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難的不是面對問題,而是伴隨的情緒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位主管告訴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沉浸在工作上就對了,但那時的我完全無法理解,都已經不開心了哪還有心情工作,結果現在才懂他說的,現在的我還真想一直忙工作不用停下來,這樣我就不用面對讓我心情不好的問題,這就像我可以切換成工作模式,只要思考如何完成工作就好,不過只要下班回到家就很難再想工作的事了,還是得面對生活上的煩惱,但也提醒了我只有面對才可能讓心情變好,就算只是好一點點。
最近在學習如何讓自己的金錢觀變好,其中就有學到只有把目標或是自己的問題精算具體化,才有可能達到目標或解決問題,所以我就硬著頭皮去計算貸款和信用卡等還需要繳多少錢,這個過程真的很難受,面對那一連串的數字及自己還要繳到西元幾年就頻頻讓我感到頭暈想吐,但我還是撐著這樣的感受統計完了,結果這個數字比我想像中的還少,而且還很清楚的知道哪些是快繳完了,哪些則是還差一大截,哪些利息高要快點繳,哪些是可以先繼續放著,釐清這些東西後,我心情還真的變好了很多,而且從金額去計算我的收入還要繳多久,結果也沒想像中那麼久,這點真的讓我心情輕鬆很多。
然而這也讓我想到上週心情低潮的時候,我決定要去面對並解決讓我低潮的原因,在網路上找到金建會可以免費諮詢法律相關問題,結果我才知道自己被律師耍得團團轉,他們的落井下石讓我深陷在一股難以擺脫的負面情緒,但我知道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難過,所以只花了一週就爬出來並告訴自己,不需要他們我自己就能處理,不用繳給他們高額的費用,然後結束掉這場鬧劇。
困難的不是面對問題,而是伴隨的情緒,但跨過了那個想吐的感覺後,真是完全沒想到可以這麼的輕鬆自在,雖然現在還不是可以鬆懈的時候,還是會警惕自己接下來該做什麼,但也只有把自己照顧好並且心情放輕鬆後才能再往前走,才有更多的能量面對下一個挑戰,讓自己的生活越來越好。
粽子
粽子
歡迎來到我的創作小窩,我是個3C科技宅,平時喜歡將生活與工作心得、自我探索過程、學習成長及一些人生價值觀寫成文章,藉此記錄我的想法並精進寫作能力,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想法,歡迎追蹤我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