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機智選股生活》懶人版讀書心得

2023/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最近生活有點忙碌,但也看了很多(閒)書,不過都來不及做紀錄,趁著剛剛打完孩子屁股,充滿怒氣的虎媽我想轉移焦點注意力,乾脆來寫我上週看的這本書。
大家時間有限,當然我的時間也像乳溝一樣是硬擠出來的,分享個懶人版的讀書心得。
我分別用「優點」、「建議」兩個項目簡單說明:
1. 優點:
作者葉芷娟是一位年輕顏值高的財經主播,為了追求更上一層樓,加值自己的專業,考了證券分析師CSIA執照,真的值得學習這種跨領域的勇氣精神。
書中彩色圖表豐富(由這一點可以看的出來時報出版社重視此書),簡單說明核心持股及衛星持股的概念,說穿了就是主動投資與被動投資的心法,不過個人建議:加個資產配置持股比例會更生動,畢竟,書名標頭為「零基礎」。
2. 建議:
書中衛星持股波段操作,在空頭市場必失靈(例如近月),這點書中可以多加著墨,任何的技術分析只適用於多頭時期。
49會員
185內容數
公職、國考相關文字內容,歡迎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