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禮物的發想(下)—力量動物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動物是線索,那就來找尋動物的意涵吧!
我想起薩滿流傳著「力量動物」之說。他們認為到來的動物代表我們本質的一部分,我們可能已經跟牠失去連結。其揭示出我們將成為,而不是我們喜歡成為的樣子。我們需要學習牠的特性,因為牠將揭示其中的智慧。
我喜歡這樣的說法。就如電影《阿凡達》所傳達,萬物有情、山川大地皆有靈性,都在訴說著啟示與智慧。萬物本一體,人與萬物有著互相尊重、彼此依存的美好情誼。
帶著的雀躍心情,我踏上了尋寶之旅,開始找尋禮物中隱藏的禮物。就像經過層層包裝的禮物,你以為是禮物的,仍是包裝。沒拆到最後,不會知道它是什麼。
但一開始,我就走上了岔路。我把那隻黑嚕嚕的動物當作黑豹,一直在找尋黑豹的相關訊息,差點就領錯包裹了!還好查詢了PUMA的意涵才知道,那是印加人對美洲獅(cougar)的稱呼。我由此得到一個經驗:不能忽略宇宙留下的任何一條線索!
PUMA有著這樣的意涵...
PUMA的關鍵語是:建立自己的力量。牠教導我們果斷利用自身的力量、帶出自己的力量,將力量充滿內心,以便有效率地掌控自己的生命與命運。
其中,最吸引我目光的是這一段:
牠最喜歡的獵物是鹿,溫和是鹿的一個特質。有cougar圖騰的人要記住,有時候力量需要以溫和的方式呈現,溫和也是一種力量。有時候需要以強而有力的方法展現,這是cougar的教導。
鹿,正好是我最喜歡的動物圖像。在畫過的少數幾張圖中(不超過五張),就有兩幅鹿的作品。但我以前並不知道鹿的象徵意涵,就只是喜歡牠給我的感覺。因此看到這一段時我驚呆了!彷彿腦袋被敲了一記,開始有點確信,這是宇宙要傳遞給我的訊息了!
左:看教學影片臨摹的水彩畫--森林中的鹿。右:數字油畫--森林花鹿。
相較於美洲獅的果決與爆發力、對目標的衝勁,鹿的敏感溫和、對森林的情感連結,是跟我較相近的特質。
表象上來看,要從鹿的溫柔跨越到美洲獅的威猛,未免跨度太大。但從力量的醞釀與積累來看,本質卻是一致的!
其實力量一直都在,就看如何拿捏。有時可以溫和、有時可以果斷。我不需要去「成為」無法成為的,而是去「看見」自身本來即擁有的力量!至於如何善加運用,還有待繼續領會。不知道這樣的解讀,宇宙老師是否滿意呢?
世上最可愛的美洲獅--梅西(圖片取自大紀元時報)
**薩滿的「力量」意指:活力的充滿、自己極限的認知、寬容的接受,以及面對的勇氣。
85會員
66內容數
我將觸動內心的見聞,化為了思想文字。歡迎來訪,共享這裡的故事與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