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頭鷹白天想睡覺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白天的貓頭鷹在睡覺,如果叫他去上學,那他就會在學校睡覺。
貓頭鷹抬頭想想,為什麼剛才是白天,抬頭就變黑夜?
錦老最近搬家,想把舊枕頭變新沙包。
貓頭鷹問,它很欠揍嗎?
我說,不夠欠揍,你來讓他更欠揍。
「你畫,我揍。」
「你來找我是因為畫完了嗎?」
「不知道。」
「通常你說不知道都是在思考,十分鐘內就會有答案,再去畫吧。」
不看書的孩子,做了張椅子。
「錦老,我畫好了,你看!哈哈哈,這個很舒服耶!」
我問江戶川亂步的《人間椅子》聽過沒?
孩子回說,人間和椅子都聽過。
真好,太好了,我晚上去國際書展要找一本書送他!
工作人員問我是教什麼的,教藝術嗎? 我回:我什麼都不教,我只教人。
我用笨拙的英文向作家邀請,說說有關貓頭鷹的事。
May I tell a story to you for my student ?
This is my student in the picture.
He made a sandbag by pillow.
I said he was an artist.
No race,No loser.
Everyone is a Winner.
Hey Joseph , everyone is a Winner .
Do you believe ?
We don't need race anymore.
But,we usually forget.
His story is real.
The story in your book is not true. But real.
Because you write down for him.
Because you draw down for him.
Because you autograph for him.
So,I have to buy this book for him.
不怕輸的才是贏家? 那麼,怕輸的我們怎麼辦?
接著,我用中文說:「孩子不需要比賽,他們都是贏家。但是,這個孩子需要這本書,因為我要他相信,他就是贏家!他本來就是!」
如果,下午帶貓頭鷹去國際書展,他會不會想睡覺?
貓頭鷹,一直看,一直看。
錦老,一直聊,一直聊。
錦老在室內會迷路,貓頭鷹說室內會分不清白天黑夜。
28會員
22內容數
好不容易此生為人,有幸會說故事,想好好享受故事的魅力。 用生命寫故事,運用我說自己的故事,貪心的向神偷一些創意。 把生命經歷當作玩具,祝福每個愛故事的孩子。 我的學生總是教我如何當個老師,而內在總是渴望有個理想大人陪伴。 於是,誠心回應這樣的想望,成為那個大人。 而我深切的相信,只有我知道祂、懂得祂、好奇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