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又一年海音聖誕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雄的流行音樂中心,果然又在今年聖誕節,運用海音館加高音塔的建築,辦理聖誕主題的燈光秀。感覺自2020年【跨百光年】起,高雄市政府就逐漸玩上癮,2021年聖誕、2022年台灣燈會,到近期2022年聖誕,每每都拿這裡"開刀"。
我想市政府大概想仿效板橋的「新北耶誕城」,把這裡變成每年聖誕節固定安排的活動。順帶一提,我習慣簡稱「海音」,是因為這裡原計畫名稱為「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
以往我在高雄的過節流程,幾乎都是隨工作而走,比如跨年就一定會在辦活動中度過,連假多半也是上班。如今離職後,早已離開住習慣的區域,然而偶爾徒步去海音中心的活動湊熱鬧,這點則依然持續著,只是現在得多搭輕軌才到。
說到燈光秀,規劃跟去年差不多,一樣在海音館頂部打上固定不動的「聖誕樹」綠光,每半小時再配合音樂進行表演。
聖誕樹會在燈光秀時消失,取而代之是投影在海音館側面、頂部,及高音塔正面的圖案和動畫,同時運用建築本身的輪廓來上色,再藉由更改顏色或流動形式來增加變化,結合成大約五分多鐘的表演。
今年除了聖誕主題內容,表演尾段投影不少文字在高音塔正面,宣傳高雄市整個2022年辦過的大型活動。
整個聖誕燈會自十二月中開始,直到元旦連假才會結束。
有了去年內容可比較,我對今年呈現較無感,無論音樂跟投影變化,都較前一次來得單調,大概新鮮感有點退卻了。不過,在駁二大義倉庫那一帶,今年有多弄聖誕樹及燈光裝飾。這是件好事,畢竟要人們專程聖誕節走這一遭,只有燈光秀就還不太夠。
也許小小地覺得失望,我還是對特地來這一趟感到很高興。
2020年開始,肺炎疫情、工作變動、重要人際關係的疏離等,很多事情早已不像從前那麼舒適且自在,進而對自身存在感到懷疑。終究,會有些相對新的地方,日漸在年赴一年慣例般的活動裡,給予些許往昔的美好。
37會員
150內容數
鐵道獨旅隨筆,關於乘車可見的風景、車站為起點的巡禮、曾經的鐵道路基之上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