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忍辱負重,離開時一定要帶著很多錢開心離去,才痛快才值得。

2023/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有人說,薪水是挨罵費,也是忍辱負重的補償費,也是隱忍心機小人的安慰費,我覺得通通都是,但也因為要忍受這麼多的不愉快,領到薪水時我會更珍惜這得來不易的血汗錢,因為這些都是自己辛辛苦苦走過天堂路披荊斬棘換來的。
之所以可以繼續工作下去,繼續忍受挨罵,繼續跟心機小人相處,因為我知道,這些不愉快,其實都會過去,現在職場共事的這群人,只是在生命的某段時間交會,當時間繼續往下走,就會各自分道揚鑣,從此老死不往來,甚至在離職後,立刻封鎖臉書Line群,因為終於可以脫下面具,讓自己再也不用偽裝,輕鬆一下。
正因為一直都知道,職場的不愉快只是短暫的人生,所以我都會問自己,那這些不愉快換來什麼?我不希望白白受氣,所以最好的報復,就是努力存錢,讓自己越來越有錢,當錢存夠了,有了底氣,就能瀟灑的離職,然後跟討厭的人說再見,開心過日子去,並且把過去的不愉快通通刪掉。
就像昨天,在工作上發生兩件不愉快的事情,心情原本有些低落,但是到了晚上,收到一筆豐厚的投資收益,心情頓時開朗,撥雲見日,一直開心到睡覺前,都還在回憶晚上收到這筆錢的情景,再三回味直到睡著。
這也是我工作最大的動力~每個月提撥一部分的忍辱負重費用,拿去投資,賺取投資收益之後,再投資,持續滾動,讓自己的小金庫越滾越大,變成大金庫。
算一算,同樣都是在公司被挨罵,跟討厭的人共事,但我一年可存下的資金(薪水+投資收益)幾乎達到年薪的60%,每次想到這個,在工作時就特別起勁,也就不會把不愉快放在心上,而是會趕快繼續努力工作,努力繼續存錢,讓金庫越來越滿,直到有一天,金庫可以帶著我脫離苦海,自由自在開心過日子。
這就是選擇,有人選擇不開心工作,繼續領挨罵費,每次一領到錢,就花光,下個月又為了錢,繼續忍受挨罵與不愉快,關在回圈中,沒有逃脫的一天。
但我希望我有選擇的餘地,一邊忍受不愉快,一邊積攢離開逃脫換取自由的資金,就等哪一天,錢攢夠了,我一定要痛痛快快的帶著很多錢離開不愉快的職場,讓自己不白白挨罵,讓自己值得過更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淳錢理財智囊團
淳錢理財智囊團
嗨我是淳錢理財智囊團版主淳錢,這裡主要會分享我的各式各樣的淳錢經驗,包括聰明買保險,聰明投資股票,聰明投資房地產,聰明運用資料彙整幫自己省錢。 我希望透過我的淳錢分享,讓不喜歡管錢,不喜歡理財的女性朋友們,可以慢慢的喜歡上錢,懂得跟錢好好相處,進而駕馭並且奴役金錢,讓錢成為自己這輩子最大的靠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