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4-長輩送作堆

2023/01/1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筱晴配合警察作完筆錄後,就被自家兒子領到醫院門口,正打算騎摩托車載她回去。「我的天哪!是整個後照鏡掉下來?!」筱晴立刻就注意到旁邊有輛少了一邊後照鏡的摩托車,可想而知那輛車的主人是婉筑。
「媽!我已經說了會賠她!不要再大驚小怪了!」建恆看到婉筑摩托車上自己的傑作,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對啊!蕭媽媽!他也是一名律師懂得賠償兩個字怎麼寫!」跟著兩人一起步出醫院的婉筑,沒好氣的說。
「蕭建恆!這事很嚴重!沒有後照鏡騎車很危險!我看你先把她摩托車送去修理,然後騎車載她回去!我自己叫車回去就可以了!」筱晴皺起眉頭,很是不滿的說。
「蕭媽媽,妳不用擔心!我剛剛已經打電話叫車廠的人,應該很快就到了!我自己搭捷運回去就好!」婉筑可不想因為這場意外跟他又有過多的牽扯,她生活壓力已經夠大了,不需要他人再來攪和。
「那怎麼行!一個女生晚上搭捷運回家很危險!要是在車上遇到色狼怎麼辦?蕭建佑,你聽我的話送她回去!」筱晴口氣中有濃濃的命令意味。
「請問哪位是盛小姐?」就在這個時候,一台大拖吊車出現在三人眼前,坐在駕駛座的人跳下來問。「是我!摩托車在這邊!」婉筑趕緊出聲表示。
「盛小姐!這是我們車行的名片!麻煩在背面寫上您的姓名和電話!機車幫您修理好後就會打電話請您來車行領車!」車廠的人迅速的把她的車搬上,剛降下的車尾升降台後,就過來跟她要電話了。
「好!我知道了!」婉筑便從包包裡掏出一支筆,在名片背面寫下自己的名字和電話。「這樣就可以了!」車廠的人確定摩托車搬上車後,就離開了。
「既然媽這麼堅持,婉筑妳就我送妳回去吧!」建恆看著她的摩托車被載走,嘆了一口氣後說。「好吧!」婉筑沒辦法只好答應了。
兩人目送筱晴上了計程車後,建恆就騎著自己的摩托車載婉筑回去。「蕭建恆!你怎麼會有第二頂安全帽?」婉筑好奇的問,在她的印象裡他媽媽是有車的,是不可能會給他載的。
「哪個男生在大學時期沒有風流史啊?當然是那個時候載女生的時候買的啊!」建恆用玩笑口氣解釋地說。「所以你大學時期有交過女朋友囉!」婉筑還真沒想到他在離開她之後,日子過得那麼爽,還有女朋友?!
「呃...對!」建恆聽到她那犀利的話語,無奈地笑了,她那說話難聽的德行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變。「沒想到你這種的也是熱銷款!我滿意外的!你有交過哪種類型的女友?」婉筑是真的很意外,兩人七年後還能再次遇見,但可惜他這款的她根本就看不上眼。
「我只交過一個!個性開朗活潑、直率大方的女生!但我錯了!相愛容易相處難!相處到最後感情也沒了!」建恆不敢對她明說,他從大學時期才發現自己是喜歡她的,而與對方分手。
「開朗活潑又直率大方?聽上去就是個好女孩啊!怎麼你也被社會化啦!」婉筑沒想到他是喜歡這類型的,這讓她很意外。「妳現在沒有摩托車!那妳以後上班怎麼辦?搭捷運嗎?」建恆突然又把話題轉回來。
「不然還能怎麼辦?車貸還沒繳完又出事!我去領車的時候你也要去喔!你別想就這樣撒手不管!」婉筑不悅的說。「放心!等妳後照鏡修好!妳打電話找我!我一定會到!別忘了我是律師!這點職業道德我還懂!」建恆也知道這事非同小可,他是一定要到的。「那就好!下個路口左轉!」婉筑提醒地說。
很快地,建恆就安全將婉筑送到家,他定眼一看發現是個中規中矩用鋼筋水泥砌成的大樓,她們家搬家了嗎?怎麼不住以前那個地方啊?
「不要看了!我一個人住這裡啦!沒事不要來這裡找我!」婉筑見到他那狐疑的神情,就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了,沒好氣地出聲向他解釋。「喔!」建恆聽到她這麼說,才知道她一個人搬出來住。
「你趕快回去照顧你媽!不要在這邊亂看!我工作很累想上去休息了!」婉筑看他還愣在原地,有些氣惱的說。「那...我們改天車廠見!記得給我電話!」建恆這才把摩托車調轉方向,往家裡方向離去。
婉筑有些在意的從口袋拿出他遞給她的名片,她若有所思地盯著他的名片看,他還是跟以前一樣什麼情緒疑惑都寫在臉上,這樣的他當律師真的適合嗎?
這天建恆回到家後,筱晴已經洗完澡準備要休息了。「建恆!你回來啦!有把人家安全送到家嗎?」筱晴在意的問。「有!」建佑一進門,就一屁股坐上客廳沙發。
「那你有見到婉筑的爸媽嗎?」筱晴關心的問,她也很久沒見到佳慧了。「沒有!她一個人住外面!」建恆解釋的說,他也開始感覺自己的眼皮開始變重,今天真的是發生太多事了,好累!
「她一個人住外面?!那她房子是租的還是買的?摩托車呢?」筱晴聽到他這樣說,很是震驚,急著追問她的事情。「這我不知道啦!媽!妳先讓我洗洗睡好不好!我今天很累了!」建恆揉了揉異常重的眼皮,讓自己勉強打起精神。
「好吧!那你趕快去洗澡睡覺!」筱晴看到建恆那張倦容,這才收回自己擔心婉筑的心情,讓他早點休息。建恆得到了媽的允許,才拖著沉重的步伐回房間拿換洗衣物,進了浴室盥洗。
隔天一早,滿室的早餐香味瀰漫了整間屋子,建恆睡醒走出房間就看到媽難得進了廚房在做早餐。「媽!妳不是說做早餐很浪費時間?為什麼還這麼早起做早餐?」建恆好奇的踱進了廚房問。
「一個女生在台北過生活有多辛苦你知道嗎?不僅要自己買早餐去公司吃,還要刷悠遊卡的錢去搭捷運,到處都需要用錢!很辛苦的!」筱晴為了婉筑,還特地早起做早餐就為了讓他給她送早餐去,他真的是神經很大條。
「媽!妳到底想說什麼?」建恆聽到她又這麼說,想必又是跟婉筑有關了。「我要你給她送早餐去,順道送她去上班!不只摩托車騎久了要付油錢,連搭捷運都要刷悠遊卡,這點常識你應該知道吧!」筱晴真的是很心疼婉筑一個人在外面住,生活一定很拮据,一定連吃飯錢都很省。
「媽!搞不好人家已經很習慣過這樣的生活了,妳沒有必要為了她早起做早餐吧?」建恆無奈地說,他也知道依婉筑的個性是不會隨便接受這種關心的問候。「蕭建恆!我這是在為我朋友照顧她家女兒,怎麼被你說成這個樣子啊?我不管!你給我送早餐去!」筱晴堅持地說。
「那...也有我的早餐嗎?」建恆懦懦的問。「當然有!你可是我兒子欸!去刷牙洗臉換衣服!要是你沒遇到婉筑,我唯你是問!」筱晴理所當然地說。
建恆拗不過筱晴的堅持,只好又風塵僕僕地騎著摩托車來到婉筑家樓下。「蕭建恆?你怎麼會在這裡?」婉筑正好離開了家,要到捷運站搭車去公司,結果卻在家外撞見不該出現的人。
「我媽...要我來給妳送早餐!還要我送妳去上班!」建恆看她一臉不歡迎自己的樣子,心裡早已有數。「幫我謝謝蕭媽媽!早餐我就收下了!至於送我上班就不用了!」婉筑看有免費早餐可以吃,就順手接下他遞過來的餐具袋,同時也婉拒了送上班的事。
「我知道!那妳路上小心!」建恆說完,把摩托車掉頭就準備要走了。「等一下!這次你怎麼答應得這麼爽快?」婉筑以為他被自己的美色迷惑,巴不得每天都給她送上下班,這麼這次這麼快就妥協。
「妳昨天的態度就很明顯啦!妳不是說叫我沒事不要來這裡找妳!我媽要我送的早餐送到了!妳也沒理由接受我媽要我送妳上班的無理要求!既然沒事我也要去上班了!」建恆催下了油門,便揚長而去,留下滿腦子疑問的婉筑。
婉筑見到他騎摩托車離去的背影,心裡突然有種失落感,他是因為太了解自己的個性才這麼說的嗎?還是他根本就不想追她?她想到這才終於理出個頭緒,向來敗倒在她石榴裙下的哪群男生裡,從來都不曾有過他的身影。
在捷運站,婉筑帶著蕭媽媽的愛心早餐,來到其中一條通往公司的捷運門前等車進站,就在這時身後響起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婉筑姐?妳是搭捷運上班嗎?」公司昨天剛來的新人吳家萱,就這麼突然出現了。「不是啦!是我摩托車壞掉送去修理!所以今天才會搭捷運上班!」婉筑笑著跟她解釋說。「原來如此!」家萱恍然大悟的說。
很快地,捷運就進站了,兩人就一起上了車,一坐一站的待在車上。「婉筑姐!妳在公司工作幾年了?」家萱好奇的抬頭問她。「才一年!我也是從端茶小妹做起的!所以妳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才有辦法獨立完成工作!」婉筑解釋的說。
「喔!我知道了!」家萱想想也知道,不先從端茶小妹做起,是不可能真正接觸到工作的。「對了!家萱!妳有聽說我們秘書室有人破格錄取的事嗎?」婉筑還滿好奇到底是何方神聖那麼大牌,被總裁破格錄取。
「...沒有欸!」家萱聽到她這麼說,冷汗開始狂流,她只不過是在大學時期畢業考第一名就被何總看上,這事該不會整個秘書室的人都知道了吧!
「沒有就算了!還有妳不要再叫我跟廖佳敏姐了!我們年紀跟妳差不多,別把我們都叫老了!」婉筑想起昨天三人一起吃飯,她一直在那邊叫姐,拜託她們也才二十幾出頭,都快被她叫老了。
「可是妳們不是已經進公司一年了嗎?」家萱不懂。「妳才剛大學畢業對不對?我跟佳敏也是!我們是大四校外實習!」婉筑不厭其煩解釋的說。
「原來是校外實習喔!嚇我一跳!」家萱這下總算是聽清楚了,她們是因為校外實習才會比她早一年進公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