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地圖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團戰有你在,勝負都精彩
隨時要看小地圖,才能適時支援隊友,避開圍剿
同理,隨時注意潛在的盤勢,假設目前沒有明確行情,但是某產品又有懷疑點,
不要猶豫,懷疑點越早進(越早支援隊友),潛在損失越小。同樣的風控條件之下,行動越快,成本越低(佔據的草越有視野優勢)。
視野往往決定刺客能否一擊必殺。
成本往往決定在震盪盤能觀望多久。
很多時候,也許只差下一根,方向就如同預期的出現了,但因為成本不好,提早停損(停利)而錯失完整的波段行情。
交易就是自己當自己的輔神,或者,用好的回測當自己的輔神,再或者,良好的懷疑點進出場策略也可以是輔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4內容數
as titl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傳說對決交易學 的其他內容
預判你的預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波之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蹲草三姊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容"就是"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準備出新手村惹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二手包包的價值你看到了嗎?選擇名牌包的時候,如果二手包包也是你的選擇,那你的選擇會比只買新包還多很多,如果你沒接觸過二手包包,你可能會以為它都是舊舊的,別人用過的。事實上,在市場上轉手的二手包通常包況很新,有9成新、9.5成新… 款式也相當多 二手精品夯 - 買CHANEL、LV只要不到半價
Thumbnail
avatar
Webyy
2022-10-28
可以從同理心地圖看主管的『心思』嗎?發出郵件後我就後悔了,因為我突然覺得他一定會『怎樣』想,果不其然,馬上就受到質疑。但我是真的瞭解主管看到那封郵件會怎麼想嗎?以下就用Dave Gray發明的同理心地圖來分析看看。
avatar
CY Chiu
2022-09-30
看了「蒼蘭訣」,你啪啪啪被打臉了嗎當我前一秒誓死不看「蒼蘭訣」時,後一秒,就啪啪啪打我臉。oh my god!什麼男主,什麼女主,管他演技好不好,我只想知道他們到底還要親幾次,還要親多久啊!!!
Thumbnail
avatar
棉花不是糖
2022-08-29
avatar
奕淩
2022-05-09
《霧中風景》:你看見了嗎?由暗而生的光|潺時.白露 #1絲絲光絮自黑暗滲出、冰冷的海浪拍濕衣襬、神情落寞的樂隊行經蕭瑟街頭、結了霜的窗框發出亂石河床式的荒寒哭泣 ── 我看見的,正是霧中風景。它晃搖著,漫漶弛放,像藥草那樣敷著旅人帶傷的呼息。我瞇起眼,不敢打燈,夢也許會被刺穿,但睡意仍舊濃烈,為了讓自己身處世界的裡面而不是上面。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1-09-08
小地圖毀了一切的遊戲──《終結者莉莉:騎士救贖》 遊玩心得遊戲名稱:終結者莉莉:騎士救贖 遊戲類型:類銀河戰是惡魔城 試玩版遊玩時間:約24小時(僅全結局全破、約8成蒐集。含迷路。) 售價:400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1-07-24
靈魂急轉彎,你看過了嗎?不曉得大家看過皮克斯(Pixar)最新的動畫電影《靈魂急轉彎(Soul)》了嗎?在這邊與大家分享一些身為爵士演奏者的觀影心得。其實,就算不瞭解爵士樂,還是非常推薦大家去電影院瞧瞧這部非常感動人心的電影喔!
Thumbnail
avatar
林華勁
2021-01-28
后翼棄兵你看了嗎?成功不是來自偶然,而是來自不斷地堅持。劇中Anya Taylor-Joy飾演西洋棋的天才神童,身為孤兒的她,失去了兩次母親,她唯一找到的寄託,即是在西洋棋上。她為了西洋棋嗑藥、酗酒,追求世界西洋棋大師的榮譽,與大賽所帶來的獎金。
Thumbnail
avatar
Wu心(吳景濱心理師)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