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在方格子寫作滿一年了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5/7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日子,2022/05/07是我在方格子寫作的起始日,如今滿一年了,是個值得歡欣鼓舞的紀念日,除了高興自己還能堅持寫下去外,也對過去現在和未來的自己有著無限的感慨和想望,回顧這一年在方格子創作的來時路上,不時充盈我心的盡是那些滿溢的感謝與感動。
去年的今天發表了兩篇文章:小眼睛懷舊風|【午後留聲機】舊時的影音百寶箱 ,沒人認識的無名小卒僅獲得極少數的愛心鼓勵,但沒有留言上的互動;5/11發表了第三篇文:巷道旁的記憶拼圖 ,終於在5/14 有了第一個留言出現,是 5月 ,真的讓我高興到要失眠了;5/21第四篇『極短篇』 流年運勢 桃花篇 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篇極短篇創作,可惜除了不多的愛心外,留言處還是乏人問津,好生失望。
接下來第五篇文是初次嘗試參加方格子的徵文創作主題:「我寫故我在」,沒有太多自信的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將發表文章以來內心的不安與惶恐訴諸文字,於5/26發表了我寫故我在 ,我想寫也想被看見 後,才開始有較多的曝光率,當時是 知秋 留言說我的愛心數已經比她剛開始的還多,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安慰法起了一絲作用,讓我又有一點自信繼續寫下去。
有時會懷疑自己的心態是不是該修正?當初想要寫作的初衷明明不是這樣的,為何會如此在意按讚和留言數,有誰能告訴我呢?
回顧這一年在方格子寫作的來時路上,不時充盈我心的盡是那些滿溢的感謝與感動。(圖 by Vina)

檢視自己在方格子寫作的成果,好壞無法自評,只敢說在自己起步晚又有限的文學涵養裡,已是盡心盡力的盡我所能去寫,每篇文章的產出都是以嚴謹的態度對待之,又或許是龜毛個性使然的自我要求作風,讓我壓力山大、發文速度慢。
曾試著換個角度想,或許我應該改以較輕鬆自在的方式創作,讓寫作或閱讀或繪畫等美化人生的樂事和日常生活自然融合,學會把日子過得既寫意又精彩,同時也讓創作的呈現能更加活潑有韻味,這是我未來要加強練習的方向之一。
在方格子寫作的這一年來,確實收穫良多,不僅在寫文的種類和層次都加廣加深許多外,連圖畫習作和描繪手稿都有機會在平台上獻醜,還能贏得格友們誠摯溫馨的稱許和美言,是這樣的動力引領著我持續前進,有時感到既真實卻也虛無,笑話自己活在網友們給予的掌聲裡自嗨,難道是所謂的順應時代潮流?
在方格子認識了許多格友,大家因爲興趣相投而有緣在此相聚,以文以圖會友下,自然在心靈和情感的交流裡更顯得情真意切,生活裡多了友誼的滋潤和溫暖,創作出來的文章和圖畫也蘊含著更豐富的意境和色彩。
好朋友太多了,就不一一唱名,請容我在方格子寫作滿周歲的這一天,深深一鞠躬向大家道謝,謝謝你們一路以來的支持和鼓勵,未來也請繼續愛護Vina,我會更加努力不負自己和大家的期望,當然也要謝謝方格子團隊的用心經營,因為有你們,才有今日我的存在。
謝謝你們一路以來的支持和鼓勵,未來也請繼續愛護Vina,我會更加努力不負自己和大家的期望。(圖 by Vina)

後記:
第四篇2022/5/21發表的『極短篇』 流年運勢 桃花篇 在無人留言的狀態下,一直過了半年多,終於在2022/12/9才有人留言說此篇文多轉折、有趣、好看,哈哈!那就是真誠又善良的小步,我真有如尋獲知音般的感動,謝謝您呀!






120會員
72內容數
學習繪畫的歷程不算短,雖不成氣候,但一路以來卻持續不斷的在摸索與成長中,從油畫、素描、水彩、繪本練習、生活速寫、日本和諧粉彩到酒精流動畫的嘗試和創作,帶給我無數的驚喜和樂趣。希望藉由此專題的發想,和大家分享我歷年來的成果並一起看圖說故事,讓我們的藝文人生能更加精彩豐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