUWOW三顆升級龍珠

2023年學習頻率

2023年學習頻率

📍Level 4上課心得:

✏一般教材:

和Level 3相比要預習的時程我大概要多花15分鐘,遇到我不熟的題材,例如:運動、食物營養、醫療的就要多花30分鐘之多,目前我也開始上Level 5教材,倒是覺得沒有特別難,單字有稍微難Level 4一點,目前預習時間和Level 4差異不大。

我認為我跟一年前最大的差異是我回答問題至少會想2句以上的句子去做回答,嘗試增加描述以及完整的句子,在Level 3的時候我可能都只講一句。

嘗試跟顧問延伸話題,例如:有一次上課我講到我喜歡MUJI style的物品,每次都會浪費錢買這類的東西😀;我最溜的是抱怨工作,每次都說我想要換公司🤣,建議大家可以練習描述自己的興趣、日常或是工作的話題。

✏多益教材:

只有Levvel3、5、8三種級別,在上課前我有特別問客服我該選擇甚麼級別(同時有提供我之前多益的分數),最後我選擇上Level 5的。我上了part3、4、5、6、7,個人覺得part6比較有挑戰性,其餘不會感到特別困難。聽力的部分我更不建議上,例如: part3正常考試是至少有兩個人一男一女的對話,但是WUWOW並沒有聽力的音檔,而是顧問上課自己唸,倒置有些顧問自己一人分飾多角,自己也覺得好笑且奇怪,而且同一個人唸就很像在考part4的感覺。

✏履歷修正(自行上傳教材):

前陣子我有要修正我的英文CV的需求,我分別約了一個雙語顧問,一個外籍顧問,其實一開始的設定是希望有兩個顧問幫忙個看過一次,結果最後變成一人各看一半。有需要修改英文CV的人建議要約2堂(50分鐘)以上喔!

兩個顧問的背景都不是科技業的,所以在解釋我的描述上我也是花了一番工夫,不過我遇到的外籍顧問不錯,我上課時提供了職缺連結給她參考,她幫忙我連結職缺描述跟履歷間的關係,很仔細,而且改完後還有上傳顧問教材讓我課後再修改🤩,本來是以為雙語顧問比較能夠協助修改,最後反而是外籍幫了大忙🤩,等等下面的推薦顧問會出現位給大家。

✏顧問推薦:

1.Chante Adams/South African

特色:會糾正文法,是你講出來的一個句子,她會再打出來,並修正錯誤的部分唷!單字發音也會糾正。上課最後會統整以及給建議。

2.Desvita Tan/Indonesian

這位就是幫我修改履歷的顧問唷,聲音還很可愛,我還記得當初上課完也要晚上11點⏰了,但是顧問還額外花課後時間繼續幫我修改完,然後晚上12點前就上傳好給我下載了,那時我都躺平在床上了,很認真的顧問超喜歡她😍。

3.Dayna Rozentals/South African

特色:了解台灣不少資訊,很有經驗的顧問,不會像剛來上課的顧問對於台灣很不了解😂,很多話題能聊,我跟她聊過台灣總統,英國女王,她還有推薦我看芭比電影(最後我真的有去看),也能夠上多益課程,那時候上part6,不懂的選項都會認真解釋給我聽,也會提供相似字詞讓我更容易理解。

📌升級小訣竅:

1.課堂不固定教師,老實說我從來沒有從固定上的顧問手中拿到龍珠過,上次升級也是一樣靠隨機搭配的課堂意外拿到推薦。不過這次有上重複遇到幾次同顧問,後來有拿到他的龍珠😂。

2.母語顧問通常比雙語顧問還要好得到推薦😂。課後評鑑我也覺得母語顧問都給得比雙語顧問好😂。(P.S.升到5級後就不會配雙語顧問了,除非有特殊需求可以請客服幫忙訂雙語的課)

3.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樣多益聽讀大於WUWOW口說現有等級的,可以嘗試多益的課程,或許可以拿到龍珠。本次拿到的一顆龍珠也是因為多益而獲得。

📍WUWOW的缺點:

1.台中放颱風假平台就無法上課了(當然對於台灣員工是好事),只是對於突然放假又想上課的學員會傾向選擇它牌。因故停止的那天WUWOW會幫學員延期一天的點數使用期限,權益不會受很大的影響。

2.多益聽力課程建議要有音檔提供顧問撥放,不要讓顧問自己在課堂上唸。

後記:

目前上WUWOW最有感的是我是公司少數能跟印度工程師溝通的人(不過對方口音不重,來台多年),不過我都嘗試跟他用全英對話,他也說過我英文不錯(應該是跟其他同事比),以實戰來說我還是有比一年前進步了許多吧。想提升英文口說能力的人,又不想花大錢可以考慮體驗看看WUWOW喔!推銷員不會死纏爛打請放心。

3會員
10內容數
即便脫離了學生身分也要不斷厚實自己的技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自我成長】人生的成就從來就不只是複製貼上生命不是讀出來的,而是活出來的。常言道,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那些我們學習到的知識,就只是書上的幾行字。唯有走出去,在生活中實驗,透過行動去嘗試,才能內化成我們需要的養份。 真實的人生,不像讀書考試,死背活記。這樣的結果也只夠你應付一場場的考試。但人生不像考題,沒有固定的公式及題型。 真實的人
Thumbnail
avatar
huee
2023-08-24
【自我成長】不想要自我設限嗎?這幾個口頭禪別常常掛在嘴邊正式踏上轉職之旅前,我常常會有一些自我貶低、設限的想法,而這些想法逐漸化作言語,慢慢腐蝕我的思想,趕走我對於未來的希望。 那是一個下午,我與朋友J如往常進行著讀書會。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1-04-12
[自我成長]D18 每個人在自己的跑道上都是資優生你是一路開掛的人生勝利組還是從未享受過成功滋味的人? 在這個世代,競爭從你出生開始就伴隨你成長直到死亡 社會上會為你設定很多不同標準,讓你併一生的努力去完成 在你的世界彷彿只有一條跑道,有人的裝備只有一雙鞋 但另一面可能有人的配備是一輛車 你可能有抱怨過為什麼你只有一雙鞋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
Thumbnail
avatar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2021-01-06
【自我成長】如何提升自信?四件你現在就可以做的事「請先喜歡自己的模樣。」 — — 周慕姿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0-11-07
[自我成長]原子習慣|EP.11原子習慣 你是否曾經思考過,新年新希望為什麼永遠都一樣?或是為什麼所謂的「目標」總是那麼難達成?本書告訴你:「不是缺乏意志力,而是你用錯系統」。我們總是以為下定目標、朝它前進、努力不懈、就會成功,理論上沒有錯,但實際執行困難重重,要怎麼永遠努力不懈,又要怎麼一直讓自己向前呢?
Thumbnail
avatar
吉百本。雞掰人
2020-04-30
[自我成長]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EP.05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 書名確實吸引到那時正好20歲的我,逛著書展的攤位,發現了這本書,卻遲遲未打開它,直到一年後,因「吉百本。雞掰人」計畫,將它從書架中拿起。 慶幸的是,翻開它的時機點剛剛好,隨著年紀增長,思考事物的角度不同,要是在一年前看,或許感受並不會那麼深刻。 我對於這類書籍頗有
Thumbnail
avatar
吉百本。雞掰人
2020-04-16
[自我成長]子彈思考整理術|EP.03 何謂「子彈筆記」? Bullet Journal,若你上網google會發現,youtube裡的影片很多都是畫的很精美的手帳,因此執行子彈筆記需要很會畫畫嗎?其實不然,子彈筆記是一個系統,它可以釐清你的思緒、化想法為行動,藉由專注在最重要的事,來設計你想要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吉百本。雞掰人
2020-04-12
[自我成長]斜槓青年|EP.02 第一次聽到「斜槓青年」 其實已經忘了為什麼或哪裡聽到的,或許是因為一直以來都將「達成財務自由」當成首要目標,不知不覺就接觸到了吧! 財務自由聽起來滿滿的銅臭味,卻是一輩子的人生課題,畢竟應該沒有人希望做著自己不熱愛的工作一輩子!人們也都說「若能將興趣結合工作,應該會很快樂吧!」不過真正能
Thumbnail
avatar
吉百本。雞掰人
2020-04-08
【自我成長】別煩惱!年度總結輕鬆做!(附錄小樂2019年度總結)2019年又將結束,迎來2020年,你是否做了年度總結了呢?要怎麼做才能輕鬆做到? 以下內容整理自大陸作家張丹茹的【知識變現】一書,針對年度總結,就讓我們也跟著依樣畫葫蘆吧!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