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的和解信致自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一封「破碎的和解信」給現下的自己。
寄一封「拼湊的圓缺信」給過去的我自己。
首先,想跟你說聲:「對不起,辛苦你了。」
如果當初能夠意識到「三思而後行」的重要性,
那就不會給現在的你帶來這麼多的艱難與無可奈何。
在國中時期,被加諸莫須有的罪名和一次次言語的霸淩時,
若我能夠有強靭的心及說出口的勇氣,
那麼,是不是能讓現在的你不必常躲在堆砌出的畏懼角落裡?
國三畢業即臨,分發入學,如果能夠不忘報名,
那麼,是不是就能有一個更好的學習機會?
在高中時期,若能多花一分心思在課業上,
是不是就能讓大學時的你,不那麼垂頭喪氣不自信?
在情感上,若能多留一分愛自己的心,少一些愛情憧憬,
是不是就能讓現在情感受傷的你少了一分折磨?
如果,當他提出分手的時候,你沒有因為傷心過度而出的小插曲,
那麼,你是不是有機會再遇見真心懂得珍惜你的另一個他?
在大學時期,若能堅持到學業完成,
是不是會讓現在的你,更博學多聞更輕鬆快樂?
是不是當初不那麼乖巧的聽從另一半的言語,
多給予自己認識新朋友的機會,
那麼,現在的你就能不被逼著面對不必須?
是不是當初不要因為你父親的遺願,而心軟,
不去萌生交往多年,邁入婚姻是必須,只是多一張薄薄的紙的想法,
而是能多方的思考一番才下決定,
那麼,是不是就不會為你造就了進退無路的冏境?

在二十多歲時,第一次發現來自他曾經多次的背叛時,
沒有選擇先怪罪自己去改變挽救,而是選擇了斷捨離,
那麼,
是不是就不會讓你再面臨往後那無數次的背叛傷害?
是不是就能讓你擁有另一片不同的天空?
是不是就能讓你不失去純真笑容與完整的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BY曾經。
HI,曾經的妳,我真得很感謝妳。
我想先給國中的妳,一個溫暖的擁抱,
我可以理解妳當初的懦弱與默默承受,
雖然帶來了畏懼與不愉快,但你讓我的爸媽少了一分擔憂和不捨。
雖然沒報名分發,也去不了入取的學校,
但在高中的校園,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也穿了三年漂亮的校服,
有很多新鮮的體驗和享有美麗的學習校園。
高中的妳,我真的很想好好的說說妳,
如果當初你多想一分,意識到學習資源的稀少,
願意邁步去補習班,那你真得能讓大學時期更多彩多姿。
而提及在情感上的小插曲,其實困擾著我,很深很深。
大學的妳,我真的覺得應該先給你一棒敲醒妳,
為什麼不撐著把學業完成?為什麼要因為好勝心和害怕孤單而放棄?
為什麼要那麼心軟,不多方思考?
妳真的讓我吃盡了苦頭啊!
最重要的是,還讓我少享有那麼多專屬大學生的色彩,
你知道嗎?我好懷念好懷念啊!
真的很想再一次回到那大學時期的自己。
享受自由奔放的熱情生活。
二十歲的妳,不要再繼續的哭泣,
也不要再為了沒有勇敢邁出步伐而自責,
雖然我承受了多次背叛的傷痛和心力交瘁,
但如果沒有當初想試著挽救的心,
就沒有現在堅強懂事的我自己。
我想抱著妳,拍拍妳的背,
跟妳說聲:「謝謝妳撐著艱難,還拼湊著破碎不堪的心,造就現在成熟的我。」
現在的我,很好。
我因為挫折而懂得多方思考,多角轉換;
我因為背叛而懂得多愛自己,堅強內心;
我因為傷害而懂得增進自我,改變創新。
我還在學習也在努力,
我會帶著妳所有的曾經一起去往未知的未來,
不會去後悔哪一瞬間,只會更努力去填缺,
人生的旅程中,要有喜與憂,
才能完整一個充滿色彩的圓。

我愛妳,也能理解妳,往後會再更用心的愛自己。
-------------------------------------------- BY現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下的音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Ann的內心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米的內心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社的內心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作的內心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悅的內心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捌仟零三十天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破碎的沉澱物》看起來很安靜卻大量地引人回憶 終將沉於底部。
Thumbnail
avatar
吾心
2024-03-19
破碎的心靈:一場殺人案背後的真相Sally在車上一直痛哭,男友的背叛讓她心如刀割。車子停在了她家門口,她勉強走進房子,滿腦子都是男友和那個女人的畫面。她打算洗個澡冷靜一下,卻在打開浴室門時看到了令她難以置信的一幕——男友倒在地上,周圍滿是鮮血! Sally:「啊!怎麼會這樣?!」 她不敢置信自己的眼睛,顫抖著走向男友的屍體。
Thumbnail
avatar
擁有整個下午的貓貓
2024-03-19
破碎的靈魂,心裡有傷痛不太看台灣電影。 台灣得獎的電影,劇本肯定寫得很好,演員也一定是演技很細膩,並非否定台灣電影的創作與質感,而是發現那些台灣「好看」的電影,幾乎都會我深感痛苦⋯ 原生家庭、病痛、絕望、無能為力、憤怒、相愛又相殺、放下一切遠行出走⋯等等,發生在自己身上或週邊的,那些大大小小的即視感,太真實⋯
avatar
Alaia
2024-01-08
[和解] 02/ 破碎:失去連結的開始他溫柔地提醒我,別給自己太多壓力、該休息的時候要好好休息。聽到這些溫暖話語的我情緒突然崩潰,眼睛跟鼻子瞬間同時湧入滿滿的液體。只見我流著眼淚、帶著濃濃的鼻音說:「我已經忘記該怎麼休息了。」 這種心理與身體失去連結的感覺,我認為就是一種破碎。而這樣的破碎其實也跟著我好一段時間了。
avatar
偽嶼
2023-10-19
[和解] 01/ 因為裂痕,才發現自己是破碎的期許這些文字能成為我實踐外化的一個開端
avatar
偽嶼
2023-10-16
拾起破碎的自己第一封:幼稚園~小學的我 在幼稚園的我,這時的綽號是「愛哭鬼」,只要遇到一不順心的事情就會用哭鬧解決;然而,在每次嚎啕大哭的時候都會被嘲笑且被父母告誡:「男兒有淚不輕彈。」
Thumbnail
avatar
Cirou
2022-11-24
跟過去的自己和解這兩日莫不是吸引力法則,我才剛打完一篇用自身經歷來面對轉換心情的文章,接著又看到一篇給自己:破碎的和解信的徵文活動,於是乎...有點手癢的想來寫一下,跟療癒相關的主題,跟過去的自己和解。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2-11-19
徵文|給自己:破碎的和解信|堅強的天堂踩著掉落的地獄如果達爾文進化論是透過動物來研究出現的,那一個人的成長會是用什麼理論來解釋呢? 純真的樣子卻有著惡魔的行為 如果一路是平坦的青青草原,是不是就可以邊往前進,邊看美景讓自己眼睛都是艷麗的;又或是一路平坦,附近風景卻是歪七扭八,還無美感可言。 課本寫著人人平等,公民老師也說了許多正義,實質正義、轉型正義
Thumbnail
avatar
嵐月YA
2022-11-17
Project V 徵文|給自己:破碎的和解信你有多久沒與自己對話了呢? 讓我們透過書寫,跟自己好好說說話,或許,能趁此次徵文,將自我碎片,一「篇」一「篇」,撿拾回來!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