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點滴之《最慘的痛-打卡介苗》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06-08-24
身體上最疼痛的經驗,以女人來說,不外乎是生理痛及自然生產。除此之外,來聊聊其他身體上最疼痛的經驗吧。
國小時接種卡介苗時,可能是我體質差,症狀和其他同學不太一樣。一般接種卡介苗後的反應大致如下:
  • 接種後7~14天在接種部位有紅色小節,微有痛癢。
  • 接種後4~6週可變成膿泡或潰瘍。
  • 接種後經2~3月潰瘍自然癒合,有時同側腋窩的淋巴腺會腫大。
剛開始前一週,我和大家一樣腫個小紅球,但是一點都不癢,而是痛…很痛…很痛……再加上偶而發燒。
過了二週後,小紅球開始發炎並且潰爛,老師說這是正常現象,不要去理它,保持乾燥,之後就會復原。
可是潰爛的面積實在太大了,已超出一節姆指大小,手又痛的無法活動,於是萬能的父親幫我處理發炎潰爛的上臂。
父親拿出小湯匙和棉花棒,先用棉花棒將膿水擦掉,再用小湯匙將潰爛的肉挖掉;就這樣,父親小心仔細的一邊擦一邊挖,我則是一邊哭一邊唉唉叫,雙方努力半刻鐘(覺得時間好漫長),終於結束苦難,父親滿身大汗,而我滿臉涕淚(光是回想,我的手就發軟,心口作噁……)。
現在,我的上臂,沒有小紅點,只有白疤,凹陷下去的疤痕。
以小孩子而言,這應該就是最痛的經驗了。
PS:
紅色小結點形成的膿泡或潰瘍不可擠壓或包紮,只要保持清潔即可。
如接種部位腫脹的厲害有感染情形時,則請醫師檢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30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