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開前
常樂開始不斷對我說 : 「你要想清楚喔,工作不好找你年紀也不小了」。
或者問 : 「周星馳有來慰留你嗎?」。
當我說沒有之後,常樂說:「真的覺得周星馳對你很無情欸」。
🌆不曉得是她人格分裂、還是我出現在平行時空。🌇
OS : 不是妳叫我離職的嗎?
有天,沒想到我要離開這點小事竟然驚動到說『職位上不需要對她』的經理來找我約談。
在小會議室裡,史努比對著我小小表達了一下她對常樂的不滿,看著那眼神,我相信了那些她們之間的傳言了。
問我為什麼,我找了件事實來當理由:「這一年多來我幾乎沒有休假,身體去年開始就有狀況了,真的不行了。」
她說:「能不能再留下來幫忙一段時間,等陳奕迅熟悉一點再離開。」
「無法」,講半天妳並不在乎我的為什麼,只在乎妳自己的需求。
OS : 這群人都ㄧ個樣。
『好像很有制度』地,流程跑到周星馳那,換他約談在大會議室。
原因什麼的也照實說了,對著我說 : 「希望你以留職停薪的方式讓我好下台。」
我說:「好,瞭解。」
當天晚上,周星馳、陳炳強說要一起去吃飯。
離開前,看著我的那張辦公桌,回總部也2個月了,連台桌電給我辦公用都沒有,整間公司除了櫃檯總機外就是我沒有電腦用。
無奈的笑了笑,我說:「走吧。」

我們去吃北車附近的campus café
餐點來之前,周星馳要我說一下各店的狀況。
接著他以很快的速度連續跟我問答了一些他想知道的事情。
就用著這個步調,最後一題他問了:「那經副理之間關係好嗎?」
OS : 狐狸。
刻意停頓了幾秒,我說:「很好啊。」
後來我問周星馳:「你到底安排史努比做什麼工作呢?我真的看不出來她在做些什麼。」
周星馳說:「我也不知道她在忙什麼,我正想問你勒。」
吃飯過程中他問:「那你覺得陳奕迅如何?」
我說:「感覺滿穩的。」
接著問:「那嚴正嵐的忠誠度高嗎?」
我說:「很高啊,如果你真的有心要展到12家店的話,空出來的那個位置就應該要是她的。而且你自己也知道她們之間過去的關係,如果你不希望人才被埋沒的話,這件事情你要直接干涉拔陞才對,論能力她不比陳奕迅差。」
他問:「那京站怎麼辦?」
我說:「有馬來啊。」
接著我說:「還有就是跟你講很多次的濃眉小子,他的表現在京站你也看得到,內場督導的空缺你自己看著辦。」
他問:「那京站內場怎麼辦?」
我說:「外界都傳說你很重視京站,那派一個內場督導駐店應該也合情合理吧。」

吃飽後我們就在附近找點,因為預計第6家想走街邊店的形式。
離別的時刻到了,我們在地下街道別了。
OS : 不會再見了吧?
這趟路,走得好累,還好有嬪娘的幫忙、還好有來來去去的大家,還好最後看到還是有像老大這樣的傢伙。
值得😁

離開台北前,透過監視器看到老大有班,就拿著制服跟名牌去還,想看看她。
再見
1會員
28內容數
一些時光、一些探索,交織而成的屬於我的大秘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