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刺青店 (10) 手掌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能看見別人身上不存在的刺青
只要把我看到的刺青完成
就會是對方最滿意的刺青
因為它代表的是缺憾或狀態
『對於超自然力量我不抗拒,也不特別興奮,原因是我們尚未理解這些東西,況且我本身就有這種奇怪的能力,小時候也被路邊的街友讀過心,這世界上還有很多我們沒辦法解釋的事。』
『我比較認同異度空間的存在,我們所處的地方不該只有線性時間,人類常因情感做出非理智的決定,為什麼智慧人種會跟其他動物相反呢?我們如果達到完全理性又會是什麼世界呢?』
回頭分享刺青心得的大叔
聽著我說這兩句話
默默地把手蓋上嘴巴。
這是我給予的回應,大叔好像有理解我敘述的內容,他現在已經習慣這張新面具了,每當他沉思或消化我的言論時,總會把手蓋著嘴巴,好像只有如此能阻止他的緊張不安。
變得不一樣的大叔,仿佛有著雙重人格,他無法時刻用手蓋著嘴,所以他會選擇什麼時候冷靜,什麼時候恐懼著自己的智慧,我想這就是他再也不能擁有無知的代價。
網紅
眼前這位客人西裝鼻挺,總是在社群軟體高談闊論的他,擁有非常特別的地位,拿著他的名字去Google會有幾十頁的結果,對於感性或理性有著獨到見解。
但裸身而坐的他,還是成為了一張畫布,我能看見他從頭到腳的幾處圖案,有大有小也有模糊,看來這又是個需要更多交談的案子。
第一次的面談沒有太多進展,他幾乎把自己評論過的所有事情講了一遍,仿佛是印表機吐出的幾百張貼文,你必須耐心的閱讀完畢每一字一句。
『人具有情感,又帶著理性思考,最終根據最低道德標轉的法去判斷事情』
『排列情理法的順序,將會決定一個人對每件事的判斷』
我聽著他講了這幾句話,又看著他信心滿滿的側臉,很像是徬徨無助的人心中那盞明燈,你會不經意的聽完所有內容,就像是那些貼文下方的讀者,很難忍著不發表任何意見。
情理法
我的工作是引導,即便他散發出獨特的魅力,我也必須堅守自己的職業道德,同時觀察肌膚表面的每個部位,似乎有幾處圖案特別明顯。
『19歲的男大學生會願意騎6小時的車給女生驚喜,29歲的男性上班族卻不能花6分鐘聽女生說話』
『年紀的增長會重新排列價值觀,我們很難再變回一個感性的人』
第一次的面談結束的很快,應該說是我覺得很快,沒什麼進展的面談,自然也沒有什麼內容。
我指的內容是他展現出的內心世界,很難告訴客人我真的能看見那些刺青,所以那些話題就像是打開心房的鑰匙,必須嘗試很多才能找到發自內心的溫度,很明顯的他那厚重的大門擋住內心,其中的溫度被鎖死在裡面。
法理情
按照約定好的時間,我們展開了第二次面談,他正要高談闊論之前,我改變了戰術先發制人,用我觀察出的幾點發問,也按照自己的盤算有所斬獲。
他背脊之間的一塊圖案越發明顯,比周邊所有的刺青都還要大,但我仍需要更多的問題引導他開門,隨後他說出第一題的答案。
『人類不只愛逃避,人類也喜歡隱瞞』
『只要是自己擅長的領域,都會是人的弱點』
這兩句話是需要更多前因後果的,單憑表面所述很難感受到理性,我擅長的刺青能力並非什麼弱點,我也沒有因為刺青而逃避什麼,真的要隱瞞也不是他所謂的隱瞞。

手掌

模糊之間帶著線條,背後的刺青約略是個手掌大小,在他的話夾子打開後,我仍觀察著圖案變化,直到我問了第二個問題後,輪廓清晰到肉眼可辨別。
他先是沈思了一下,我眼前這位網紅陷入了詞窮,很難想像這樣的人擁有這種時刻,隨後改變語氣的回答了第二個問題
『只要是滿足我性向的人,都能讓我經歷美好,然而美好是會使用完畢的』
『我必須擁有更多相處去支撐美好,而擁有的過程是不美好的』
我在目送他離去後,思考著第二次面談的對話,也找到了一些與刺青圖案的相關聯性,那是一個普通的手掌印,我講的不是生硬的人體描繪,而是一個具有角度的手掌紋,由左上角的食指拇指最為清晰,逐漸淡出到右下方的手掌肉,可以看出是一個由右後方出力的掌印。
刺青的過程,我沒有停止挖掘他的內心,儘管我已經找到關聯,但我還是想看看刺青的全貌,右下方的手掌肉卻從沒改變過。
約會
他的溫度在第二次面談時就存在,即便現在他也是敞開心胸的回應我,在我第二次面談的最後半小時,我嚴肅的要求他好好對待我,我要求他把我當成朋友,而不是那幾十萬的追蹤者。
我要求他把我當成朋友,也並非真的把我當成朋友,我只是要求他說出一些真實生活會出現的句子,他才收起那溫柔裝腔的嗓子,改用普通人的語氣說著這故事
『那天晚上抽了很多煙,我們各自幫對方創了社群帳號,用當天晚上的自拍照作為首張頭貼,又不知道喝了多少酒,我們去旁邊的草地跳了兩支舞,隨後沙灘的奔跑伴隨彼此,在我沒有任何包袱的歲月中,那是最特別的一個晚上』
『我很討厭妳這個問題,在妳的第二個問題問出以前,我都能從容的回應』
『那天晚上我們經過了一個露天泳池,一起爬牆闖入,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做,但就是想要翻過這堵牆』
他用著自然的語氣對我說了這些故事,隨後用著悲痛的情緒告訴我女孩的死訊,那是他們回歸各自人生後發生的事,他最擅長的感情諮商,卻是他最失去自我的事情,很像是假裝自己是別人,住在陌生人的肉體裡。
完成刺青時,我額外在掌印左下方刺了幾滴水珠,那是我在刺青完成前發現的,又或是說在我問了最後一個問題後出現的。
這個問題只是接續著他的話題
我問了他最後一個問題
『那天晚上你最印象深刻的是什麼?』
按照慣例拿著牛皮紙袋,我把圖案事先塞入紙袋,但他看了看紙袋中的圖案,卻什麼都沒有說,隨後板起一張笑容,對我點了點頭,又變回那個大眾視野中的名人。
我的第一個問題是
『你身為感情諮商師,你有諮商過自己嗎?』
我的第二個問題是
『你有真的談過戀愛嗎?』
他最後一題的回答是
『她趁我不注意把我推進了泳池』
『我們在水裡抱在一起』
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杜芬疏失博士
杜芬疏失博士
我是博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