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歌|勇敢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劉若英 專輯 年華 2001
這不是首熱門主打歌
這首歌唱的並不完美
但它的歌詞與旋律比其他完美的歌更感動我
因為那份真心與不完美的結果 對比卻協調
稱托出歌名「勇敢」的意境


“我不知該如何表達我對你的愛
只能從我的最低音 到我的最高音
也許太高的夢想 我永遠也到不了
也許過于卑微的容忍 我永遠也下不去
可是 這就是我
雖不夠完美卻勇敢真誠的用盡力量”

有好多的時候
害怕自己沒有足夠的勇氣做某件事
但在年歲後才發現
永遠沒有足夠的勇氣去做一件你已經害怕的事情

但你的真心與想望的流 會趨你前進
到你無法預知的境地

不管是低到不能再低的窘境
或高到不能再跨越的層級
用真心 盡全力
時間會證明
屬於你的 總在來不及期待的時候出現
不屬於你的
曾經的努力 也掙得了讓自己更堅強的勇氣

“我會飛 用盡力量
飛向你 聽你心裡一句話
問你 何時能
全心愛我”
🎧Listen

詞:王繼三 曲:劉若英
132會員
323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散詩|花開時,種子探見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譯|未走的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散詩|Silent Whit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好歌分享|一首你可能聽過的歌 The Fray – How to Save a Life相信不少人都聽過The Fay的《How to Save a Life》吧!剛聽到這首歌時,我對歌詞意境非常好奇,因為這首歌能有多種詮釋版本,我還因此和朋友討論了一番。🤭 我們得出的結論是,這是一首探討自殺議題的歌曲。 但在看了The Fay主唱Issac Slade的訪談後,才知道背後有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3-29
|月亮歌單|探索土耳其流行音樂:7首必聽新歌推薦!又來到了大地沉寂、萬物沉睡的季節,耳邊播放哪種音樂已不再重要,十一月的第一天異常溫暖,也就坐在曬的到暖和陽光的窗邊,與院子大樹陶醉在十月的最新單曲。
Thumbnail
avatar
萊拉 Leyla
2023-11-01
聽歌|聽王力宏的歌有感自從聽了王力宏演唱會之後,除了勾起回憶,至今不論散步、跑步或是寫文章時一直聽著王力宏的歌曲,不得不說,他的作品真的好聽。 相信各位聽友應該都有發現,流行歌曲絕大部分都是描述愛情(也
Thumbnail
avatar
大風
2023-10-16
聽歌心情—蘇芮「牽手」1993這是一個需要先看篇故事的文章。故事內容是另一半John在他的父親過世後,2006年去大陸福建武夷山看他從未蒙面的叔叔,事後有感而發寫的關於他和父親和這位叔叔相處的心情點滴。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2-11-03
勇敢坐上2022熊市海盜船,翻轉人生~2022.10.03 從去年(2021.05)剛好有參加ETF挑戰營,跟著股魚老師學習如何利用景氣燈號,判斷0050進場及退場時點;當時還是投資小白剛踏入股市的我,在開證券戶後,剛才又遇上景氣燈號連九紅燈(18000點)的股市高峰,我明知要等黃藍燈才進場,但仍按耐不住性子,深怕它一直升上去不回頭,所
Thumbnail
avatar
桃子
2022-10-03
勇敢失敗,比努力成功更有力量『面對未來無知的人生道路,你唯一能掌握的就是自己當下的生活。』你先搞清楚自己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接著就會決定你日後工作的樣貌。我不相信生活跟工作能平衡,但我確信工作態度正確,能有效改善生活品質。 ~”勇敢失敗,比努力成功更有力量”• 織田紀香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2-08-30
勇敢裡面有決心、力量和愛——《大正處女御伽話》整部作品名字其實就是「在大正時代,少女所發生的如同童話般的戀愛故事」,而這已經完美概括了故事重點。BOY MEETS GIRL in 大正,看男主角珠彥因為遇到喜歡的女孩夕月,一步步從自稱的「厭世者」到緊牽著夕月的手、要跟她一起活下去的轉變,正是閱讀這一部作品的趣味所在。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1-09-14
總是被人嘲笑?從現在勇敢聽聽自己的聲音。如今我的那位好兄弟-阿元正在逐步圓夢。從前嘲笑他的的人,下巴應該快掉下來了。今天想分享的這首歌是A-Lin的「做我自己」,有時看起來無所適從,其實只是在累積下個旅程的經驗值。別人對
Thumbnail
avatar
Wei試筆
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