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失望,來自內心深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多少的諒解,才換來真正的通透?
犯錯的人,求諒解與機會;
承受的人,去理解並給予。
然而,
是否每一個錯,都那麼值得被理解?
答案,將在你的內心。
也許,一個momment你發現,
為什麼我總是不斷的在理解,
而理解不透時,還要試著去諒解?
因為你還想再改善彼此之間,
簡單說,就是內心存有希望,
也仍存有著感情和些許的信任,
但,一旦,次次被否決了理解與諒解的意義,
那麼,排山倒海而來的失望,將擊垮所有。
當失望,由內心敲響時,
你們之間,瞬間拉成平行線。
從內心推至出失望的想法,
是經過無數次被否決的理解和諒解而來,
給予的當下,不自主的細膩觀察,
自然收錄分類在內心處統整而出。
(大概就像各科考試批改後那總成績)
不論你的理解與諒解,換來是失望或值得,
都不必給予自己責備,(一個安慰勝於所有)
步伐總是要邁出,才能看到前方的景色。
就當是上錯了車,下錯了站,
丟棄因失望而帶來的失落,
會發現,其實你曾經的理解與諒解,並沒有錯,
反而你又得到次次的成長
該自我責備的是錯失沒珍惜你諒解機會的那人。
我們都會犯錯,但,別當個錯不知錯的人,
珍惜被原諒,也努力被值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下的音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米的內心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社的內心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作的內心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悅的內心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捌仟零三十天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破碎的和解信致自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老公這種生物,身體或靈魂總有一個在馬桶上 一開始看到這本書名,忍不住拍案叫絕,直到我翻開這本書之後才發現,原來作者想要表達的並不是老公很喜歡蹲馬桶,而是指男性在婚姻中時常呈現靈肉分離的狀態。 為什麼說靈肉分離呢?簡單來說就是對家裡的大小事不夠用心,雖然說許多男性肯定會跳出來加以反駁,但事實就是絕大多數的男性不擅長觀察細節,不僅搞不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5-05
《可憐的東西》 性欲過剩的一件『陰道襯衫』? 「性之於時尚」有一種微妙的吸引力,更是創作靈感的根源。 《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與其說女星艾瑪史東(Emma Stone)口碑爆棚的全裸演出,不如是飾演「科學女怪人」貝拉,充滿隱喻的『陰蒂襯衫』造型,「隱喻女性生殖器設計的『陰蒂襯衫』,」一件2個泡泡袖籠、前胸開叉,周遭全是褶皺的衣飾,貫穿整部電影,令人玩味。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1-31
🎬有一種倔強,叫做回憶《車頂上的玄天上帝》《車頂上的玄天上帝》一齣看名字完全不知道想要表達什麼的作品,但卻有黃文英、候孝賢、林依晨這樣優質的陣容,而從成果看來,這部作品既溫暖又倔強,橫跨了一甲子的思念,最終結成跨出過往的果實。 ✍️EP.1【從電影領略嘉義之美】 ✍️EP.2【回憶中的倔強】 ✍️EP.3【人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3-11-29
東默農編劇|《黑暗榮耀》有品格的復仇者,才稱得上一種榮耀並不是所有以復仇為目標的作品都可以被認定為「復仇劇」。以近期的作品為對照,雖然同樣都存在校園霸凌、富二代仗勢欺人以及歷劫歸來的主角矢志復仇,但《黎泰院》跟《黑暗榮耀》可以明顯感受到氣質上的不同,《黎泰院》更像勵志的商戰成長劇,角色雖然因仇恨的背景產生了巨大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東默農編劇
2023-10-17
「有一種只襲擊女性的病」(上)──談《正發生》中女性自決的渴望有一天我會想要孩子,但不是用一切來交換   女性生養一個孩子,何以賠上前途與整個人生?   Anne在大學主修文學,她聰穎有天賦,但當發現自己懷孕時,完成學業、成為教師變成遙遙之夢。六零年代的法國禁止墮胎,由國家制定的律法禁錮人之行為,箝制思想與話語,於是在墮胎被視為罪惡的年代,女性身體難以自
Thumbnail
avatar
毫無頭緒
2023-07-05
【大眾占卜】叮咚,你有一封來自靈魂的訊息。「這是一封來自於靈魂的情書。」 親愛的你過的還好嗎? - 選好在往下看唷 . . . . . . 1、 專注在你的渴望上,在這之前學會辨識什麼是屬於你的,這個社會有許多的信念在過往教育中就已埋下,但往往使人迷失在生命中,開始選擇真正你想活出的生命,就在於你的注意力在哪裡,你有多相信。 2、 3、
Thumbnail
avatar
冉媛
2022-04-11
有一種溫度,是來自遠方的!我想我會持續一直這麼有動力且熱於分享的活著,如果你有感染到一點點這樣的動力和熱情,也可以把那樣的動力和熱情分給你身邊在意的人,那就是搞這個活動最想傳達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2-27
活著就有希望,但希望不一定會來活著就有希望,但希望不一定會來 那要不要等待呢? 幸福一定會來,只是早晚的問題 有時是在這輩子,有時要等到下輩子才會來 幸福到底會不會來呢?
Thumbnail
avatar
咪吶蔻
2022-02-10
希望藉由寫作來更了解自己—一種自己與自己的對談我的暱稱叫戴小安,是個準大學生,希望透過這裡,以寫日記的方式來更了解自己。 之所以想開始寫日記是因為,最近停下來回頭看,發現自己變了許多,也有一個好久不見的國小同學A說我感覺變了一個人,儘管這些改變是好的或是壞的,我都想記錄下來,因為那都是我所經歷過的人生、屬於我的蛻變。 我還記得我從國小開始就是一
Thumbnail
avatar
yecats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