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你能飛翔」嗎?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青青跟你分享一個故事。
有塊巨石,長年屹立在山頂上,有一天它突發奇想:「我已經一動也不動地在這裡數百年了!如果我能像蒼鷹一樣飛翔在天空裡,該有多好!」樹梢上的鳥兒聽見了,都嘲笑這塊巨石痴人說夢話:「大石頭就是大石頭,還妄想自己能飛翔……真是異想天開!」巨石不在意小鳥嘲笑,堅信自己有一天會飛向無垠天空,就這樣過了許多年,經過長年風吹雨打,大石頭承受了天地給予它的潤澤與種種考驗,更加堅定自己想飛向天際的想法。
那是一個大雨滂沱的午後,天地之間轟然一聲巨響,巨石如天女散花般碎裂成無數塊石頭,奔向無垠天空,「我終於感受到飛翔的感覺了!」巨石開懷大笑。這一笑,長久以來不被理解的嘲諷言語都煙消雲散了!
當巨石飛躍在空中那一刻,與蒼鷹相遇,蒼鷹對著巨石大喊:「你憑什麼與我同在天空飛翔?沒有翅膀的傢伙!」巨石沉浸於飛翔的喜悅,無視於蒼鷹的質問,專注其中。
你相信「你能飛翔」嗎?
人生是一段又一段的體驗,你就像那塊巨石,許多時候充滿突發奇想,旁人也會用自己的認知來理解你的想法,「何必浪費力氣?你又沒有那個條件!」你要做的事並不是反駁他、同他爭論,而是反覆確認自己是否決定做些什麼?如同巨石一樣,選擇相信自己能夠飛翔,真誠面對內心的聲音:「是的,我很確定!」

你相信「你能飛翔」嗎?

那就去做能讓自己飛翔的事吧!

79會員
44內容數
說文字,解人生。 寫作與表達是你跟這個世界的美好連結! 隨心所欲,海闊天空。 助理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