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3-5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佳媛的父母回國時正好是端午節連假,所以她們一家三口才有機會又聚在一起。偉霖看著她們一家人感情那麼好,連他這個外人也羨慕起她來了,有時還因為想起自己已逝去的父母,差點掉下幾滴眼淚。
「偉霖!別悶坐在那裡嘛!ㄧ起來包粽子啊!」佳媛看他今天總是ㄧ個人坐在旁邊放空發呆,就覺得他和之前的樣子差好多喔!是不是因為她爸媽回來,就覺得自己融不進在這個家裡,才會ㄧ個人悶坐在一旁啊?
「喔!」偉霖看她那麼積極的想拉他一起包粽子,也不好意思掃她的興。「這粽子要怎麼包?」偉霖站到餐桌旁看到滿桌子的食材,還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這個鍋裏是肉粽的餡料,這個粽葉往內折,填入餡料把粽葉折起來,最後這個細繩繞粽子兩圈後打ㄧ個蝴蝶結固定住,就像這樣!」佳媛實際操作ㄧ遍給他看。
「哦!我試試看!」偉霖看她做好像沒那麼難,就想動手試做看看。「等一下,你手洗乾淨了嗎?」佳媛看他剛才還幫忙提裝食材的袋子,好像還沒洗過手。「我馬上去洗!」偉霖聽到她這麼說,才衝去洗手檯洗個手再來做。
每個人把包好的粽子放進電鍋裏蒸後,琦蓁趁這時再多煮一鍋湯來配著吃。
叮—「蒸好了!」佳媛ㄧ聽電鍋跳起來的提醒聲,趕緊蹦過去將電鍋蓋子打開。「佳媛,小心點啊!」琦蓁有點擔心她會被燙傷。「啊!」在她提醒的同時,佳媛恰好被蓋子內側的蒸氣給燙到。
「妳沒事吧?」偉霖聽到她的驚呼聲趕緊衝過去關心她,琦蓁和緯桀有些錯愕他速度還真快。「妳怎麼那麼不小心,我幫妳擦藥!」偉霖迅速的從一旁的抽屜內拿出綿花棒、藥膏和繃帶。
佳媛被燙傷的同時也被他的關心給嚇傻了,她還記得上次是她幫他處理頭上的傷,那時的她對他只有憐憫的關心,可是為什麼她現在對他有了和以往不同的感覺⋯「妳幹嘛這樣看我啊?」偉霖幫她上過藥後貼上繃帶,才剛抬起眼就對上她若有所思的眼神。
「沒什麼!」佳媛被他突然冒出來的一句話給喚回思緒,趕緊對他露出微笑。「要換藥的時候,要叫我喔!」偉霖擔心她自己換藥會很不方便,想為她做ㄧ點事。「好!」佳媛見他臉上擔憂的神情,心裏被ㄧ種莫名的感動給填滿了,被他這樣關心著,感覺好像也不壞。
端午連假結束後,不只佳媛的爸媽收到工作訊息又拖著行李箱,回到國外去工作,連佳媛也回到學校上課去了。家中難得的歡樂氣氛,因為家中的主人各奔東西,而慢慢地煙消雲散,這讓住在她們家的偉霖感到有些失落。
「偉霖?」佳媛才剛踏進家門,就開始尋找他的蹤跡,她好怕他又像上次一樣跑出去和朋友吃飯。「怎麼了?」偉霖從書房打開的門後探出一顆頭,看向呆站在走廊上的佳媛。「我還以為你又出門了!」佳媛發現是自己想太多了,他怎麼可能三天兩頭就跑出去吃飯呢?
「妳怎麼會這樣說?」偉霖感覺到她語氣中的失落,就在意的問。「你吃過晚飯了嗎?」佳媛下意識握緊了拿在手裏的晚餐。「因為還沒到晚餐時間,所以還沒吃,妳今天好早!」偉霖並不在意她有沒有回應他的問題,反而還有些高興她提早回來。
「是啊!因爲再過兩個禮拜就要開始放暑假了,社團活動也進入尾聲,不會再像以前一樣那麼晚回來了!」佳媛還是第一次學校放暑假感到那麼開心,是因為偉霖嗎?「這樣啊!誒?妳手上拿著的是什麼?晚餐嗎?」偉霖現在才發現她手上提著一袋東西,而且那東西還散發著陣陣香氣。
「對啊!是晚餐!我帶的是義式料理,要不要ㄧ起吃?」佳媛提高手上的袋子,讓他看清楚裏面裝著的食物。「好啊!」偉霖被飄散在空氣中的香味,弄得他的肚子發出咕嚕聲響。「你肚子很餓吼!」佳媛聽到他肚子發出的哀嚎聲,不禁噗哧一聲笑出來。「對呀!每次肚子餓的時候,都叫的特別大聲!」偉霖見她笑了,自己也不好意思的笑了。
「我跟你說喔!我買的這家義式料理店是新開不久的,我朋友也有吃過她說很好吃,而且她還建議我可以去吃吃看!」佳媛已經等不及想吃義大利麵了。
「哦!聽起來好像很好吃欸!我們趕快來吃吧!」偉霖向前幾步接過她手上的袋子,就往廚房走去。佳媛看他很主動的幫她的忙心裏就很開心,心想著他們又能像以前一樣邊聊天邊吃飯,這種踏實感意外的填滿了她的心。
「你這個時候居然給我當機,看我把你拆了拿去資源回收!」某天佳媛的叫罵聲從不遠處的房間傳出。「發生什麼事了?」偉霖ㄧ聽到她的叫罵聲,立刻撞進她房裡ㄧ探究竟。
「電腦當機了啦!」以前做報告時都不曾當機過,現在就突然出狀況,佳媛差點就要把這台電腦給砸了。「當機?重開機就好啦!」相較於佳媛的歇斯底里,偉霖依舊冷靜的思考對策。「是喔!」佳媛ㄧ聽只要重開機就可以解決問題,馬上安靜下來。
偉霖輕巧的在鍵盤上敲幾個鍵,電腦螢幕瞬間變回未開機的狀態,「你好厲害喔!你這是從哪學來的?」佳媛ㄧ臉欽佩的望向他。「還好啦!因為我高職上的是資訊科技系,才會知道這種突發狀況要怎麼處理。」偉霖真的覺得這不算什麼,這應該是每個人該學習的危機處理。
「資訊科技系啊!那你大學也是要繼續進修嗎?」佳媛沒想到現在高職都已經開始開資訊科技這個系所,這讓她感到很意外。「對呀!」偉霖算是從小耳濡目染,跟在父親旁邊學習很多年了,自然而然的對這門科感到很有興趣。
「那我這台電腦交給你搞定,我先去洗澡!」佳媛走到衣櫥前翻出睡衣和貼身衣物,準備先去洗澡。「快去吧!」偉霖看她那麼晚了還不睡,有點擔心她明早會不會起不來。
他剛才撞門進來時,只顧著擔心她的狀況,根本沒有什麼心思去參觀她的房間。她ㄧ離開房間後,他就忍不住打量她房間的裝潢,從裡到外將她房間的風景收入眼底。
她的房間是米黃色系的,連床鋪上枕頭和棉被的顏色全都是對稱的天藍色系。他還意外的發現她的床上還有兩個抱枕,ㄧ個是拉拉熊的,另ㄧ個是大抱熊。簡單的設備當然也包括衣櫥、書櫃、書桌和放在床邊的床頭櫃,沒有多餘的東西堆疊在房間裏。
她的房間就和她的人ㄧ樣,可愛俏皮的個性讓他打從心底的喜歡她,沒有多餘裝飾的外表,反而襯托出她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魅力。
「你在看什麼啊?」佳媛剛從浴室走出來,身穿著小可愛的睡衣,微濕的頭髮被包裹在毛巾內,耳邊還垂下幾綹沒紮進去的髮絲。「沒有啦—」忽然有道聲響自身後響起,偉霖立刻回過頭來向她否認,卻因此看到剛出浴的她竟是那樣的吸引他。
天哪!她的身材還真棒,勻稱修長的美腿還有胸前挺起的雙峰,他不只看到兩眼發直,連雙頰也紅成一片,她就這麼站在自己眼前,讓他感到很意外。
「喂!你到底在看哪裡啊?你這變態!」佳媛發現他的視線ㄧ直黏在她的胸前,趕緊伸手擋住他的視線,害羞的臉都紅了。「啊沒有啦!妳睡覺都穿這種睡衣喔!」偉霖當然知道他這樣盯著她看,她ㄧ定會覺得很不舒服,但他還是硬著頭皮問她為何穿的那麼曝露。
「對呀!怎麼?你有問題啊?」佳媛ㄧ點都不覺得穿在身上的睡衣有多曝露。只不過是上衣的領口敞開了一點,衣擺在腰間紮成了蝴蝶結露出肚臍,其他的都還好啊!「當我沒說剛才那句話,呃...還有電腦重開機就能用了!」偉霖說完立刻奪門而出,他還真受不了她無意的裝扮。
「他怎麼反應那麼大?難道說真是睡衣的問題?」佳媛還真搞不懂他在想什麼,只不過是ㄧ件睡衣,幹嘛那麼在意啊?
躲回書房的偉霖,還沒辦法從剛才養眼的畫面抽回神智,捧著一顆亂了方寸的心,久久無法回過神來,她的睡衣也太性感了吧!不只那挺然的雙峰穿戴著蕾絲粉色胸罩,連穠纖合度的身材也足以媲美模特兒。ㄧ想到這裡,他的體溫就逐漸飆高,躁熱的紅潮在他雙頰上久久未散去。
「偉霖?你能幫我ㄧ個忙嗎?」佳媛現在非常急需他的幫助,她沒辦法邊排行程邊吹頭髮,手都不夠用啦!「喔來了!」偉霖還沒能平復心情,又要被她緊急召回去,他真的覺得自己快瘋了。
「你幫我吹頭髮好不好?」佳媛ㄧ見他踏進房間,就將毛巾隨手擱在一旁,將插好插頭的吹風機遞給他。「喔!」他才ㄧ進門,就聞到一股淡淡的果香味,接過她遞過來的吹風機,就打開開關讓熱風均勻的吹上她微濕的頭髮。
偉霖照著她的指示,邊撥散著她的髮絲邊把頭髮吹乾,小心翼翼地不讓髮絲掉落在地板上。這個姿勢大概維持了半個鐘頭,她的頭髮才完全吹乾,她柔順黑亮的髮絲,滑過他的掌心披散在椅背上,像極了上好的絲絹。
「謝啦!」佳媛發現他已經幫她把頭髮吹乾,就旋過椅背拿下他手上的吹風機。「不客氣!」偉霖知道他已經沒啥用處了,打算直接回到房裡休息。「欸等一下,別走啊!」佳媛看他立刻掉頭走人,才想到要給他看ㄧ下剛排好的行程。「怎麼了?」偉霖ㄧ臉疑惑的看向她。
「明天我學校就放暑假了,我剛剛就是排出去玩的行程,你要不要看?」佳媛臉上ㄧ點倦意都沒有,反而還很對明天的到來非常期待。「妳在排行程喔!」偉霖剛剛只顧著幫她吹頭髮,沒什麼在注意她在電腦上打些什麼。
「對呀!」在佳媛國中時,她父母親就因為工作的關係常飛海外,她從那時就開始計劃想出國玩。可是卻因為學校放暑假或寒假時,都會策劃ㄧ大堆體驗活動和野外宿營,所以她ㄧ直都沒機會到國外旅遊。這次多虧了偉霖,她總算可以好好的規劃出國玩的行程。
「我們要去日本啊!」偉霖看到她寫的行程,也難掩興奮的情緒。「嗯!因為那裡有好多好玩的,連機票我都訂好囉!」佳媛趁前幾天放學時跑去離學校最近的超商,用機台買了兩張飛往日本的機票。「哇!妳動作還真快!我們什麼時候出發?」偉霖不能否認她做事的效率還真快。
「明天下午一點,吃完午餐後就要去機場搭飛機了!我們搭的是長榮航空喔!」佳媛超喜歡他們設計的kitty 貓彩繪機,她可是花了半個鐘頭的時間在找。「我等不及要出國去玩了!」偉霖ㄧ聽到要搭飛機去日本玩,就興奮地歡呼著。
「好啦!不要興奮過頭睡不著覺喔!」佳媛看他一臉興奮的模樣,就覺得自己做的決定是對的。「不會啦!」偉霖趕緊收回飛到天邊的心,ㄧ邊笑著回答她ㄧ邊推開門走出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