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二三事(三)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2022/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本二三事(三)
今天來談談一些在日本生活學到的一些算是“なるほど ”(原來如此,恍然大悟)兩三事。
一、過勞死
今天剛好聽到有人討論”過勞死“,不禁讓我想到在日本看到的一個節目,他們推論”過勞死“的原因,我其實不知道對不對?但是聽起來蠻有道理的,就是當你累的時候,你的肝會跟你說“你累了、你累了、你累了、該休息了!”,但是你還是一直撐著,你的肝就會一直跟你說“累了….”!最後連你的肝都累了,他就沒辦法跟你說了,然後你就會突然”不累了“,因為沒有人再跟你說你累了,這就是有時候累過頭,會突然很有精神的原因!而這樣再持續下去,你就會過勞到操過身體極限,而容易導致過勞死。
二、大黑屋
如果常去日本的人,應該會常常看到大黑屋這家店。他不是大黑店喔 ,是當鋪喔,會收購及販賣二手或者未拆封的二手珠寶、手錶、皮包等等。而有一天,我在日本看電視時,有個節目就介紹說,這個商店的一些貨源,是來自然日本的夜店陪喝酒的女侍,她們會要求不同的顧客買同一款的精品送自己。比如某一款LV的包,如果有兩個以上的客戶送,她就可以賣掉多的部份。當然,手錶可能就是牛郎店的牛郎拿出來販售的囉。
三、柏青哥
日本的柏青哥是一種名義上不能賭博,實際上可以用三角交易的方式來換錢的遊戲。方法其實一點都不複雜,就是你先用錢換珠子,然後去打台,等你賺了很多珠子後,你可以把珠子換成“景品”(日本的禮品的意思)。然後,很有趣的就是,柏青哥店的附件一定有收購“景品”的店,所以你就可以把景品換成錢喔。
這些知識,都是我在日本生活時,看電視看到的,也跟日本同事聊過,某種程度是存在於日本的,當然過勞死的成因可能有很多種可能,我當時看到的可能只是一種推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6K會員
747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