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來後常樂曾主動跟我聊到嬪娘的狀況。
她的大意是:「因嬪娘是女生所以比較沒有企圖心,故無法再做其他安排」。
OS : 可嬪娘對我說的明明不是這樣,她可是有心往上發展的人。
記得當初史努比想將我安排回南部時的說法:「你偶爾回台北開會就好,其他時間就負責中南部的店」。
既然如此,嬪娘也可以不是嗎?更何況南部即將有4家店,也符合比例原則及地區分配。
除非妳們言不由衷。

有天嬪娘說她要離職了,我建議她打通電話給周星馳道別,畢竟大家都從一開始到現在。
OS : 希望他們能直接溝通,以免再被瞞一手;也希望迫使周星馳面對。
通話完隔幾天周星馳來找我談嬪娘的事情,大意就是:「常樂說的離職原因跟嬪娘自己說的不同」
他說:「但是他知道的時候已成定局他也沒辦法了。」
他說:「這是一種雙贏,對企業跟員工來說都是。」
OS : 特地找我講這事,一個目的是希望透過我的轉達為自己畫清責任吧?

記得剛回來時,一次跟浮雲們去吃飯,感覺大家還是跟當初一樣。
王朝馬漢已有店長的感覺,愛立刻準備被考核、玻利在爭扎是否被調去新的店。
板橋開了,玻利已是板橋扛霸子了。
台南開旗艦店,由沛旭兼管。

離開時、回來後,鬆餅門市氛圍開始變了。
門市都覺得3寶換了位置換了腦袋、找不到主管、有些店喊自己是孤兒。
共通的聲音就是不信任以及不期待。
總部的氛圍也強烈,對於她們給了一個3寶的封號。
回來後遇到的第一個人資沒多久就離開了,她曾說過:「周星馳會被她們3個給綁架。」
後來的人資也被常樂氣到離職。
採購剛加入時也被下馬威過。
工務更是每次碰到我就好好花了幾個小時細數3寶的惡行惡狀。
OS : 有時候待在美食街無聊,總會想說今天有沒有工務來對我講故事。
央廚及物流,忙成這樣還需要被常樂抱怨。
研發則是一旁看戲並對這些部門的人煽風點火。

總部與門市對3寶看法的共同點就是,找不到人。
為此監視器畫面觀看的層級也拉高到周董那邊。
周星馳也探問過部份部門的人,是否有認識的經理人能加入。
可他還是不夠乾脆,太猶豫了。
所謂的「綁架」大概就是這個感覺。

其實事情哪有什麼一面倒的。
當大家反彈你贏他們時、當大家反彈3寶時,我們或許都被情緒蒙蔽雙眼,忽略了真正在背後操作的那雙手。
尤其看到其他部門與3寶的糾葛時,周星馳總在其中。
人,或多或少總喜歡被擁戴,做出錯誤決定時礙於面子總不願承認。
不得不面對時,找個人承擔通常是最佳解。
3寶就是這最佳解。

如果說公司就是世界政府的話。
那海軍也只不過是政府派來的走狗罷了。
在利慾薰心及時間的摧殘下,或許已漸漸忘了背負的「正義」。
當各國百姓抱怨著海軍的惡行惡狀時,當大家唾棄被權力弄昏頭的三大將時。
或許我們需要想起的是真正操控著世界政府的那雙手。
而天龍人就是世界政府背後的那雙手。
1會員
28內容數
一些時光、一些探索,交織而成的屬於我的大秘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