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097 上窮碧落下黃泉

=================================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97 2011-DEC-23
  上窮碧落下黃泉
(作者註:由於是滾濁的黃色河水,所以有時我會直接寫成黃河)
黃泉,是個很讓我發毛的地方。
說起來,它不恐怖。
但是,說起來,它也的確很恐怖。
它的恐怖,不是會有什麼東西忽然大聲竄出來嚇人的恐怖。
它的恐怖,也不是會有什麼噁心的半爛活死人(喪屍,Zombie)鬼叫晃蕩的恐怖。
它的恐怖,是陰森的恐怖,是空曠的恐怖,是孤獨的恐怖。
它的恐怖,真正是古人一句老話:『黃泉路上多寂寞……』
天上沒有日月星辰,讓我很快就徹底喪失屬於外界的時間感。
周圍遠方什麼樹木石頭都沒有,讓我徹底迷失方向感。
尤其是腳底似乎總是向我面前流去的黃泉河水,不論我轉往哪個方向走都會在不知不覺中流向我前方的詭異河水,還有總是從我前方迎面吹來的冷風聲……
白居易說過:『上窮碧落下黃泉,兩處茫茫皆不見。』我在這個黃泉,的確什麼都沒有看見。
我真正能依靠的,除了屬於自己身體的各項感覺,真的只有右手手錶帶給我的時間感,和我左手小指的紅線。
我一直看著左手的紅線,一條和其他紅線分開的小小紅線,安靜的在這種陰森詭異的地方行走。
剛開始,我非常小心的慢慢走,怕會跟什麼恐怖的髒東西碰面。
尤其,我更怕這樣矇頭亂走,就把這條路走成黃泉不歸路,就此真正命喪黃泉,但是為了艾莉絲,我不矇著頭走下去行嗎?
大約半小時之後,由於什麼都沒發生,所以我比較放心的邁開腳步,追著想必屬於艾莉絲的小紅線走。
一小時之後。
兩小時過去。
三小時過去……
如果是陽間,也晚上九點了。
感覺疲累的我停下腳步,黃泉之上蹲下來,稍微休息一會。
我趁著休息的這個空檔,持續向四周張望,但是依然什麼都沒有看到,只有絕對的漆黑空曠,和腳下的黃濁河水。
不過,我相信艾莉絲一定就在紅線所指的前方。
因為在我抵達這個黃泉之前,她已經獨自消失在這個地方大約四個小時。
換句話說,直到現在,驚恐的她為了找到回家(陽間)的路,絕對已經獨自行走或奔跑七個小時左右。
成人的正常步行速度大約四公里一小時,就艾莉絲那樣的小孩來說大約是兩公里一小時。
如果艾莉絲都沒有停下腳步,順利的話她也已經行走七小時,直線距離十四公里。
至於我,已經行走三個小時,十二公里,所以我距離艾莉絲應該已經非常接近了……
休息大概十分鐘,我打起精神,繼續跟著紅線向前走。
又半小時過去。
又一小時過去。
又兩時過去。
甚至三小時過去……
陽間時間已經午夜十二點。
我的雙腳開始發痛,只得停下腳步。
不對勁。
絕對不對勁。
因為單純就數學計算來說,我應該早該越過艾莉絲,不會六小時過去的現在還追在她後面。
就算她是一直繞著圓形圈圈的路徑跑,一直以她為目標移動的我也早該碰上她,或是看見她,尤其她還只是隻小蘿莉,絕對不可能保持十個小時一直在移動……
我非常困惑的再次四週張望,但是依然什麼都沒有看見。
鳳交代過,要我盡量別開口出聲,但是看著這樣的死寂,我猶豫一會,還是試探性的對著紅線的方向開口了。
「艾莉絲?」
只有風聲和水聲回答我。
我稍微拉大喉嚨:「艾莉絲?」
依然只有風聲和水聲。
我更大聲的喊:「艾莉絲?!」
還是什麼回應都沒有。
實在是沒有辦法,我只能強打起精神,繼續向前走……
我繼續走著,忍著腳痛,追著直向前方的紅線過去。
因為實在是太無聊,所以我開始胡思亂想。
我先是想著大家的事,不知道阿呆她們現在怎樣?
一定很擔心我和艾莉絲吧?
女孩們也應該先被安排回到山上的家,讓她們睡覺休息了吧?
接著,我開始努力回想自己聽過或讀過的神話故事。
黃泉,記得就我讀過的希臘神話,好像有個擺渡人?
亡者給擺渡人金幣,就能搭乘小舟越過冥河,前往彼世彼岸。
此外,記得埃及神話的死者,也會坐上傳說中明亮的太陽舟越過冥河,正式前往彼世。
至於中國,好像是座橋?
我四處張望,還真是希望能有個擺渡人、太陽舟或是一座橋出現,讓我的雙腳獲得解放啊……
又是兩小時過去,半夜兩點。
我停下腳步,再次蹲下來,真的再走不動。
一大早醒來就是帶女孩們游泳。
吃個午餐之後卻發生這件事,直接闖入黃泉,馬不停蹄的走上九個小時,甚至現在都已經是大半夜睡覺時間。
我的體力真的已經用完。
尤其想到我幾乎腳步不停的走上九個小時,肯定從出生到現在從沒這樣走過,都要佩服自己了。
艾莉絲更是絕對不可能走上十二個小時,所以我真的覺得再這樣繼續走下去也不可能有結果。
或者,我是遇到所謂的鬼打牆現象?
也就是不管怎麼走,都會像被困住一樣,一直在同樣的地方轉圈圈?
怎麼辦?
蹲在黃泉之上的我,看著周圍的絕對死寂,知道再這樣下去,肯定會在這裡走死,餓死,或是在哪之前就因為極度恐怖的寂寞先發瘋致死……
繼續走嗎?
繼續鬼打牆?
回頭回到陽間嗎?
回到陽間,跟鳳交談,再做打算?
我看著左手小指,好幾條紅線一直指向我背後,甚至直接穿越我的身體向後延伸到五公尺外的黑暗之中……
但是就算我乖乖回頭走,真的就能順利走回陽世?
我肯定還是會繼續被困在這個黃泉吧?
我好像真的被困住了,陷在一種進退不得的窘境。
我會擔心嗎?當然我會擔心。
我會害怕嗎?當然我會害怕。
不過嘛……
我抬起頭,向著什麼都沒有的漆黑天空:「蒼天啊!有沒有聽到?」
風聲水聲。
「你該不會想讓我困死在這裡吧?」
依然只有風聲水聲……
為了這樣處境而焦躁不安的我,真正火了:「裝死啊?!」
甚至,我直接用右手,發洩般的拍動黃泉河水。
我這才意外發現,黃泉的河水我完全碰不到……
我訝異再次伸出雙手,想碰河水,但是完全沒有碰到任何水的感覺。
我這才跟著發現,我的雙腳雖然一直踩在河水上,有冰冷的感覺,但是鞋子襪子都沒有濕。
我更訝異的雙手在黃泉中左摸右摸。
雖然有冰涼感,但是黃泉的河水並不存在。
或者應該說,只能看見聽見,肉體接觸不到……
為什麼?
啊,是因為我還沒死透?
就像陽間的鬼,並非真正活著,應該什麼都摸不到?
不論到底是怎樣,既然不怕弄濕身體和衣服,我洩氣的直接盤腿坐下來,看著四周。
我真的迷惘又不安的不知道應該怎麼辦。
舉目無依,無助無靠,盡皆黑暗,這真的就是黃泉這個空間的可怕,心靈能力的大考驗。
極度疲累的我,困惑不安的我,本來只想稍微休息一會的我,只是稍微閉個眼,卻就這樣意外的立刻睡過去……

  .
  .
因為非常疲累,所以我沒有作夢。
什麼感覺都沒有的空無夢中,我忽然驚醒。
我的驚醒,是一種忽然察覺自己還有重要事得做的責任感,為了艾莉絲的事,重新把她平安帶回陽間的責任感。
我的驚醒,也是一種時間到來的驚醒,本能般知道自己該醒來的驚醒,就像每天固定早晨七點醒來的人,就算沒有鬧鐘也能在七點醒來的驚醒。
我的醒來,更像是有人對正在熟睡的我輕聲細語:
醒來了……
你已經睡夠久……
時間已經到來……
一切已經安排好……
該醒來了……
該醒來了……
雖然不太明白到底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不太明白自己為何驚醒,我還是發現自己真的坐著睡過去,立刻舉起右手看手錶。
算起來,應該已經早上五點,所以我睡三個小時?
精神有感覺比較好的我,趕緊站起來,並且看著左手紅線,依然一條指向前方,其他紅線指向我的背後。
我納悶的看著眼前,依然是這片漆黑的黃泉,沒有任何變化。
甚至,為了小心起見,我轉頭向四週張望,希望能發現一點特別不同的東西……
我立刻僵住。
更睜大雙眼,只是看著。
我的背後,竟然出現熟悉的火焰人形。
那是如同當我身在陽間游泳池的地下廁所時,鳳的羽毛變出來的火焰人形。
但是我很快就發現這個火焰人形的不同之處。
鳳變出來的火焰人形,是紅色火焰的人形。
我眼前的火焰人形,卻是明亮的人形,非常純粹燃燒的火焰人形。
所以,我覺得這個火焰人形,不會是鳳從陽間變過來給我的火焰人形。
再說,就我所知,鳳若是想干涉黃泉,勢必得跳巫舞,但那也等於要他過來黃泉,自然不可能會是他變出來的火焰人形,那麼這個火焰人形是哪來的?
我訝異看著,訝異想著到底怎麼回事……
我想到:該不會,它無聲無息的出現,就是我驚醒的原因?
我正揣測著,這個火焰人形忽然開始跳舞。
正確的說,是踩巫步,跳巫舞,應該是剛才我跳過的那段巫舞。
我愣愣看著,心裡也想著:怎麼回事?
這個火焰人形跳完一輪巫舞,只是安靜看著我。
安靜幾秒之後,它又重新開始跳巫舞,一模一樣的巫舞。
我終於開口:「喂?」
它竟然停下動作,只是面對我。
沒料到它會真的有反應,我也愣愣看著它。
幾秒之後,它又開始跳巫舞。
「怎麼回事?是不是鳳派你來幫我?」
它停下動作,只是看著我。
好像真的能溝通,我訝異起來:「你聽的懂?至少點一下頭吧?」
但是,它又跳起巫舞。
我安靜看著它跳巫舞。
它跳完一輪,等幾秒,又跳起巫舞。
它就這樣一直跳著巫舞,不管我說什麼都不回答,只是一直跳著巫舞。
直到我問:「是要我……跟你一起跳?」
它終於停下動作,對我點頭。
我大吃一驚,因為它竟然點頭回應了。
然後,它又開始跳起巫舞。
該不會,這就是我被喚醒的原因吧?
要我跟忽然出現的它一起跳巫舞?
我雖然不明所以然。
但是,如我在地下室的廁所內開啟黃泉路那般。
如神話時代的大巫者那般。
如神話時代的大英雄那般。
我還是大起膽子,跟著它一起跳巫舞……
完全沒料到會發生什麼事的我,跳起巫舞之後,親眼看見這個世界再次發生變化。
這個黃泉。
這個陰暗世界。
隨著我跳起巫舞,又再次發生變化。
這片黃泉天地彷彿撼動了。
地鳴,震動,強風,甚至腳下河水奔流速度加快。
我有點被嚇到,訝異不安的立刻停下所有動作,下一秒這個世界迅速恢復原狀。
但是隨著這個黃泉世界的恢復原狀,我也像是被什麼無形東西猛猛撞上,我的前方出現如同防護罩正在保護我的刺眼光芒,火花四濺中向後摔去。
並不會很痛,所以我只是大吃一驚的坐在黃河中。
眼前的火焰人也停下動作,看著我,清楚明白的對我搖頭。
我訝異的:「剛才怎麼回事?!」
它只是搖頭。
幾秒之後,它又在我面前從頭開始跳巫舞。
我正想問什麼,忽然想到:「是不是不能停?」
它停下巫舞,對我點頭。
「為什麼?」
它又開始跳起巫舞。
雖然完全不明白,但是既然跳巫舞會有轉機,遠勝過一直莫名其妙困在這個黃泉,我只能趕緊站起來,和它一起跳起巫舞,一回巫舞跳完之後又一回。
原本死寂的這片黃泉天地,開始在我面前大撼動。
地鳴。
強風。
腳下河水加速奔流。
甚至,周圍的黑暗開始消去……
不對,說消去不對,因為依然是個黑暗世界,黑暗沒有消去,只是像不透明的黑色濃霧逐漸消去,原本被遮起來的東西重新出現。
是這片土地上的所有東西。
正確的說,不是東西,是存在。
這片土地的萬物存在。
我的周圍,不論是人造之物,或是自然的存在,都迅速出現十來秒,然後又消失,重新變回這個黃泉世界……
有動物奔跑的原野,出現又消失。
有血腥廝殺古戰場,出現又消失。
有一個個悽涼墓坑,出現又消失。
有一大片明顯墳場,出現又消失。
有正在行刑的刑場,出現又消失。
有正在施工的土地現場,怪手,起重機,然後是逐漸建蓋起來的游泳館。
甚至,有我所處的游泳館地下一樓。
似乎重新回到廁所中的我,如同能透過牆壁看到外面的走廊,蹲在牆邊地上的阿呆、莉貝亞在鳳和胖貍貓的陪伴下,一直看著左手紅線,焦躁不安的等在廁所外的走道……
所以,這是陽間的實際情況吧?
雖然對於自己忽然重新看到陽間的情況感到訝異,不過跳著巫舞的我,稍微放心起來。
女孩們不見蹤影,應該是先讓狐狸妹妹帶到阿嬤身邊照顧了吧?
當然,走道上,阿呆他們面前,我更能看見本來我看不見的陰森亡者隊列,從頭到腳都一片死人灰白的他們持續跳著亡者之舞。
想必那就是能看見所有怪東西的鳳他們,所看見的景象。
不敢停下動作的我,只是持續跟著眼前的火焰人跳著巫舞,訝異看著身邊這一切景象出現十來秒之後又消失,再出現其他的景象。
一切真的如錄放影機。
一切真的如時空剪影。
我終於驚訝的知道發生什麼事。
就像電台頻率的持續調整,我能逐一看見不同時代場景發生的事。
也像空間的持續變動,我在各個不同的時代迅速出現又消失。
透明的我如同正在時空中穿梭,持續看著這片土地發生的一切。
另外,我也訝異的發現,那就是我只跳一次巫舞絕對不夠。
昨天我只有跳一次巫舞,就訝異的停下腳步,算是只開啟黃泉大門的一個隙縫,所以應該是整晚被卡在那個什麼都沒有的中間世界,進退不得。
現在的我,才是真正的一點一滴推開黃泉大門,真正的一步步踏入黃泉世界……
甚至,我身邊不同位置,或遠或近,慢慢出現許多不同的大巫者身影。
總共六名大巫者。
有男有女的大巫者。
他們或是穿著遠古獸皮,或是穿著漢服,明顯不同的服裝,來自不同時代的大巫者。
他們或是拿著巫具,拿著獸骨,或是空著雙手,或是站在空曠原野的營火前,甚至是墳場亂葬崗之中,並且他們的身邊不時出現和我所處世界同樣的黃泉景象,全站在這片土地上的黃泉世界(中間界)。
他們全都看著眼前龐大的亡者隊列,我也能親眼看見的亡者隊列,面無表情的亡者隊列,如無自我意識的傀儡人偶般亡者隊列,一起跳巫舞。
自然我也跳著跟他們一樣的巫舞,不敢停下腳步。
甚至,這六名癲狂跳著黃泉巫舞的大巫者,都慢慢轉過頭。
明顯像是在巫舞中能看見彼此的存在,不時轉頭看著所有人。
有時大巫者們會看著其他大巫者。
有時這群大巫者會好奇看向我……
訝異的我,完全不敢停下腳步,也知道不能停下腳步,只是繼續跟著眼前的火焰人跳著巫舞,和同樣跳著巫舞的他們互望。
為什麼大家好像都能看見彼此?
現在的這群大巫者們到底是活人,或是已經屬於黃泉的死人,單純的時光倒影?
只是,不論對方是否戴著巫者面具,我慢慢的都從他們的雙眼中發現一種感情。
那是一種完全瞭解的感情。
那是一種完全敬佩的感情。
完全瞭解對方,並且敬佩對方的絕對感情。
因著大家都不顧一切的推開黃泉大門……
因為這樣,我忽然發現,也終於確定,他們都是活人,不是黃泉的夢幻倒影,更不是那群正在進行死舞的亡者。
他們肯定都在各自時空的這片土地上,各自的黃泉世界(中間界),跳著這場巫舞,和我一樣時而現身在這個黃泉中間界,時而周圍出現他們所處時代的陽世景況。
因著這場巫舞,大家都能看見不同時代的對方。
因著這場巫舞,大家一起把黃泉大門推開。
他們肯定也因著這場巫舞,把我當成和他們一樣的大巫者了……
忽然,不論身邊出現的是黃泉世界的景象,或是正常陽間世界的景象,我的面前,他們所有人的面前,開始出現一團真正的漆黑。
這團漆黑,如濃厚的黑雲。
如毒蛇般開始伸出觸手,向我們延伸過來,開始包圍我們,甚至充滿惡意的觸摸我們,如同襲擊攻擊我們,想把我們的身體割開或是刺穿,看起來就非常危險。
不過我們身邊也像具有一層防護罩的存在,危險的黑雲觸手一直無法觸碰到我們,甚至真正傷害到我們,只是一下又一下的爆出閃光與火花,努力想把我們這群『異物』驅趕出去。
看著眼前的異況,看著自己被黑雲包圍攻擊,月光下,一名大巫者拉開喉嚨,如鳥禽,如野獸,放聲嘶吼:「黃泉啊~~~!!」
另一名被黑雲包圍的大巫者也跟著放聲嘶吼:「黃泉之國啊~~~!!」
「開啟吧~~~!!」
「開啟你的亡者大門!!!」
「向我們揭示生死的奧秘吧!!!」
黑雲攻擊中。
陰森亡者步。
狂野巫者舞。
這六名大巫者,都發自內心,想開啟黃泉大門。
這六名大巫者,都毫無恐懼,想踏進黃泉國度。
這六名大巫者,都野心無窮,想掌握黃泉奧秘。
那我呢?
肯定被他們當成未來大巫者尊敬的我,追尋的究竟是什麼?
他們追尋的是黃泉國,也就是這條黃泉路的盡頭。
那是我應該去的地方嗎?
意外迷途的艾莉絲也在黃泉國之中嗎?
她有可能那麼簡單就越過這個困住我一整晚的黃泉,直抵更深處的黃泉國?
我可以就這樣跟著那六名大巫者,一直踏著巫舞,直到黃泉大門的開啟?
這時,更遙遠的前方,越過面前火焰人的更遙遠前方,如從幽谷深處發出,幽幽的傳來無助哭聲。
是萌萌艾莉絲的無助哭聲。
「阿呆姊姊~~~
   夏美~~~
   小奈美~~~
   瑪莉~~~
   莉貝亞~~~
   哥哥主人~~~
   哥哥主人~~~
   哥哥主人~~~」
聽到真正是發自艾莉絲的哭聲,我心一緊一痛。
艾莉絲的確就在紅線所指的前方,黃泉世界的更深處。
我張口大喊:「艾莉絲─────────!!!!!」
艾莉絲卻彷彿沒有聽見我的叫喊,只是哭著……哭著……哭著……
聲音逐漸遠去,終不再聞……
迷途的她,真的去到更深的黃泉世界了嗎?
如果艾莉絲真的已經抵達更深的黃泉世界,不論我跟大巫者們追尋的目標是否一樣,我親眼看著大巫者們的狂野舞步,親耳聽著他們發自內心的叫喊,我的鮮血也開始沸騰,我的內心也開始澎湃。
艾莉絲!
艾莉絲!
艾莉絲──────!
為了心愛的小人兒,為了心愛的家人,為了把她帶回陽世,我也發自內心的仰頭叫喊:「黃泉啊───開啟你的亡者大門吧!」
身邊的大巫者們也跟著我一起嘶聲大喊:「開啟你的亡者大門吧!!!」
我大喊:「讓我進去吧!」
「開啟吧──────!!」
我繼續大喊:「就此開啟吧!!」
「向我揭示生死的永恆奧秘吧!!!」
然後,一聲迴蕩在黃泉天地間的咕噥忽然發出,明顯是某個生物發出的咕噥。
咕噥之後,原本已經轟然不安的黃泉世界,也就是我所處的這個中間世界,艾莉絲的聲音傳來的前方,如有某個巨大物體被推動般,與黃泉大地摩擦而開始發出:隆隆隆隆隆~~~!
那六名大巫者所處的真實世界,也開始大地震。
如身邊正在攻擊我們的黑雲,黃泉國度的不知名神秘危險黑霧開始大量瀰漫。
我不懂,不過出於直覺,我相信這必定是鳳說過的黃泉死氣,會使人離開黃泉之後記憶混亂不清,甚至可能死亡……
我們身邊出現又消失的陽間世界,鳥禽飛去,野獸逃竄。
我相信,黃泉之門所在的這個世界,因著陰陽隔閡即將真正的被破除,已經來到一個最不安的狀態。
甚至,我都能看到屬於我自己的那個時代,阿呆她們所在的那個地下通道,同樣開始時震時停的大地震,牆壁逐漸龜裂,玻璃震碎聲,整個游泳館都傳出驚恐叫聲,甚至開始有大量黑霧瀰漫。
原本滿臉憔悴的阿呆,因著地震訝異的彎腰,驚恐發出叫聲,緊緊抱著保持冷靜的莉貝亞。
拿著扇子的鳳好像不怎麼在乎地震,而是訝異的抬起頭,和胖貍貓一起四處張望逐漸濃厚的黑霧。
他們先是訝異,然後眼看地震越來越激烈的世界,看著危險黑霧在身邊的瀰漫,鳳似乎難掩興奮之情,越來越激動驚喜的,並且是訝異狂喜的,重重把右手扇子往左手心一拍,大聲說出:
「好……
   好。
   好!
   好───!!!
   並非大巫者,而是真正更加貴重,絕對有天命相助之人,我未從見過的真正天命者!!!!!!」
因著時震時停的大地震,幾乎要趴在地上的胖貍貓,抬頭看著鳳。
抱著莉貝亞的阿呆,也滿臉驚恐的看著鳳:「什麼?」
鳳驚喜的豪邁大聲起來:「過往數千年,我親眼見過三次嘗試開啟黃泉大門的巫者。但是除遠古神話傳說,從來沒有哪個活物能真正開啟黃泉大門,最多也只有一小縫,帶來死氣瀰漫數百年!因此我一直以為最樂觀的情況下,妳先生會在嘗試之後放棄回到這個陽間,等待艾莉絲小姐親自回歸陽間出現。但是夫人妳的先生,看來真正有天命相助,此刻正在彼世推開黃泉國度絕對緊閉的大門!黃泉大門正在開啟,帶來黃泉死氣持續且絕對的瀰漫,帶來此世絕對的撼動!」
阿呆驚恐的先看一下自己的小指,確認我們之間的紅線依然沒有斷,然後為我擔心起來:「他不會有事吧?!他不會怎麼樣吧?!」
「比起你的先生,此刻是夫人小姐你們的處境比較危險!」
依然和莉貝亞抱在一起的阿呆,訝異不安的問:「為什麼?」
鳳沒有回答,而是直接原地轉身,變成一隻龐大的『鳳』凰。
不是普通的艷麗鳳凰,是張開雙翅的火鳳凰。
渾身都在燃燒,以絕對的光芒,持續散發熱風。
他仰天鳴叫,叫聲如鐘笙,清脆又銳利。
阿呆和莉貝亞一樣,無法直視這樣的鳳,只能閉上眼,別過臉:「呀~~~?!」
鳳絕不猶豫的對腳邊胖貍貓說:「請把夫人小姐帶離!」
「嘎啊?」
鳳直說:「我相信如遠古神話傳說,黃泉大門開啟,必然會有大量凶惡死者,死氣,嘗試由黃泉湧入此世!萬一不慎,此地會如過往百千年,化為真正的凶惡死地,甚至成為現世亡者國度!之前我一直只是懷疑,不明所以然,不過現在,我既受你們請託出現在此,不會是意外,不會是巧合,只會是我的天命,為了把這一切凶惡圍堵於此!」
胖貍貓終於瞭解的點頭,沒有猶豫的衝著跳起來,一頭把阿呆直接撞進輪椅。
阿呆訝異的發出叫聲,被撞的和莉貝亞在老舊輪椅內擠在一起。
然後胖貍貓用頭頂起輪椅的一個腳,非常輕鬆並且神奇的把整個輪椅頂起來,開始跑。
阿呆只能慘叫著和訝異的莉貝亞擠一起,緊抓著彼此,大地震中被胖貍貓頂著離開
這時,鳳的身邊忽然開出一道銀亮的大門。
同樣一身是火的凰,明顯丟下小鳳凰,直接由鳳凰窩飛進這個地下室。
鳳與凰,緊緊相聚在一起。
「相公?這整塊土地充斥瀰漫的死氣死動是?」
「娘子!黃泉大門,真正被強硬開啟!」
凰大吃一驚:「由誰?!奈美小姐?」
「奈美家的先生,他是真正有天命者!天命或許真要他開啟黃泉大門!」
「天命者?!」
鳳沒有回答,只是充滿驚喜的轉過身,拍打翅膀,發出強熱火焰:「黃泉死靈真正洶湧而來了!」
凰也一起張開翅膀,轉身,訝異的:「竟然真的……?!」
由眾多凶惡黑煙形成的骷髏頭,幾乎塞滿整個地下通道,張著嘴,忽然由鳳凰面前的虛空竄出,由黃泉與現世的通道衝出。
鳳大喊著:「黃泉凶惡死者啊───!烈焰之中,回歸黃泉彼世吧───!」
鳳凰之火狂猛噴燒過去。
黑煙骷髏頭,不知多少黑煙團集形成的鬼影鬼形,發出足以令任何活人膽寒的慘叫,被逼著無法再前進……
在黃泉彼世的我,親眼看著這一切的我,訝異的懷疑自己是否應該停下巫舞,不該再繼續跳下去?
因為我真正沒想到,自己為了艾莉絲強硬開啟黃泉大門的行為,竟然會這麼嚴重的波及陽間世界。
如果陽間是一個時空,黃泉(中間界)是第二個時空,黃泉國是第三個時空,意外進入其中一處,可能真的是神不知鬼不覺,人畜無害。
強硬闖入其中一處,肯定就是像這樣,空間本體的絕對扭曲,為此天地撼動。
這時,我身邊周圍所有不同時代的大巫者們,又開始嘶聲吶喊……
「開啟吧───!!」
「開啟吧,黃泉永恆的大門!!」
「向我們揭露永恆的生死奧秘──────!!」
「開啟吧───!!」
「黃泉的死者之國啊!!」
「讓我們以活人之身,踏入你莊嚴的國度吧!!」
大巫者們,嘶喊不息。
凶惡黑雲,持續攻擊。
他們都非常努力的,不計代價的,拼上性命般,把自己的一切灌注在這場巫舞。
他們真正以自己炙熱的生命,和我一樣,正站在黃泉的大河之上(中間界),開啟通往黃泉國的道路。
他們會失敗嗎?
他們想必都曾想過這個問題,但是他們會害怕失敗嗎?
如果真會害怕失敗,他們還會出現於此,為了開啟黃泉國而瘋狂巫舞,奮力嘶吼?
同樣的,我會害怕失敗嗎?
當然我會害怕失敗,但我還能有其他路可走?
沒有他路可走的我,只得出現於此,為了艾莉絲開啟黃泉國而巫舞。
這群大巫者與我,雖然最終目標不同,至少為了達成最終目標的過程絕對一致。
那就是:不同時空的我們,都是為了開啟亡者國度的大門,才會站在同樣一片土地上……
但是,這群和我一起努力的大巫者們,卻像保護自己的防護罩無法再支撐,無法再抵擋這麼濃厚的黃泉死氣,真正被打破,逐一被可怕的黑雲切割,刺穿,甚至撞上,因此離開這個黃泉中間世界,真正回到陽世。
他們或是發著慘叫倒地。
或是向後彈飛落地滾轉。
但是他們都口吐鮮血的努力想重新爬起,不過黑雲籠罩下的他們掙扎幾秒之後還是就此倒地,或是單純傷重昏迷,或是賠上性命,只留下遍地的死氣,影響這片土地數百年以上,或是成為戰場,或是亂葬崗,或是墳場,甚至是刑場……
這就是這塊土地千百年來為何如此陰森的主因。
它從不陰森,甚至是引導死者前往彼世的神聖道路。
引導死者安心前往彼世的道路,永遠神聖又可貴。
如同回到懷念家園那般。
如同回歸母親子宮那般。
只因活物對生死執著的野心,才使它化為陰森禁地。
同樣想開啟黃泉大門的這群大巫者,因此逐一失敗了。
直到最後,只剩一位臉戴巫面具身穿獸皮的遠古大巫者,還有我,同樣持續遭受黑雲的不停攻擊。
不論為何,他能支持這許久,是真正的大巫者。
我不知道他身處哪個時代,我不知道他是誰,我更不知道他的姓名,但是我知道依然跳著巫舞的他,看著同樣依然存留的我,對他來說屬於未來的大巫者,從巫面具中露出的雙眼有著明顯的恐懼,真正的猶豫。
因為我們都清楚,不論是生命自我的保護也好,陽氣的保護也好,法力的保護也好,只要這層保護也被攻破,我們必然要像那幾位大巫者一樣被纏繞身邊的黃泉黑雲殺害,被黃泉驅逐……
是否該停止?
是否該在自己依然有活命機會的時候就此收手?
就算可能會永遠卡在這個黃泉中間世界,也比立即死亡來的好吧?
雖然他沒有開口,不過從他的雙眼,我能清楚看見他的疑問。
那麼我呢?
我該停止吧?
我該就此收手嗎?
自然看著他的我,也開始這樣詢問自己。
但是……
『阿呆姊姊~~~
   夏美~~~
   小奈美~~~
   瑪莉~~~
   莉貝亞~~~
   哥哥主人~~~
   哥哥主人~~~
   哥哥主人~~~』
剛才所聽到,艾莉絲的哭聲是這麼的脆弱無助,這麼的充滿迷惘……
我能就此放棄嗎?!
這名大巫者放手,不過是選擇放棄追逐黃泉生與死的奧秘。
我放手,艾莉絲可能會就此在黃泉世界死去,所以我真的能就此放棄嗎?!
我不再猶豫,也不能再猶豫,只得對著這名大巫者吼叫,也是為了吼給我自己聽,為了讓我自己不再有任何疑惑:「我絕不放棄!」
那位巫者只是看著我。
我真正硬起心腸:「我絕對不會放棄!」
「…………」
為了什麼都不懂的無辜艾莉絲,為了把她帶回家……如同想要再次確認自己的決心,我對他大喊:「我一定要活著下黃泉,進陰間!不然我寧願死在這裡!」
不論這位遠古時代的大巫者是否懂,他都再次發自內心的敬佩看著我。
然後,看著我的他,忽然訝異的睜大雙眼。
他好像看見什麼很奇異的存在,只得迅速瞇上雙眼,似乎很勉強才能再直視著我。
我訝異於他的眼神。
依然跳著巫舞的他,終於開口:「太……太陽……?!」
我聽他說的糊裡糊塗:「太陽?」
他充滿敬畏並且恐懼的說:「真正有神靈……同在的使者……」
他就那樣訝異的慢慢停下巫者舞步,明顯不敢再與我一起舞動……
他的影像就此消失。
不論他是否有離開這個黃泉世界,是否有活著回到陽世,最後是否有回到屬於他的時代,面對這樣的黃泉死國大門,這名遠古時代的大巫者,想必永遠退出,放棄生與死的永恆奧秘了……
我再次孤獨的站在這片黃泉大地,只有眼前明亮的火焰人,和它一起跳著巫舞,身邊黑雲對我的持續攻擊也更加猛烈。
然後,正在地下室阻擋黃泉死靈的鳳凰影像身影也一起消失。
不過我相信,雖然我看不見他們的情況了,不過他們一定正在陽間,合力阻擋想趁機溜進陽間的黃泉惡靈。
這時我所不知道的是,陽間不只鳳凰,就是和神獸鳳凰齊名的『龍』,也加入他們。
當時正帶著小咪潔淨房子結束的小奈美,感覺到嚇人的大地震忽然開始,然後是正在高空的龍發出雄偉吼鳴。
正在客廳的小奈美不懂發生什麼事,先是地震,又是雄偉龍鳴,趕緊靠在窗邊向外看。
龍,一直是稀有罕見的生物。
就是小奈美,過往也只有親眼見過幾次。
此時的藍天之中,不是蛟,真正的巨龍,一條正巧飛在這片土地上空的藍綠色雄偉巨龍,立刻扭曲身體俯衝飛下,盤旋在城市遠方震動不已的游泳館上空,以龍鳴為正在其中奮戰的鳳凰助威,限制可能擴散的黃泉死氣,甚至等著收拾漏網惡靈。
自古以來,龍這樣的強力神獸大多厭惡穢氣,尤其是黃泉死氣,如死敵般絕不放過,自然小奈美一直訝異看著。
甚至,狐狸妹妹直接從二樓出現,跑下樓梯,拉開客廳大門,衝出客廳站在馬路上,不安的遠遠看著:「好哥哥啊……」
龍再發出一聲怒吼,真正撼動內臟的低音魄力,如同點燃更猛烈的戰火,絕對方圓百里都能清楚聽見。
狐狸妹妹不再猶豫的化身成黃色小狐狸,向游泳館高速拔腿狂奔……
還不知道陽間那一切的我,依然獨自身處黃泉之中。
這塊土地所有不同時代的遠古大巫者逐一被擊敗,甚或是放棄,現在只剩我一人依然持續為了開啟黃泉國度大門而巫舞。
看著黑雲對我持續不停的兇狠攻擊……
我很肯定是天命的守護才讓我一直支撐到現在。
但我還是害怕。
我開始微微顫抖。
因為我知道自己再度恢復孤獨一人。
這真正是屬於黃泉路的恐懼……
地鳴聲,石塊摩擦的隆隆聲,依然沒有停止。
但是,我所處的黃泉大地不再劇烈震動了。
不,我腳下的震動依然持續著,黃河之水依然快速向前奔流,只是這樣的震動已經不是剛才那樣不穩定的震動。
像是這個空間再次穩定下來,平穩規律的震動。
萬事萬物歸於一致的共鳴震動。
甚至,持續攻擊我的黑雲,也開始發出足以令人膽寒的慘叫。
那樣的叫聲充滿絕望與無奈。
好像是在驚恐喊著:
失敗了!
失敗了!
失敗了!
我守護黃泉的責任失敗了──────!
並在這樣的慘叫聲中迅速灰飛湮滅,消失於無形……
因此,訝異的我忽然發現,這樣的共鳴震動會不會是:『陽間,黃泉,黃泉國,』三個不同的空間,終於真正相連在一起的和諧震動?
類似守衛的黑雲知道自己已經無法阻擋我,這才完全消失不見。
所以比起剛才被擊敗的六名大巫者,我已經徹底越過他們,抵達他們未曾踏至的領域。
我想必離黃泉國,離艾莉絲,更近一步了!
孤獨不安的我,恐懼猶豫的我,巫舞中的我,還是只能激昂的放聲吶喊:「開啟吧,黃泉國度大門啊!」
有如回應我,再次出現明顯低沉的咕噥。
那是不知從何而來的咕噥。
卻絕對是屬於活物的咕噥。
我再次對著眼前的黑暗吶喊:「開啟吧,黃泉國度大門啊───!」
我面前,如黑霧真正撥開,終於漸漸出現一座灰白色的高聳陡峭山壁,粗曠又壯大。
如同它本來就一直存在我的前方,只是之前我一直無法看穿眼前濃厚黑霧發現它的存在。
它有多高?可能黃泉世界有多高,它就有多高。
它有多寬?黃泉世界有多寬,它可能同樣有多寬。
砂塵滾,石塊落,大地搖。
這是真正神話時代中所說,區隔生者死者的絕對高山,絕對高壁……
然後,我面前這片無盡高壁,漸漸出現一扇圓形的門。
我的肉眼能清楚看見的真正巨大石門。
不是單扇門,不是對開門,是如同山洞般的遠古圓形石門。
或者更準確的說,是個圓形山洞。
它的高,它的大,真是幾乎相連到天邊。
甚至,我只能看見其中下半部,更高更多部分隱沒在高處的黃泉黑暗之中,無法一窺全貌。
我忽然懂了,這是真正的黃泉岩洞,這是黃泉岩門(大門)!
神話時代,眾多大巫者,眾多大英雄,前往黃泉的途中,都曾走過的黃泉岩洞!
岩洞之中,必定是傳說中的一段斜坡。
不論遠古的東方神話,不論遠古的西方神話,都講述過的一段黃泉斜坡。
在那斜坡之後,才是真正的黃泉之國,也是所謂的死國,亡者國度。
剛才我被困住數個小時的地方,只是游泳館所在的那座城市,那個區域,擁有的黃泉入口,真正的中間界。
現在,隨著巫舞的並不間斷,隨著空間的相連,我已經逐漸來到更深一層,也應該是全世界共通的黃泉大門之前!
生物的咕噥聲再次發出,有如迴蕩在整個黃泉世界。
伴隨咕噥聲的發出,如東西方遠古神話都曾有過的相關故事,黃泉岩洞上,圓形的巨大扁平黃泉石門正在緩緩開啟……
為此圓形石門的轉動開啟,我腳下的大地緩緩震動,隆隆聲不絕於耳。
這時,我忽然遠遠看見,好像有巨大強壯的腳,穩穩踩在黃泉的地面,一步又一步!
有一個我只能看見腳的高大身影,十數公里甚至數百公里高的巨大黑暗身影,彷彿正站在洞口旁,伸手推動黃泉岩門開啟。
又是一聲深沉:咕噥~~~
是我面前正在推動巨大黃泉門戶的他,發出的咕噥。
不論那個高大的存在究竟是什麼,單純的黃泉門戶守門員?傳說的某位神尊親自開啟門戶?他都絕對正在親手開啟黃泉岩戶……
想必這更是神話時代以後,黃泉門戶真正的初次開啟。
陰冷狂風吹襲,我腳下波濤洶湧的黃河直往漆黑的黃泉岩洞奔騰進去。
我左手小指的紅線,也直直通往其中。
我的肉眼更開始能清楚看見,無數惡靈正淒厲叫喊著,由開啟的黃泉岩洞向外奔飛,意圖重新回到陽間。
我的身邊,也出現眾多哭泣的亡靈。
那是完全無法計算數目的亡靈。
他們的衣著明顯來自各時代,長相也明顯來自各地區各文化,如鬼魂該有的狀態那般,一身透明灰白。
他們或是徒步,或是乘舟,或是乘船,甚或是搭著遠古戰士使用的戰車,都如曾經嚴重迷路的孩子那樣好不容易找到回家的路,哭泣的越過我身邊,滿臉感激喜悅的看著我,以表情和眼淚對我發自他們內心深處的感謝。
他們一大群一大群的以亡者的淚水向我真誠道謝,邊直往我面前正在開啟的黃泉岩洞過去。
甚至,其中有那種小奈美所說的壞壞黑煙。但是那身黑煙卻正在慢慢消失,再次恢復成為一般的灰白鬼影,淚流滿面的直往黃泉國一步步走進去……
所以他們應該都是世界各地的所有死者,不知為何數千年來困在黃泉中間界不得脫離的亡魂,因為黃泉大門開啟的難得機會,得以真正回歸黃泉國度的迷途亡者?
已死的他們,困在什麼都沒有黃泉中間界,無法回到人間,也無法進入亡者國度,只有腳下永無休止的黃河滾動……誰說審判需要大費周章?誰說地獄需要真正存在?困在什麼都沒有的中間界日子一長,自然是真正的地獄,真正的審判,他們是真正的地獄亡魂。
這時,忽然開始有死者看著我,向我述說……
「大神啊……」
「感激您……大神啊……施予我恩赦……」
「偉大的神靈啊,感激您施大恩,讓我得以超脫……」
我身邊所有亡靈,依然滿懷感激的,甚至充滿萬般敬畏的如此述說,逐一越過,甚至還一直看著我。
我先是不懂他們為什麼那樣說,更不懂他們為什麼喊我大神。
但是一直跳著巫舞的我,看著他們持續望著的目光,不對,是持續看向我背後的目光,我訝異的立刻察覺,我的背後還有什麼存在?!
這群亡靈們,感激的不是我,也不是向我呼喊大神,是我背後的存在。
我的心情一整個緊張起來。
真正是心跳加速的緊張起來。
是什麼?!
是什麼?!
究竟是什麼,正在我的背後?!
該回頭看嗎?!
我能回頭看嗎?!
我可以回頭看嗎?!
雖然我這樣想,我還是邊跳著巫舞,邊小心的慢慢回頭看去……
一團明亮的光芒!
我幾乎不能直視的光芒!
真正如同太陽般存在的光芒!
一直在我後方一公尺遠的地方,散發明亮的萬丈光芒……
他是什麼?
他是什麼?
太陽神?!
這道光芒,動也不動,似乎只是凝望著我。
我訝異的慢慢停下動作,只是看著背後的這團刺眼光芒。
忽然,大地不再震動,岩門轉動開啟的隆隆聲也不再出現。
這個黃泉世界,瞬間死寂下來。
就是迷途亡者,也全都訝異的停下步伐。
然後,咕噥的叫聲,沉重的腳步聲,巨大的門戶看守者一步步從黃泉岩門的一邊走到另一邊。
大地再次震動,岩門轉動隆隆聲也再次傳來。
陽間再次開始時震時停的大地震,這塊黃泉地也宛如要天崩地裂般搖動,整個世界再次不安的激烈震動起來,相連一氣的三個世界即將再次剝開分離。
迷途亡者淒厲哭喊起來,更急促飛奔起來。
「大神啊……!」
「請施大恩惠……!」
「偉大的神靈,請可憐可憐我,請再施大恩啊……!」
我迅速回頭,巨大的黃泉岩戶正被看門使者推著緩緩關上。
迷途亡者,也全都哭喊著奔向前去,怕錯失這個機會只能繼續迷途困在中間界,希望能趕上。
我背後那團光芒傳來聲音,是我自己的聲音:『繼續跳,直到時機到來。』
我面前的火焰人,繼續乖乖的跳起巫舞。
沒想到真會得到回答的我,轉過頭,訝異的重新看著那團光芒。
『繼續跳。』
我訝異的問:「你到底是什麼?太陽神?」
他依然只是回答我:『繼續跳。』
我忽然想起因為瑪莉生日禮物的事件,大夏美和狐狸妹妹說過的話:「你是神還是惡魔?」
『繼續跳。』
「你是神吧?我想你是神,對吧?」
這時,迷途亡者加倍淒厲哭喊起來。
真正發自內心的哭喊,似要哭斷肝腸的淒厲哀喊……
「啊啊~~~!大神啊……!」
「請施大恩惠……!」
「請可憐可憐我,請再施大恩啊……!」
這時,他也告訴我:『你的女孩,正逗留在黃泉岩戶的入口處。想要她回去,繼續跳,直到她能平安越過這個世界。』
我大吃一驚,因為他竟然把艾莉絲的下落說的這麼清楚。
猶豫幾秒,我只能重新回過頭,繼續和火焰人一起踩著巫步,跳起巫舞。
正在關上的黃泉門戶,也在我重新跳起巫舞之後,停止幾秒,然後咕噥著傳來足以撼動天地的腳步聲。
看門使者重新邁步走到黃泉岩門另一邊,又重新推著岩門開啟黃泉岩洞。
這個不穩定而激烈震動的世界,再次歸向安定。
迷途亡者也感激的又哭泣起來……
我一直專心跳著巫舞,看著所有迷途亡者逐一踏入前方的黃泉岩洞。
我忽然會意,這不只是我和艾莉絲的事,更是我背後的大神他真正大開黃泉鬼門關的事。
我背後的大神,出於單純的巧合,趁這機會一起大開鬼門關,解救這許多迷途亡魂?
或是故意透過艾莉絲的失蹤,特意讓我前來開啟鬼門關,解救這許多迷途亡魂?
不論答案為何,目前不是在意這些事的時候,能把艾莉絲帶回來才是現在真正最重要的事,其他的等回去之後再說!
我繼續跳著巫舞,專心跳著巫舞,不時回頭看著背後那團奇妙的光芒。
那團光芒什麼反應都沒有,甚至沒有再對我說句話。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依然繼續踩著大步,跳著巫舞。
當然,我只是個普通凡人,我會疲累。
這時火焰人也像是能知道我正處在疲累狀態,會故意放慢速度,讓我可以邊跳邊恢復體力。
眼前巨大到只能看見腳的看門使者,也不時發著咕噥,一步步持續把黃泉門石推開。
當我跳的快,他就開的快。
當我跳的慢,他就開的慢。
而不論黃泉岩門開的快或慢,高山撼動,地面顫動,大腳踏去,亡靈內外奔進奔出的偉景,真正是屬於神話時代才得以看見的偉景……
我不是神話時代的大巫者。
我更不是神話時代的大英雄。
但是這一切,就在我眼前發生了!
甚至,我意外注意到,右前方十公尺遠的地方,竟然有不是亡靈的存在出現。
因為我的身體有顏色。
背後的光芒有顏色。
面前的火焰人有顏色。
更遠前方的大腳也有顏色。
亡者們卻都是死灰的白色。
所以在這個黃泉世界,有生命般的存在才會有顏色。
我在右前方看見的,就是有顏色的存在。
不敢停下巫者舞步的我,只能邊跳,邊注意看去。
是個黃頭髮的少女。
是狐狸妹妹……
我很訝異,因為竟然會在這個黃泉世界看見她?!
這是我的幻覺嗎?!
這時的我還不知道,狐狸妹妹是擔心我的狀況,從山上家裡一路快速奔向游泳館。
她不顧自己的安危,越過高空持續怒吼的龍。
越過正被胖貍貓帶到游泳館外等待的阿呆和莉貝亞。
越過正在地下室和惡靈奮戰的鳳凰。
越過想要闖進陽間的黃泉惡靈。
甚至是越過可能給她帶來危害的黃泉死氣,一條可能有死無生的道路。
為了我可能的危難,不顧一切的直往黃泉死國奔進來……
由於黃泉世界和陽間三個空間正在相連,所以狐狸妹妹幾乎沒有阻礙的立刻奔進這個黃泉世界。
難以數計的灰白鬼魂群中,狐狸妹妹好不容易找出一直跳出巫舞的我,確認我依然平安無事,立刻充滿感動的遠遠停下腳步,只是看著我。
她一直安靜看著我,看著我專心望著前方的黃泉岩戶舞出巫步,直到我也發現她的存在……
狐狸妹妹發自內心深處,感動的,微笑著:「好哥哥啊……」
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不明白她為什麼會出現:「狐狸妹妹?」
這時,高空也傳來神聖飛禽的叫聲,如簫笙、如鐘鼓……
我抬頭看去,是火鳳凰!
不論出於怕狐狸妹妹搗蛋,或是出於為狐狸妹妹擔心,他們都在看到狐狸妹妹闖進黃泉陰間之後,跟著大膽闖進來了!
他們在黃泉高空展翅盤旋,直接以鳳凰之火迎戰正往外面陽界飛去的惡靈。
鳳的男性聲音,對地面的我叫喊:「這群惡靈交給我們,你不必擔心!」
凰的女性聲音,也說:「外界陽間放心交給龍看守!」
龍?這時的我還不懂,不過還是邊跳著巫舞,邊說:「謝啦!」
狐狸妹妹走到我右邊,然後轉頭看著我面前正在持續開啟的黃泉門戶。
她對我既佩服又感動,甚至雙眼都浮現出感動的淚光:「好哥哥啊,你竟然真的開啟黃泉門戶了。真的像神話時代那樣,偉大的大巫者,傳奇的大英雄,絕對的傳說人物,真是帥氣呢……不愧是我的頭號大情夫,我真是要徹底迷上你了……」
我平淡的回答狐狸妹妹:「不是我。我終究只是個道具,真正開門的是後面那位大神,佩服他吧。」
「後面的大神?」狐狸妹妹看向我後面,「哪裡?」
我轉頭看去,那團光芒竟然已經消失無蹤。
我真是忽然訝異的完全搞不清楚怎麼回事,或是他什麼時候消失……
這時,盤旋在我們上空的鳳,邊收拾惡靈,誇讚說著:「黃泉岩穴的真正開啟,萬魂億鬼的內外競出……真正偉哉!壯哉!」
伴隨鳳的凰,也邊收拾惡靈,邊驚訝讚嘆的說:「真正是從遠古神話時代以來,唯一僅見……多寶貴的經歷啊……」
這時,我腳邊忽然走出一團肥毛。
是那隻胖貍貓,或許是出於擔心我,也什麼都不怕的跟在狐狸妹妹背後,進入黃泉查看情況。
「嘎啊。嘎啊。」
「好哥哥,笨肥貓說,阿呆和莉貝亞在游泳館外很安全,不必擔心她們。」
我點點頭,繼續看著眼前的黃泉門戶跳巫舞。
接著,胖貍貓對著狐狸妹妹很兇的一聲:「嘎啊!」
「嘻嘻,我知道,我不會敢跳啦,我很清楚知道自己有幾兩重,我跳一定會出事,甚至可能送命,絕對沒有好哥哥這麼厲害……」
胖貍貓只是繼續瞪著狐狸妹妹幾秒,就轉頭小心看著周圍的迷途亡靈,確認這群亡靈沒有危險才抬起頭看著正在高空奮戰真正惡靈的鳳凰。
忽然我背後高空傳來一聲響亮龍鳴,如同鳴雷,讓我驚嚇一跳。
空中的惡靈被震攝住,地面的迷途亡靈也嚇的停下腳步。
胖貍貓抬起頭,狐狸妹妹也雙手遮著耳朵,開心笑著說:「哎喲,真的跟進來了?」
我回頭看去,是頭正脾氣暴躁的藍中帶綠巨龍,兇狠狠表情瞪著黃泉地面的我。
可能是鳳凰對惡靈殺的太給力,害這頭龍在陽間游泳館沒事做,無聊到乾脆跟著闖進黃泉看看究竟。
我親眼看到這頭龍,真是訝異到都差點忘了應該繼續跳巫舞。
因為我真正親眼看到傳說中的龍,如巨蛇般修長的身體持續擺動,佈滿鱗片,龍鬚緩緩飄動,自然他也一直低頭睜大雙眼看著我,甚至明顯正在打量身為人類的我……
這時,又一大群凶惡惡靈從黃泉岩洞衝出。
這頭龍轉過頭,扭動身體,全身發出幾乎刺眼的耀眼金光,大聲一吼,立刻有許多水滴從他身上爆出,向這群惡靈噴射過去。
那些水滴打在同樣身處高空的鳳凰身上,似乎只是普通的水。
但是打在惡靈身上,就像被戰艦砲管那麼大的散彈槍轟中一樣悽慘,幾乎瞬殺……
短短幾秒,收拾一大群惡靈之後,高空的惡靈只剩少部分,鳳凰可以輕鬆解決,這頭龍竟然直直向地面的我衝過來,像要撞我那般。
我訝異的差點顧不得巫舞,想拔腿就跑。
但是狐狸妹妹卻笑嘻嘻的一手抓住我:「好哥哥啊,自古傳說龍能一眼分清善惡,你也不是壞人,所以不可能會想傷害你。」
這頭龍就這樣衝向黃泉地面,把我、火焰人、胖貍貓和狐狸妹妹頂到他巨大的頭上,他的頭頂雙角中央,再載著我們飛翔到黃泉高空,保持不動。
鳳凰他們,也一前一後飛翔在我們身邊,如在給我護衛那般。
訝異的我知道自己竟然站到龍的頭頂上,但還是只能繼續跳著巫舞。
黃泉門戶,也持續開啟。
我就這樣站在龍的頭頂,一直跳著巫舞,直到最後一聲深沉的:『轟隆』,黃泉門戶完全開啟。
那是一個絕對巨大的漆黑圓形洞口。
然後,如同漆黑薄膜的消失,洞口的絕對黑暗逐漸消失,正在黃泉的我們都能清楚看見洞穴內部向下延伸的黃泉斜坡,和更遠處(深處)的黃泉國度。
那絕對是黃泉國度,死人國度,也是冥府陰間。
傳說中的神話時代,只有少數真正的傳奇人物以活人之身踏入其中。
我更能看見洞穴遠處的黃泉國,似乎有許多不同的區域,交替著消失又出現。
有一盞盞燈火,淡藍色的幽火,如都市燈火那般美麗閃爍著,那是真正的陰間?
有明亮美麗,仙境般的原野樂園,或許那就是西方世界?
有一座絕對富麗堂皇的宮殿,該不會那就是英靈殿?
有高聳入雲的高山,鳥禽飛翔,難道那就是天堂?
更出現許多我不知道究竟為何的奇妙遠景,但一定是屬於各民族口耳相傳的死後國度……
全都在黃泉坡道最深處,一個又一個浮現又消失。
不論我眼前的黃泉岩洞究竟通往哪一處,我都知道,背後的陽間,現在所處的黃泉(中間界),面前遠方的黃泉國(亡者國度),至此都已經真正連成一體,如遠古神話時代曾經的景況。
地面的大群迷途亡者,以萬計,以億計的這大批亡者,他們看著眼前如此清晰的亡者國度,都發出喜悅的哭聲,真正滿懷感激的喜極而泣哭聲,大批大批的踏上黃泉岩洞,蜂擁而入,直入黃泉國。
看著他們群集在一起直往亡者國度進去,我想起,生死的奧秘就在其中!
長生不老,羽化成仙,甚至登位成神,絕對都能在那裡面找到答案!
只要真正順著黃泉斜坡踏入黃泉國,就算只有幾分鐘幾秒鐘也好,也一定能瞭解許多窮究一生都在人世間尋找不到解答的答案。
只要踏入其中,就能尋得萬物生死的一切奧秘,也是剛才我見到的那六位古代大巫者拼上一切想要得到的解答!
不,這更是全人類都想知道的解答!
那六位天生大巫者辦不到的事,竟然讓不是巫者的我辦到了,多麼大的諷刺。
但是,我能進去嗎?
我真的能真正踏進黃泉國,尋找生與死的答案嗎?
這就是我來到這個地方的目的嗎?
不是吧……
絕對不是吧……
比起追尋生與死的奧秘解答,我還有更重要的事必須做,那就把困在這裡的艾莉絲找出來,帶她回到陽世,這才是目前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
另外,我還需要跳巫舞嗎?
黃泉洞口既然已經完全開啟,我還需要繼續跳著巫舞保持它的開啟嗎?
困惑的我,再次舉起左手,看著小指紅線……
艾莉絲似乎真的就在黃泉岩洞內,所以我還是非進去不可吧?
就算不為了生與死的知識,也要為了帶回艾莉絲。
這時,我忽然聽到一個聲音,從黃泉岩洞傳來……
是哭聲。
是艾莉絲的哭聲!
我顧不得跳巫舞,雙手立刻抓著龍頭上的雙角,探頭向下看去:「艾莉絲───?」
艾莉絲的哭聲忽然消失。
我再喊:「艾莉絲───?」
終於,她哭著回答:「哥哥主人───?」
「艾莉絲───!」
「哥哥主人───!」
我管不上那麼多,直接對腳底下的龍說:「快!飛過去救人!」
腳底下的龍,還真的直往黃泉岩洞迅速飛去。
至於黃泉岩洞,也在我停止跳巫舞之後,開始傳來巨大沉重的腳步聲。
黃泉門戶的看守者,我們面前咕噥著移動又高又大的雙腳,往岩門另一邊走去,重新把黃泉圓門推著關上。
黃泉世界再次不穩定震動,圓形黃泉岩門再次緩緩關上。
迷途亡靈們趕緊加快腳步,不過已經沒有剛才似乎要忽然關上時那麼慌張,因為大部分迷途亡者都已經進入黃泉國,只剩少部分還在底下路上,絕對可以趕的上進入黃泉國……
很快的,穿著黃色泳衣和薄外套的艾莉絲出現了。
有著活人色彩的她,正蹲在黃泉漆黑的洞口中央,黃泉斜坡的前頭,看著周圍一群又一群的灰白死人越過身邊,直往背後的亡者國度走去,很害怕的哭著。
不過,艾莉絲並不是獨自一人,她的身邊還陪著另一個女人。
那個女人穿著潔白的日本款式巫女服,背後一頭幾乎留到地面的雪白長髮,看起來大約八十多歲,或是九十多歲,非常面熟。
那個女人已經不是活人,是個灰白沒有顏色的死人了。
她很溫柔的陪在艾莉絲身邊,似乎一直在哄她不要害怕……
我顧不得那個女人,再大叫:「艾莉絲───!」
艾莉絲看見我,明顯也不管正有一頭龍向她飛去,開心的露出笑容:「哥哥主人?!」
龍迅速把艾莉絲頂到頭上,留下那個已經是死人的老巫女,然後扭轉身體回飛。
我立刻跟艾莉絲抱在一起。
當然,這隻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萌萌喵,驚恐的在我懷裡大哭起來……
「哥哥主人……哥哥主人……好可怕……好可怕……」
我終究只能只能緊抱著她,安慰她……
並且,出於好奇,我回頭看向那個站在黃泉岩洞內的老邁巫女。
她滿臉微笑的舉起手,對我們揮動……
好眼熟啊……
真的好眼熟啊……
她到底是……?
這時,細微的,我似乎聽到她細微的聲音,透過黃泉陰風傳進耳裡:「年輕的哥哥……再會了……」
雖然這是個蒼老的聲音,不過出於語氣和感覺我還是迅速認出,並且大吃一驚:「小奈美?!」
為什麼小奈美會這麼老,還是以亡者的狀態出現在這裡?!
我仔細看去,她身邊逐漸出現更多年老女性的身影,和她聚在一起,似乎都在看著我們微笑,不過她們的身影已經小到再無法仔細望見……
怎麼回事?
是年老的女孩們嗎?
到底怎麼回事?
為什麼我會看見年老女孩們的亡靈?
龍就這樣載著我們,和身邊伴飛的鳳凰一起,背對著正在關閉的黃泉岩洞飛離……
我只能暫時放下她們的事,關心的開始檢查艾莉絲的狀況:「艾莉絲,妳有沒有受傷?不舒服?」
滿臉眼淚鼻水的艾莉絲,擦著眼淚,邊對我搖頭。
我終於放心的微笑說:「妳真是把哥哥嚇死了……」
可能是因為我這樣說,以為自己做錯事,萌萌艾莉絲又哭起來……
我只能抱著她繼續哄:「好了……好了……不是妳的錯……」
這時,底下的龍竟然減慢速度,甚至完全停止移動,只是飄在空中,引起我的注意。
依然抱著艾莉絲安慰的我,看向身邊的狐狸妹妹和胖貍貓,再看向伴飛的鳳凰:「怎麼?」
男性的鳳,回答我:「沒有出口。」
我有點訝異:「沒有出口?」
鳳,再對我說:「照道理,我們應該已經回到陽世,但是沒有。」
我訝異的:「怎麼可能?!黃泉大門不是還沒關?那你們是怎麼進來的?」
大家都回頭看去,黃泉大門還關不到一半……
狐狸妹妹說:「會不會哥哥要跳巫舞,才能再次開啟通往陽世的大門?」
這時候,我身邊一直安靜的火焰人,又機伶的跑到我面前,然後開始跳起巫舞。
不過並非剛才我跳的巫舞,畢竟剛才開啟黃泉大門的巫舞我跳到閉著眼睛都能跳,所以是另一場巫舞。
但是,為什麼是另一段不同的巫舞?
我不懂,但是我知道自己不能再猶豫,只得放開懷裡的艾莉絲,摸摸她的頭:「要乖乖喔?」
艾莉絲完全信賴我的吸吸鼻子,點點頭:「好……」
「狐狸妹妹?」
她笑著把艾莉絲接過去。
我看著眼前的火焰人,沒有多問的立刻開始跳起另一段巫舞。
當然我跳的非常生澀,不過有過剛才的『熱身』,所以跳的還算順利。
這時,不是背後的黃泉岩戶,是眼前的漆黑高空,傳來咕噥聲。
明顯有個隱身在黃泉黑暗中的巨大活物,踏著腳步,伸出巨大的手,再次推動黑暗的某一處。
我們面前的高空,有一個圓洞緩緩開啟。
沒有黃泉岩洞那麼巨大,只是小小的一個圓洞,天空中的太陽那麼大的圓洞。
如果黃泉岩洞是扇門,那麼這個圓洞如同只是氣窗,只是排水孔。
它的開啟如最漆黑的日蝕過去,曾經完全遮蓋太陽的漆黑高空圓門緩緩退開,讓太陽得以重新照耀陰暗的黃泉。
溫暖的光芒,陽世才有的太陽般光芒,立刻照射進入陰暗黃泉,讓原本陰暗漆黑的黃泉世界又撼動起來。
這就是傳說中,天之門戶的開啟?
狐狸妹妹高興喊著:「就是那裡!」
甚至不等狐狸妹妹大喊,底下的龍已經扭動身體直往上飛去。
鳳凰也追在龍後,一起伴飛。
包括龍和鳳凰在內,大家都好奇的不時向後看,看著正在緩緩關上的黃泉大門,神話時代才能看見的如此奇景。
我們知道,門戶下入地,自然也有門戶直上雲霄。
上窮碧落下黃泉,我們真是直下入地,又飛上雲霄了。
我就此跳著巫舞,開啟通往明亮陽間的道路,大家直往這個越發刺眼的高空太陽飛去。
直往這個大家似乎永遠都無法抵達的高空太陽飛去,希望能衝出陰間,順利回到陽間。
太陽的光芒越來越強,也越來越刺眼,完全包圍我們,使我們難以再睜開雙眼,甚至我們腳底的龍都像要對抗這樣的光芒而發出憤怒巨吼……
正是白天七點。
或許是因為黃泉不再全面性的連接,這塊土地的大地震已經正式停止。
游泳館內到處都有龜裂,有破壞,地上也到處是玻璃,館內眾人也都餘悸猶存,或是被掉落物砸傷而正被扶著離開這個游泳館,當然完全沒有人游泳。
想必這個泳館必須關閉整修好一段時間了。
忽然,完全沒有人使用的大人泳池,池水如同被投入炸彈,整個炸開。
凡人肉眼所不能見,一條龍,一對鳳凰,前後暴出水面。
向著被震碎的天頂天窗大破洞,直向外衝,飛到游泳館的上空,回到太陽的照耀中。
我面前或許是大神親自施放給我作為引領的火焰人,可能是任務完全結束,開始完全消失身影。
這時,看著陽光的我,覺得那真是溫暖的陽光,真正是好溫暖的陽光啊。
然後,像是要吐出胸中所有黃泉陰氣,我們腳下的龍再次放聲大吼,幾乎震動世界……
  .
  .
  .
幾分鐘之後,龍把我們放到游泳池附近的地面。
可能是因為我們離開龍的身體,我再也看不見龍和鳳凰,應該只有狐狸妹妹和胖貍貓能看見。
不過我也暫時管不了他們,因為我正感覺渾身疲憊,相信他們一定能瞭解,所以道謝的事等過幾天再說,我就這樣抱著艾莉絲,帶領狐狸妹妹和胖貍貓直接走去找阿呆。
只是,可能是依然顧慮鳳凰的目光,所以在事情完全過去的現在,狐狸妹妹又一個原地轉身,白煙中消失無蹤……
游泳館旁的停車場空地,不少人都因為害怕大地震餘震的關係,聚集在這裡。
其中甚至有依然穿著泳衣的人,和不敢回到館內拿取自己的私人物品順便更衣。
當然,周圍也有不少救護車、醫療人員、消防隊和員警。
畢竟是那麼大的地震,陽間、黃泉、亡者國度曾經相連在一起的大震動……
至於一直在擔心我們的阿呆和莉貝亞,看到我們出現,尤其是我和懷裡的萌萌艾莉絲,都極度喜悅的露出笑容,向我們靠過來。
莉貝亞停下輪椅,微笑的敬禮:「長官,歡迎回來。」
阿呆又哭又笑的接過我懷裡的艾莉絲抱著,哄著又開始哭不停的這隻萌萌喵,然後才看著我,感動的躺靠在我懷裡……
我也雙手把她們抱進懷裡,鬆了好大一口氣:「呼……我可是真的在黃泉世界走一回了……」
阿呆哭著說:「你讓我擔心死了……」
我半開玩笑的說:「今後請叫我男子漢吧。」
身邊立刻傳來(隱形的)狐狸妹妹敬佩嘻笑聲:「男子漢!」
阿呆只是說聲:「笨蛋……」然後跟懷裡的艾莉絲一起放聲大哭起來……
  .
  .
  .
接著發生的事,其實也沒什麼好說。
因為真的去過黃泉走一回,跳一小時左右的巫舞,加上走九小時以上的路,所以全身開始酸痛,根本沒有能耐開車,更不必說用腳踩油門。
硬要這樣開車,只怕會一路開進亡者國度吧?
我直接說出自己的情況,胖貍貓很有禮貌的跟肉眼不能見的龍和鳳凰「嘎啊」幾聲,似乎是在簡單道謝,才直接開門讓我們回到山上家裡客廳。
被大地震從床上嚇醒的女孩們和小咪,都在客廳整理東西的她們看到我們如同變魔術般忽然出現,全訝異的立刻圍上來,更圍到因為看到姊妹們而再次哭不停的艾莉絲身邊。
我簡單伸手摸摸女孩們的頭,疲累的回到房間浴室沖個澡,然後倒頭就睡,整天沒有醒。
我昏睡的這段時間,阿呆除了照顧女孩們,也忙著跟警方聯絡,以艾莉絲惡作劇捉迷藏後來自己回家為藉口把這件事結束掉。
當然警方表示懷疑,不過當警官帶著和善的女警親自問過艾莉絲失蹤的這段時間跑哪裡去,尤其有沒有陌生人或是認識的人把她帶走,艾莉絲都回答沒有,也真的只好就這樣以孩子的惡作劇結案。
我就這樣在房間直睡到隔天早上才醒來,整整睡一天……
  .
  .
  .
隔天,週一早上,我醒來差不多是九點。
我被一輛又一輛不知哪來的大卡車聲音吵醒,可能是有人搬家,或者是把家裡因為昨天地震摔壞的大型物品運去丟掉?
因為山上安靜,所以雖然關上門,但在房間還是能隱隱聽見大卡車的聲音。
這時,房門外的客廳,傳來女孩們開心的笑聲。
這樣看來,她們今天不是都跟學校請假,不然就是因為昨天的大地震而停課吧?
不過我沒有立刻起床,而是躺在床上,全身痠痛的想著昨天發生的一切事。
現在回想起來,黃泉發生的一切,真的好不真實,宛若隔世。
那是真正的百鬼競走,向著傳說中的黃泉國(亡者國度),或進或出。
此外,那更是真正的大開鬼門關。
尤其,竟然是由我開啟黃泉岩門,成為神話時代之後的第一人……
不論如何,艾莉絲平安就好,女孩們平安就好,我別無所求了。
我想著這一切,掀開棉被,忍著身體酸痛爬起來。
刷牙洗臉完畢,穿上薄外套,我才拉開房間門踏入客廳。
阿呆正帶領女孩們聚在客廳地毯一起玩大富翁。
背上有兩隻紅色小雞又叫又跳的小咪,也在女孩身邊轉來轉去,更不時伸出大狗頭對著地毯上的遊戲盤東聞西聞。
然後,小咪先:「汪!」
女孩們看到我走進客廳,都趕緊站起來。
莉貝亞對我敬禮:「長官。」
女孩們向我聚過來,阿呆也微笑的向我說:「你一定餓了吧,早餐正在加熱,晚點就可以拿出來讓你吃了。」
萌萌艾莉絲撲抱在我的大腿上:「哥哥主人!哥哥主人!」
我伸出雙手抱起她:「艾莉絲,妳已經不會害怕了嗎,真是太好了……」
萌萌艾莉絲不懂的看著我:「害怕?」
這時,笑嘻嘻的狐狸妹妹向我說:「昨天艾莉絲回到家裡之後,哭哭啼啼的慢慢把黃泉發生的事全忘掉了。」
我好奇又訝異:「忘掉?」
狐狸妹妹笑嘻嘻的解釋:「艾莉絲只是普通凡人,因為黃泉死氣的影響,跟過去那許多誤入黃泉的凡人一樣吧?」
我好奇的問:「那我怎麼沒忘掉?」
「嘻嘻,因為哥哥是男子漢啊?」
我苦笑起來:「還真的咧……」
「當然是真的。親手開啟黃泉,連接人間、黃泉和黃泉國,絕對是神話時代以來的首次壯舉!」
我抱著艾莉絲邊哄,邊往沙發走去:「我覺得自己好像只負責到管制交通進出……」
狐狸妹妹嘻笑著:「嘻嘻嘻,原來哥哥是黃泉的交通大隊大隊長?」
我乾脆說:「是啊。誰不聽指揮,就開他罰單,吊銷駕照。」
狐狸妹妹嘻笑著。
這時,一直跟在我身邊的夏美醬:「哥哥?」
我轉頭看去:「嗯?」
夏美醬雙眼開始發亮:「哥哥真的去過黃泉?」
狐狸妹妹笑嘻嘻的介面:「昨天我不是已經跟妳們說過黃泉發生的事?哥哥不只去過黃泉,還像神話故事那樣親自打開通往亡者國度的大門,讓當時在場的我們都親眼看見亡者國度內部的陰間、西方和天堂。那種場面真的是哥哥這樣的男子漢才有能耐做出的壯觀,親眼看過之後保證終生難忘。」
夏美醬雙眼完全發亮:「我也好想去看……」
我忍不住心中嘀咕:喂!喂!別鬧了,一隻艾莉絲陷在裡面就差點把我整翻,妳這隻小聰明還想跟上追加啊?
我抱著艾莉絲來到沙發,正想一屁股坐下,忽然狐狸妹妹喊住我:「啊,哥哥,等一下再坐!」
我看著她:「????????」
「家裡發生一件大事,想先讓你看看啦。」
我皺起眉頭:「大事?」
昨天才闖過黃泉,今天到底又怎麼了?
狐狸妹妹邊說,邊握著我的手臂,直把我往客廳大門帶出去:「其實是我們家被築巢了。所以想說先讓好哥哥你知道,再決定要怎麼做……」
「在我們家築巢?」
不明所以然的我,聽著狐狸妹妹說這些話,只能乖乖被拉到大門外晴朗的大馬路。
狐狸妹妹拉著我轉身面對自家別墅,更舉起手比著屋頂:「哥哥你自己看。有看到嗎?」
我抱著艾莉絲,和腳邊的女孩與小咪一起抬頭。
小咪忽然對著屋頂一聲:「汪!」
除了晴朗的藍天,我只看到胖貍貓正坐在屋頂邊緣的紅瓦上,低頭看我們。
我不懂的開口:「不是胖貍貓嗎?她要在屋頂築巢?隨便她吧。」
狐狸妹妹竊笑起來:「嘻嘻嘻……那隻肥貓築巢……」
小咪也開心的一聲:「汪!」
屋頂邊緣那隻胖貍貓聽到我們的交談,很不爽的對底下的我們打了個噴嚏。
我不懂的看著狐狸妹妹:「不是胖貍貓,那是怎麼回事?麻雀?燕子?」
狐狸妹妹頭痛起來:「唉,哥哥看不見,真麻煩……」
我好奇的轉頭:「小奈美?妳有看到什麼在我們家屋頂上嗎?」
小奈美乖乖的點頭。
我直接問:「妳看到什麼?」
小奈美開口正想回答我……
「嘎啊。」
胖貍貓忽然從屋頂跳下來。
她直走到我面前,對著我又開口:「嘎啊。」
小奈美說:「哥哥,貍貓神說,要你蹲下,閉上眼睛,他會讓你親自看見。」
我猶豫一會,安靜蹲下,先把懷裡的艾莉絲放開,讓她和姊妹們站在一起,才面對胖貍貓閉上雙眼。
幾秒後,忽然我的右眼皮一陣涼,好像是那隻胖貍貓用她的濕鼻子壓上來,不然就是用舌頭舔。
我訝異的退縮,更張開雙眼:「搞什麼啊?!」
面前的胖貍貓沒有理我,只是回過身,抬頭看著別墅屋頂。
正要伸手擦右眼的我,也抬頭看去。
我的右眼,立刻看到……
我睜大雙眼訝異好一會,完全張大嘴,說不出半句話。
其他看不見的女孩們,則是和我一起好奇看著屋頂。
阿呆有點不安的問:「我們家屋頂真的有什麼嗎?」
什麼都看不見的夏美醬也好奇的問:「哥哥,真的有什麼東西在築巢嗎?」
莉貝亞更是直接問:「長官,到底被什麼築巢了?」
狐狸妹妹也跟在莉貝亞後面問我:「好哥哥,怎麼辦?我們家真的被築巢囉。能跟大家說嗎?」
她們的問題,我真是暫時無法回答。
不是因為我回答不出來。
而是因為……
因為……
是那頭闖進黃泉的藍綠色龍!
看起來感覺好像很兇悍的這頭中國龍竟然正盤據在屋頂上,閉著眼睛呼呼大睡,甚至打起呼聲了!
一條巨大的中國龍,真的在我家屋頂給我呼呼大睡,這就是所謂築巢的龍?下一步他該不會開始對山下的城市噴火順便摧收金幣吧?!(請參考某HG)
乖乖的小奈美充滿敬畏的,安靜看著屋頂這頭活生生的龍:「唔……」
但是完全被震撼住的我,還是忍不住大喊出聲:「這是什麼?這是什麼?這是什麼?這是什麼?這是什麼?這是什麼?這到底是什麼啊~~~~~~~~~!!!!!!」
=待續=
底下是當年寫文發文一起發出的舊文
當時胖貍貓出場,我就在想:有貍貓,怎麼可以沒有狐狸?
然後,鳳凰出場,我就在想:有鳳凰,怎麼可以沒有龍?
不過當然,龍跟鳳凰的定位一樣只是配角,請不要太期待ˊˋ
作者我很認真的說
這部小蘿莉作品,總是能看到很多奇妙的東西啊(茶)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照片背後暖心的故事|這是一個包養我的男人。半夜十二點一過,躺在床上的男子突然間坐起來並說道:「走!打球!」我納悶地繼續滑手機絲毫不願面對這種非人性、反動物性的思考,身為人類,一個統治全地球的高級物種怎麼可以不明白能坐就不要站、能躺就不要坐的生存精隨? 他毫不猶豫地開始整理起物品,並催促著我該出門了,我還是賴在那裡如同往常一般,太不可取了..
Thumbnail
avatar
LouFish🐟塊
2024-03-18
被巨乳大姊姊撿回家包養了-第八章 我決定要先吃你  李淑芬去上班以後,我開始做起家庭主夫的工作。   餵貓、撸貓、洗衣服、晾衣服、收衣服、摺衣服、打掃居家環境,中午叫外賣,上網訂購啞鈴,下午打個遊戲、睡個午覺、研究一下晚餐要吃什麼,然後追個動畫片,一整天就這樣子過去了,時間不知不覺就來到下午六點左右。   「咖啦咖啦……」從門口那裡傳來了鑰匙
avatar
夯特大大
2024-02-11
【自我覺心導引】積極想像:惡魔可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那些我們看不清慾望背後所追尋的真正模樣_偉特塔羅XV惡魔牌你知道你內心的惡魔是什麼嗎? 如果你說知道,那你確定你所認知的祂,是祂真實的模樣嗎? 如果你不知道,那你是不真的不知道?還是害怕去面對祂的模樣呢?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11-08
大眾占卜 // 父親節特輯:我和爸爸之間需要被療癒的課題?進而影響的感情觀?最近過得好嗎?一轉眼已經是八月份了! 下週就是父親節,先預祝全天下的父親,父親節快樂! 有些人可能沒辦法時時刻刻陪伴在爸爸身邊、有些人可能在你心中「父親、爸爸」的角色並非是你真正的生父,可能是母代父職、隔代或是其他照顧你長大的長輩、在你人生某個階段無私陪伴你成長的人… 等。 這陣子聽到
Thumbnail
avatar
Nancy
2023-08-06
失去實在太痛! 寶貝離世後主人再養新歡療癒自己 蛋蛋:我知道你沒有不要我文:柚子貍 這篇文章有點難下筆,我很擔心不知哪些話語又會讓蛋蛋的姊姊看了傷心難過,但蛋蛋姊姊說:「沒關係,我希望你寫,我想讓更多人知道蛋蛋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痕跡!」的確,一起生活十年的貴賓狗,發現淋巴癌後,很快,兩個月就走了,讓姊姊一直心存虧欠,覺得沒有及早發現,發現後又似乎太晚就醫,在溝通前姊姊就很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06-30
【被我們記得的系列】《回到未來》三部曲  作為新系列的第一篇,這次想和大家聊一聊的是時間穿越的經典電影系列:《回到未來》三部曲。未來我也會持續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喜歡的,至少包含三部作品的「被我們記得的系列」。在這個什麼都要拍續集的時代,讓我們一起重新探索這些已經深入我們文化中的作品,重新回憶那些最經典的系列吧!
Thumbnail
avatar
末梢閱讀筆記
2023-02-19
被我遺棄的那些人親戚的小孩和我說著青少年的煩惱。本來很要好的朋友怎麼就不回訊息了,給我看對話。 我說,可能他就是不想回啊? 青少年問,為什麼?為什麼不講清楚就好了?你有發生過類似的情況嗎? 我停了一下想說,有,但我是不理人的那個人。
Thumbnail
avatar
Pieces of O
2022-09-01
「空軍養我一輩子」40年軍旅生涯,64歲退伍到航教館當策展人!橘世代/好學橘 2021-09-01 10:41 記者/陳玫伶 64歲劉守仁軍旅生涯逾40載,曾任國防部總督察長、空軍副司令、空軍參謀長等職務。2017年8月退伍後,他受邀到高雄市岡山區的航空教育展示館擔任顧問,除了導覽,也負責策展。他說,空軍養他一輩子,軍史能讓年輕一輩累積經驗,傳承空軍精神。
Thumbnail
avatar
玫伶的生活觀察
2022-07-20
【我想養貓,該準備什麼呢?】養貓新手應該準備的5項用品清單你想知道養貓應該要準備那些東西嗎?還是你已經準備要開始養貓了呢?當你要迎接第一隻貓咪的到來呢,需要去採購哪些用品呢?這邊提供你一個建議清單,趕快記錄下來,到寵物店或是網路上購買吧! 以下五項用品都是非常必須擁有的,也可以上網多比價、搜尋使用心得,找到便宜好用的物品喔! 用外出籠 貓砂、貓砂盆
Thumbnail
avatar
Wenny
2022-05-05
為了儘快逃離於是我著手準備養成如標題論述,簡短紀錄懊悔日常篇
avatar
SIA
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