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與刺青相遇的準兩棲蛙人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加油!祝你順利!」,與我年紀相仿的男女檔把我送到新竹交流道,
小妹在我留影後與我道別。我第一次在新竹交流道攔車,
這次是一位身紋刺青的男子停下來,
一開始看他感覺比我年輕我就直接上車,
看到他副駕駛座上的海軍陸戰隊識別證我就更放心了。
「我晚點再跟妳講故事,掰掰。」,我上車時他還在通話中,
觀察後得知那是他女友。
--
他滔滔不絕地說起他這些年來的經歷,志願役再過不久就要退伍的他,
本有機會進入兩棲蛙人隊,卻礙於兩棲蛙人需要表演,
結果當時身上有刺青的他不能進去。那是他從小的夢想,
因此他憤而到指揮部,直接把這件事情跟長官講,
浩浩蕩蕩請了半年的假徒步環島去。
--
「我是從美國回來後才開始刺青,我從小就很喜歡畫畫,
我之前在美國闖的時候會用來賺旅費。」,
刺青弟說他在美國總共待了兩年半,最初在紐約唐人街打工,
遇到了一位女孩,她在他離開前送他一個後背包寫著:
「Today is a beautiful day, but I still in hungry.」。
他一路街頭賣藝,後來遇到刺青夫婦,
那對夫婦幫助他很大,也因此他預計在退伍後轉行做刺青。
--
「我後來就跑到加州,將近一年的時間待在中國山東一戶有錢人家裡,
我跟著有錢老爸他兒子,當初是他發現我的。」
刺青弟開始模仿他們山東腔的講話方式,
敗家子當初遇到他,讓他去住一天飯店。後來敗家子父親聽說,
便到飯店找他說要他不要行乞,跟他兒子一起跑。
「他真的超敗家的。」,他提到那位敗家子的家裡有超多台跑車,
他當時開的車可能是他到目前為止開過最好的車。
敗家子的父親幫他們兩個申請學校,刺青弟就在美國又待了一個學期。
「沒錢的時候你才會知道誰才是真正的朋友,
有錢的時候朋友都是屁。」,但我覺得這句話非常雙面刃,
對敗家子而言他的出現或許就是他多年以來真正稱得上是朋友的人,
但那樣的連結卻也是因為金錢,而且都還都只是靠敗家子的父親。
--
刺青弟把故事交代得鉅細靡遺,他還曾搭直升機繞過大峽谷。
但他最後還是決定離開中國山東人繼續旅行,
結果才過不久在加油站就被偷車,
他當時到處求救卻沒人幫忙,最後回去找有錢父親,
那父親當然也二話不說,直接派直升機去接他。
--
由於兵役問題,他結束了在美國兩年三個月的旅程,
過年期間一個人搭飛機回到桃園,
那時家裡的人回台東老家過年,他後來跟他的阿姨一起過。
而後收到來自敗家子的禮品和紅包,讓他好是感動。
但那份感動卻也是只是因一包一包要給他親人的紅包,
不管金錢多寡,那完全不屬於敗家子的心意。
--
「那我能問你為什麼當初會覺醒的嗎?」,
他開車下了交流道,往大安的方向前進。
「就是18歲的時候,你發現你身邊的人都吸毒,然後過得很糜爛,
你就會想說「天啊我人生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就像當兵一樣,當兵永遠都是一二一二踏步,沒什麼意思。」,
聽起來刺青弟也不是很喜歡當兵。
「那時是有一次我朋友把一台車開到我家前,說要借放在這邊,
不久警察找上門,我才知道那是台贓車,後來還打了好幾場官司。」。
--
「這樣我想問說我有一個朋友,他現在國中畢業,
他最近都在跟有錢的朋友混在一起。」,
我代替了某人問了這個問題。
「就是lōng-liu-lian浪溜嗹嘛,
那這樣你真的要叫他試試看跳脫舒適圈,
像我18歲當年就是這樣,我就想說要出去闖闖,
人家說國外的月亮特別圓,還真的是。」,
「真的,我還蠻建議出去闖闖,你會發現世界很大。」,
刺青弟一路載我到大安捷運站,我與他就此道別。
20161030 新竹→台北大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2內容數
當我們愛著對方,我們只會給予而不求回報,愛本來就是無條件且不能用金錢衡量的。我始終相信有一種愛能超越婚姻、家庭、血緣、宗教、組織、國籍、種族甚至性別,並讓台灣島內的所有生命都能永續發展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