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無謂的自我綑綁,鬆開限制信念,看見自由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奧秘教我的事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你是安全又自由的。


你不必想破頭、絞盡腦汁試圖解決所有問題,做好你能做到的,把其他煩惱交給宇宙。

宇宙之大,它肯定有兩全其美、滿足你所有需求的其他解法(包括目前的立院法案,也是如此)。

 

/


一則關於自由的洞見:


很多時候我們都被自己腦袋的限制性信念給卡死了,然後因為感到匱乏、無解而動彈不得、鬱鬱寡歡,但仔細覺察便能發現其中的弔詭和莞爾。


舉例來說,最典型的自我綑綁就是「我做自己,大家就會不喜歡我。」把兩個自己想要的狀態—「做自己」和「被喜歡」,毫無道理地認定為互相排斥、無法同時成立,然後就陷入兩難,最後只能逼迫自己抉擇,割捨其中一個。


例如之前讓我很抓狂的例子,就是認定與家人同住就無法安靜獨處,導致我好像只能從「照顧家人」和「照顧自己」這兩個需求中選一個—彷彿照顧家人就沒有自己的時間,有獨處時間就沒辦法照顧家人。這個想法讓我痛苦不已,後來在自由書寫時才覺察其中的荒謬。


今日則是我認為要更快地完成工作(無法放鬆慢慢來),才能賺到錢。這個想法也讓我壓力很大,變得很緊張。直到靜心中覺察到這個自我矛盾又出現了,才大大鬆了一口氣。


我大可兩個全都要而不會衝突。宇宙充滿智慧,可以滿足我所有需求,我不需要用自己的小腦袋分析抉擇,只需要保持信任,繼續行動。


/


若不論怎樣都很美麗,你會擺什麼姿態?

若不論怎樣都會成功,你會花多少時間工作?

若不論怎樣都很安全,你會放下什麼包袱?

若不論怎樣都會被愛,你會表達什麼心裡話?

若不論怎樣的需求都會被滿足,你會如何過生活?

若不論怎樣都會被接住,你會如何跳躍飛翔?


先自在,才自由。

釋放恐懼—釋放限制信念,重新詮釋你渴望的美麗成功安全被愛與滿足—信念調頻,率先採取行動,盡力活出最好版本的人生,你會發現願望早已實現。


/


一則謹慎滑新聞的提醒:


資訊爆炸的時代,資訊的攝取更需要小心謹慎,特別是無意識放空滑到的時事新聞。


曾經在自由書寫完覺得內心平靜,視野清晰,結果滑了一下手機突然感受到內心開始混亂沉重。起初甚至完全沒有任何頭緒是被什麼影響,追溯了稍早滑到的貼文原來是一篇時事新聞整理。


當我快速看過去的時候,心情開始像是澄清的湖水被攪動,底層的塵土被掀起而變得模糊。可怕的是,這個攪動是非常輕微且深層的,一般沒有覺察基礎或忙碌的人不太會注意到,甚至社群內容看過即忘,但對於內心深處的影響卻是巨大的。


簡單來說,社群內容激發了你內心細微、快速轉動的思辨、困惑和懷疑,而這樣的狀態會強化你對外部世界的不信任和隨之而來的不安全感,使你緊繃、僵硬,再次落入負面信念框架的陷阱,持續創造出不想要的體驗。


如果真戒不掉社群和新聞,請盡量放慢速度、有意識地攝取資訊,或是看完之後安排時間靜心。

 

 

/



信念覺察與調頻 實作工作坊 ✨ 招生中


信念覺察與調頻術 x 自由書寫 x 《人類木馬程式桌遊》精準提問

花一個下午為自己灌一套身心靈的防毒軟體。

 

 

📕課程內容


☾ 信念法則:信念、頻率、情緒與顯化的關係

☾ 信念覺察心法

☾ 自由書寫 X 信念覺察實作

☾ 運用「人類木馬程式桌遊」牌卡精準提問

☾ 六大人生課題全面掃毒

☾ 信念調頻術:還原初始設定、願望校準

 

⭐️適合對象:

 

* 想學一套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落實精進的法門者

* 希望弄懂最核心能量原理然後舉一反三者

* 高敏感同時期待透過意識理解能量者

* 學了很多法門卻認為沒有搔到癢處者

* 接觸很多療法但狀態沒有改善者


實體課(6/9)在 海王星療癒室

線上課(6/16)

15會員
154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