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得罪廚師!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得罪廚師!
最近當兵的議題,非常的火紅,讓我想到當兵的一個小故事,從此之後我都不敢得罪廚師!
那時候我是新兵,因為廚房人手不足,所以我都要到伙房去幫廚,那時候真的是幫廚幫到了熟能生巧,可以一隻手打一顆蛋,因為要打兩百多顆蛋到一個大桶,讓伙房兵炒大鍋菜,不快也不行!(偶爾失手,蛋殼掉下去,就撈起來,繼續打!)
那時候,負責炒菜的伙房兵是重口味的,所以會放辣椒或胡椒粉,結果有新兵跟輔導長反應菜太辣太鹹,害得伙房兵就被罵了!
一般人一定會想那伙房兵炒菜的時候會少放一點辣椒跟胡椒粉!其實並不然,他很生氣,他在炒菜的時候,把胡椒粉當鹽再放,然後一邊炒一邊罵:嫌辣,恁背兜辣厚尼死!當天我只喝湯⋯⋯⋯⋯
所以,後來我去餐廳吃飯,在離開餐廳之前,從來都不會當面批評菜難吃。或者請他們拿回去重煮,因為我不知道廚師會不會跟伙房兵一樣在菜裡面加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6K會員
804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可轉債老爹聊天室 的其他內容
看盤後記得保養眼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個股分享:松瑞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老爹活利週報(12/19~12/2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本二三事(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淘宝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要抗拒必須承受的事情不要抗拒必須承受的事情,有些事情就是一定會發生,無可避免的逐漸衰老、一直忙碌的生活、一輩子註定無法溝通的另一半、暫時性或是永久性的貧窮、一輩子考不上好學校注定平凡的子女等等,面對與自己期待相反的方向前進且必然發生的事情,我其實依然在掙扎,奮力的抗鬥,但是其實更應該放下期待。
Thumbnail
avatar
沅沅
2024-06-19
不要期待解決衝突就能讓關係長久〔綸語〕001探討關係經營中的衝突解決、互相理解和關係抵抗力的重要性,解決衝突無法為關係帶來活力,關係長久需要喜愛大於厭惡,提出增強關係活力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嗨,我是阿綸
2024-06-19
不要陷入倉鼠般的人生你可能聽過一些專家的建議:設定一個具體的財務數字目標,確定只要能達到這個數字就可以不再為金錢而工作,能全心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 的確,具體的財務目標比模糊的「財富自由」更容易一步一步達成,但也有很多人在追逐這個目標的過程當中被數字迷惑了,覺得數字越高越好,卻忘記了自己想賺取的財富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
Thumbnail
avatar
親閱誠福
2024-06-19
不要用戰術上的勤奮,掩蓋戰略上的懶惰:從「不務正業」找我的定位(ing)當「不務正業」成為部落格寫作的起點 「不務正業」這四個字,在老一輩的觀念裡,似乎帶有貶義,彷彿所有不賺錢的事情都是不務正業。然而,在這個斜槓世代,一個人擁有多重身份、多種興趣早已是常態。那麼,花時間在寫部落格,算不算「不務正業」呢? 從我開始寫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至今已經過了 21 天,這段時間我
Thumbnail
avatar
所以,為什麼?
2024-06-17
不要害羞啦!渴了就喝,外送茶 10 大冷知識來了~關於外送茶服務的相關冷知識,這些可能是大家好奇卻不常去詢問的事項。了解這些冷知識後,或許下次當你考慮使用外約、外送茶養生館、或想當個優質嫖客時,會有更深的理解。 每個人都會有身理需求,這些資訊都是健康的~不用擔心查詢這些資訊別人會用有色眼光看待你喔!【此篇文章內容引用自來找茶外送茶】
Thumbnail
avatar
一灘爛泥
2024-06-17
3個重點,不得罪長輩回答新年拷問你是不是每次在家族聚會的場合,都要被以下的問題拷問一輪呢? 有沒有女(男)朋友?甚麼時候結婚? 什麼時候生小孩?什麼時候再生一個? 如果是自己的直系血親也就算了,就連一年只見一次面,根本不熟的親戚也熱切地跑來問你這些私事。 以前我年輕的時候會直接嗆爆對方,後來我就不這麼做了......
Thumbnail
avatar
普通胖大叔
2022-12-26
有一種人 不能得罪一樣米養百樣人,職場上遇到的,往往就是整個社會的縮影。不論在哪個組織、哪間公司,有一種人是你不能得罪的。 當你初踏入一間公司,請仔細觀察,有一種人,我稱之為此公司的土地公或土地婆,他們在公司待了十幾二十年,身份除了是元老級的資深前輩之外,更是掌握公司大小事、各種八卦集散的大頭目。
Thumbnail
avatar
零負擔小姐
2022-09-09
醫學與人權的拉扯和身分階級的傲慢—— 《致命廚娘:不要叫我傷寒瑪麗》瑪麗的劣勢在於她是名移民、低社經、大齡單身女子,當梭普發現瑪麗與眾多傷寒感染的事件有關時,他採用的手段可說是相當粗糙,而且從梭普留下的第一手紀錄看來,這位自封為「流行病鬥士」,他對於自己採取的行徑對瑪麗的冒犯沒有絲毫自覺,反而在受挫後一味檢討受害者。
Thumbnail
avatar
葛芸
2022-09-06
Abby's blog艾比寫寫⟪老師可以不要下課嗎?生日可以改嗎?⟫學生有時語出驚人!我覺得很有趣😆 跟大家分享一下艾比的教學日常~ / 老師可以不要下課嗎? / 生日可以改嗎?
Thumbnail
avatar
簡艾比・Abby's blog
2022-08-10
請不要再對老師說いい勉強になりました在社群媒體上會看到學生用日語留言 一方面很感動他們的用心 但偶爾還是會有點尷尬 其中一個尷尬的點就是「いい勉強になりました」
Thumbnail
avatar
林老師(Lin_sensei)
2022-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