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6-5

2023/01/18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隔天在學校,在班上自習課已經進行到了尾聲。「各位同學,昨天交代的功課都完成了吧!現在把功課都集中在第一排,由小老師來收!」美玲宣布的說。
佳欣把完成的功課往前傳後,就走到前排去收所有同學的功課,沒過多久下課鐘聲就響了。「佳欣,我先回辦公室!功課就麻煩妳幫我送到辦公室!」美玲跟她交代完後就先離開了教室。
叩叩...「報告!」佳欣禮貌性的敲了辦公室的門,之後才推開門走了進去。「老師,這是英文功課!」佳欣把整理好的功課放上她辦公桌。
「謝謝!還有...佳欣!這個表單妳填一下!」美玲想幫她申請在家自學的資格,因為她接下來的工作只會更忙,就怕自己沒時間顧到她。
「在家自學...這樣可以嗎?」佳欣看到表單上斗大的標題有些錯愕。「當然可以啊!妳在這裡把它填完,老師就幫你送出去了!」美玲笑笑地說。「老師...謝謝妳!妳人真好!」佳欣很是感動的說。
「趕快填吧!等一下又要上課了!」美玲看她這樣子被她們欺負覺得有些心疼,而且剛好她們要會考了,藉由這個機會才有可能使用到這個方案。
這天好不容易捱到放學了,佳欣看如月她們沒有再出現,才偷偷鬆了一口氣。收好包包就準備離開教室,剛好就在這時她手機來了一通訊息。
『申請通過!明天妳暫時不用來學校了!但是...會考當天記得一定要來喔! 美玲』佳欣也回覆了訊息就離開了教室。
在學校不遠處的冰果店裡,又宣和他的朋友聚在一起邊吃冰邊聊天。「真的假的?!居然有人會幹這種事!」煜全很是震驚的說。
「是真的!當鐵捲門拉開那瞬間,看到有人被關在裡面,我和我爸整個是傻眼!這是綁架!而且還是跟我們同年紀的人做的事!」又宣對這件事還有些驚魂未定。
「也太扯了吧!到底是誰那麼沒良心啊?」朋友廖紫嫣也是聽他這樣講,才對被欺負的佳欣產生了一些憐惜。「唉!反正都快畢業了!她們應該不會再欺負她了吧!」又宣嘆了一口氣說。
「這件事很難說喔!我們女生的心機有時候還滿深的!如果你是真的關心她的話,我建議你至少跟她留個聯絡方式!這樣比較保險!」紫嫣站在同樣身為女性的立場,給了一句中肯的建議。
「是嗎?」又宣聽到她這樣說,還有些覺得心裡毛毛的。「但上次是意外,下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遇見!搞不好一畢業就沒機會遇到了!」煜全很沒良心的說。「李煜全,你不要那麼悲觀啦!一定有機會再遇到的!」紫嫣沒好氣的說。
這天傍晚在宋家,他們一家四口正坐在同一個飯桌上吃飯,邊吃邊聊著彼此的生活近況,尤其是佳欣的。
「佳欣,我今天有接到妳班導的電話,說妳在家自學的申請過了,從明天開始就可以待在家裡讀書是真的嗎?」嘉容有些在意的問了。「是真的!老師對我真的很好!」佳欣苦笑地說。
「這樣也好!那妳就乖乖待在家裡讀書,不要隨便亂跑知道嗎?」允德一聽,也很贊同班導的做法。「知道了!」佳欣笑笑地說,這下終於可以鬆了一口氣,不用再提心吊膽防著她們。
「佳欣,我說妳啊!不管是做任何事,連交朋友也一樣都要慎重考慮,搞到今天這樣的地步,妳也該好好檢討一下!」司昊聽到這,忍不住就想多唸她幾句。
「哥!我知道啦!」佳欣也知道是自己理虧,以後在高中或是大學要交朋友還是要得多想想,免得國中的悲劇又再次上演。
隔天早晨,佳欣醒來後簡單梳洗就來到了飯廳,就看到餐桌上擺著一張紙條。『早餐幫妳準備好了在桌上!午餐也弄好放在冰箱裡,中午用微波爐熱來吃就好!晚餐一樣會回去煮!讀書加油! 媽』
「媽...謝謝妳!」佳欣看到嘉容留的紙條,就覺得超感動的。她發現為了這件事,不只她爸媽,連班導也都為她付出了不少關心,正因為這樣她更不能辜負老師好意,必須要好好讀書考上好的高中。
這天在學校,如月、樂妍和品柔整個是傻眼,為什麼佳欣沒來學校?!像她這樣乖乖牌的學生,怎麼可能會翹課?!其實不只她們,連詩涵她們也很驚訝,她們決定下課後要去問老師。
叩叩...「報告!」詩涵領頭,子豪和郁洺也跟著她一起進了辦公室。「老師!我們有事情想問妳!妳現在方便嗎?」詩涵率先開了頭。「方便!直接問吧!」美玲把最後一本英文作業改完,放到旁邊那疊作業上頭去。
「為什麼今天宋佳欣沒有來?」郁洺關心的問。「妳們也知道!她在班上的狀況,所以利用會考前學生在家自學的權益,讓她待在家裡讀書!」美玲也不是沒有見過他們,她們就是每次佳欣被如月她們欺負時,每次都跑來告狀的人。而且每次被都那麼剛好被她們撞見,只是這次她們一起過來,她有點嚇到就是了。
「所以她不是翹課,是待在家裡自學啊!」子豪這才恍然大悟的說。「是啊!我身為妳們班班導,看到妳們那麼關心佳欣,我也很高興!好了!我等一下還有課要先走了!」美玲有點難為情的說。
「那老師,妳可以給我們她家地址嗎?」詩涵上前一步詢問。「她家地址?她又沒生病,妳們要去探望她啊?」美玲有些傻眼,這些孩子真的太令人感到意外了。「可以嗎?」「拜託啦!老師!」子豪和郁洺是真的很關心她。
她們三人一直都不敢直接出面,只敢偷偷跟老師告狀她們的惡行,就是怕被如月她們盯上、被報復,落得跟佳欣一樣的下場。
「好吧!那我再找時間傳她家地址給妳們,我時間真的來不及要過去了!」美玲說完,就揹起裝有上課教材的包包,抱起一疊作業本就走了。
詩涵她們三人離開後,美玲下堂課的英文小老師也走了進來,把美玲擺在辦公桌下的筆電拿去班上。
這天放學後,大概是五點半左右,詩涵、子豪和郁洺就一起往佳欣家出發。這時剛好佳欣的父母也下班準備要回家,兩方人馬就剛好在路上遇上。
「老公,後面那三人是不是跟我們同方向啊?」嘉容從後照鏡看到詩涵他們走在後面,覺得有些奇怪。「是嗎?」允德還有些疑惑。
正當允德開著車進入公寓的停車場後,詩涵、子豪和郁洺就直接走進了公寓大門。「門鈴妳按啦!是妳提議要來的!」郁洺推卻的說。
「可是...我這樣直接按門鈴,佳欣會不會覺得我們很奇怪啊!畢竟我們從來都沒有跟她打過交道!」詩涵有些猶豫地說。「快點按啦!我們都默默幫她那麼多次了!她應該也會知道班上有人在幫她吧!」子豪也催促著她說。
「妳們在這裡做什麼?!」就在三人拖拖拉拉的時候,允德已經停好車帶著嘉容走了過來。「伯父,..伯母...」三人一抬頭,就看見嘉容和允德神情有些怪異的出現在自己眼前,整個被嚇傻。
「妳們是來找佳欣的嗎?」嘉容聽到她們三人這樣稱呼他,不難猜出她們跟佳欣有關係。「是...」詩涵小聲地說。「那為什麼在外面拉拉扯扯的,不趕快按電鈴進來?」允德質問地說。「沒有啦!我們是在討論跟佳欣見面要講什麼!」郁洺趕緊找了個藉口。「對啊!」子豪也附和的說。
「見面要講什麼?妳們不是朋友嗎?朋友不是應該無話不說、無話不談的嗎?」嘉容看她們形跡可疑的樣子,也開始懷疑她們是不是就是欺負佳欣的朋友了。「我們...」子豪沒有想到她爸媽防備心那麼重,看來如月欺負佳欣的事她爸媽也早就知道了,所以才會那麼堤防她們,不過很顯然的是他們認錯人了!
「如果妳們來是要欺負我們家佳欣,那我們不會歡迎妳們!」允德更是不遑多讓,一個犀利的眼神就掃過去。「爸、媽?!你們怎麼會在這裡?」在家裡等父母回來的佳欣,發現時間到了他們還沒回來就下來找人,卻意外發現自己班上的同學也在。
「佳欣,妳怎麼下來了?回去家裡等著,媽等一下就回去煮飯了!」嘉容怕那些人會找她的麻煩,就想先讓她回去。但卻沒想到佳欣說的下一句話,讓允德和嘉容的顏面掃地,誤會大啦!
「爸!媽!她們不是欺負我的人啦!她們是我的同班同學!」佳欣很是無奈的說,雖然她不清楚她們來找他幹嘛,但是站在他們面前的又不是如月她們。「蛤?」允德和嘉容同時回頭,望向突然出現的女兒。
在宋家,詩涵、子豪和郁洺三人跟佳欣一起坐在客廳沙發上聊著天。「齁!真的嚇死我了!妳爸那眼神好可怕喔!」子豪還有些驚魂未定的說。
「對不起啦!因為她們上次還把我綁在倉庫裡,所以我爸媽他們對我認識的人多少有點防備!」佳欣有些抱歉地說。
「妳被她們綁在倉庫裡?!那是什麼時候的事?」詩涵聽了很是驚訝,如月她們真的是越來越過分了。「上個周末的事!妳們不知道是正常的啦!」佳欣苦笑地說,畢竟她們都刻意挑學校外的地方做這種事。
「她們真的是太過分了!居然趁周末幹這種可惡的事!」郁洺情緒也有點激動地說。「那妳有沒有怎麼樣?」詩涵很是關心地說。「也只有當下那個時候會比較難過和崩潰,但現在不會了!」佳欣早就已經放下了。
「剛才真是不好意思!誤會妳們了!來!吃點心吧!」嘉容端出前幾天做剩的奶酪來招待她們。「謝謝伯母!」她們三人被嚇也嚇過了,所以也沒什麼好怕的了!「真是抱歉!我們沒搞清楚狀況就先把妳們罵了一頓!」允德換過衣服後,才走了出來跟她們賠不是。
「沒...沒關係啦!畢竟我們也是今天第一次過來!」郁洺陪笑的說。「雖然說妳們是我女兒的同班同學,跟我的女兒也是不太熟,但妳們今天怎麼會過來啊?」允德在另一邊沙發坐了下來。
「其實...我們算是滿關心她的,因為每次她被欺負的時候都剛好路過,撞見佳欣被她們欺負,去跟老師打小報告的也是我們!」詩涵很乾脆地承認了。
「所以她今天突然沒來學校,我們也很驚訝,直到問過老師後才知道她在家自學!」子豪解釋的說。「原來如此!」允德感嘆地說。
這下真相終於大了個白,不只允德和嘉容,連佳欣也很驚訝,沒想到為她默默付出的居然是她們。因為她從來都不把被欺負的事掛在嘴邊講,所以她一直以為不會有人知道,但是事情就是這麼的巧妙發生了。
「葉詩涵、周子豪、潘郁洺,謝謝妳們!謝謝你們這麼關心我!」佳欣很是感動地說。「但是...我們也不知道有沒有幫到妳,還是又害妳被她們欺負!所以我們才一直不敢出面跟她們硬碰硬!」詩涵嘆了一口氣後又說。
「但妳們三個其中一個是男生,怎麼會不敢去面對?」允德突然天外飛來一個問題,讓在場的所有人都不約而同的把視線擺在他身上。「呃...伯父這我可以解釋,因為...我有個秘密被她們發現,所以我才不敢直接強出頭...」子豪有些怯弱的說。「什麼秘密?!」詩涵、郁洺、佳欣和允德異口同聲地問。
「都說了是秘密!我哪能告訴妳們啊?」子豪很是委屈地說。「好吧!暫時也只能這樣了!直到會考結束後,還是要麻煩妳們多照顧她直到畢業!」允德也是很無奈地說。「今天謝謝妳們來!那我送妳們下樓!」佳欣主動地說。「謝謝!」詩涵、子豪和郁洺都跟她聊過後,就這麼回去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