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雷克斯的老婆是周星馳的朋友,藉由這層關係他加入進來當副理。
周星馳對我說:「我已經跟他談好了,如果表現不好我還是會把他換掉。」
OS : 你主動強調,表示你就是不會。
後來才知道在我接手【找蛋蛋】前,已經發生人事問題。
雷克斯找來的儲店,合著雷克斯一起對鄧紫旗發難。
而嘴毛一旁看戲並搧風點火。
過程中又冒出一個儲店混在人群中,問遍所有人都說不知道。
幾個月後才確定,這混在人群中的儲店也是由雷克斯錄取。
而周星馳明明也知道,當時還說:「沒關係啊,讓她們去競爭。」
OS : 副理、2個儲店、店長,這套路好熟悉。
後來其中1個儲店在我加入前離開,雷克斯在我加入後消失。
OS : 瞞,已是這家公司的文化。怎樣的老闆就有怎樣的員工。

店的狀況關鍵在店長身上。
經過雷克斯與儲店的刁難、其他同仁初期對她的不信服、美食街業態的不適應。
她在崩潰邊緣,打算離職。
我對她說:「只要妳願意,我會協調妳回鬆餅品牌,這樣就不需離職。」
她依然不願。
事後她說:「以為當時我在開玩笑。」
後來,我突然被周星馳通知,她將調回鬆餅,3寶都知道了,我最後才被告知。
OS : 踩線了,感覺不是很好。
鄧紫旗給我的理由是,「希望回松菸幫忙」。
給了她一點回去那面對3寶該注意什麼的建議後,她最後還是隨波逐流的被安排沒有堅持自己說要回去的理由。
成為小碧潭店主管,後來是副店長。
即便回去後聽到狀況不好,我想這也是自己的選擇吧。

傻孩子,找蛋蛋妳所經歷的一切,周星馳不止知情,一切都是他授意的。
妳所以為的壞人雷克斯不過是周星馳的白手套罷了。
競爭也是,如果當時候雷克斯跟儲店為了排除妳的手法漂亮一點的話,不管妳跟周星馳認識幾年他都會毫不猶豫的換下妳。
OS : 對周星馳,妳了解的還不夠。

一定規模以上掌握不了、業態不同掌握不了、想回舒適圈,這一過程,一模模一樣樣。
讓我想起南西。
可惜了。
鄧紫旗離開前對我說:「很抱歉丟下我一個人在這裡。」
我想,這樣的抱歉或許有些言不由衷了。
最後一天,送她走到捷運站,再見了。
不被信任的感覺、不被尊重的感覺,因離別而難過的感覺。
回頭我還有許多事要忙。

回來公司的這段時間裡,提出許多建議及方法皆被擱置,幾個月後卻看到這些方案在鬆餅這邊被執行著。
2020年初,疫情爆發,業績掉到3成。
其實無論在曝光上、百貨活動配合、餐點調整,都覺得很怪,分配給這個品牌的資源少得詭異。
工務、研發、人資曾對我說:感覺周星馳根本沒心在這個品牌。
無論是店長或者老闆,當你無心時,其他人是感受得到的。

讓人心累的大概就是,你充滿熱忱想拼,可得不到資源與支持。
OS : 或許他希望我以過去的方式,自己貼自己拼。想用當初的方式,不投入任何資源再成就一個品牌。
柳井正曾說過:成功一日可以拋棄。
我想,當我們以為怎麼做就可以成功時,或許就已走在通往失敗的路上。
1會員
28內容數
一些時光、一些探索,交織而成的屬於我的大秘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