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to 2023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是不是夠老?越好越能感覺到所謂的能量。閱讀相關的書籍的時候也特別有共鳴。
認知到在宇宙的洪流中,自己是多麼的渺小 ,但又是那麼的重要。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都在扮演著屬於自己重要的角色。我們所要做的,真的就是順應生命之流,努力的同時也要學習真正的臣服。
比較實際的練習,第一我覺得"不過度比較"是很重要的。
現在是資訊爆炸的時代,每天都可以吸收到各種知識,看到別人買好的東西,出國,上很多課,賺很多錢等等。有慾望基本上是好事,如果那個可以給你動力讓你變得更好,但也要仔細想想自己是真正需要,還是只是因為別人有。
第二,就是更全面的觀點,這也是我上半年或以前做得比較不好,但下半年慢慢有變好的部分。很多事情是沒有絕對的好壞,有時候換一個角度去看,可以看到好的地方,有了這種的視角,也能夠看到更多自己可以學習的地方,不過當然也不是變成鄉愿,能夠理解跟從中學習,不代表是一定要完全認同。
第三,保持良善。
如果有得選擇,選擇慷慨,如果有得選擇,選擇良善。
但那不代表是完全失去自己的原則變成濫好人,有覺知的做出自己每一個決定,並且試著保持在良善的那一邊。
今年年末看來疫情漸漸趨緩,生活看來已經要進入一種恢復正常的新常態,在教課的部分也因為疫情在這一年主力變成線上,也算是解決了一個困擾,那就是時間。
一堂實體課,人再怎麼多就是那些,而且還有交通的問題,相對的線上課就沒有空間甚至時間的限制,針對那些實際能從中得到幫助的學生,這樣真的是雙贏,也可以讓我多出更多時間學習跟產出,這些內容最後還是會回到學生身上,就變成一種正向循環。所以2023年線上課一樣會持續,另外也會增加一些實體研習的規劃,有些教學的確也是線上沒辦法完全取代的,那就在實體課分享,感謝敲碗的同學們耐心等待,希望早點把東西都教出去,到時候教完我就可以退隱江湖了?!
最後一個無聊的數據統計,好像印象中一開始主要是先經營粉專,目前大概8000多追蹤,也停滯很久了(臉書已死?!),結果IG追蹤從本來不到一半,什麼圖文文案行銷招式都沒用,真的就是看心情開心做,現在追蹤反而變粉專2倍了。其實也沒刻意要經營什麼,單純就是覺得是一個方便的分享管道,能夠透過它給不管有沒有跟我上課的同學朋友們一點幫助,都是值得做的。
最後當然要深深感謝所有這一年支持我的朋友跟學生們,教學相長,我的成長都來自於你們的成長,新的一年大家一起前進。
現在休養生息的確是好的立下計畫的時間,但就算沒有也沒關係,因為這時間還是被人定下來的,只要有心,隨時都是你的新開始。
祝福大家
每個當下 都是自己的新生 永遠懷抱希望 真實體驗生命
2022年末隨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關於瑜伽老師的生涯,教學,學習,閒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