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2) 難得的是我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世界上的律法是 :  
好看的人,有較高的機會,享受較好的待遇。
美之物,人人愛
美麗又沒有王子或公主病的,相當難得。
不論長相如何,人人或多或少有點貌協

他是好看的,他一直知道這點。
「其實我不太會追女生。」
( 但是女朋友從未間斷過,
這是在向我炫耀都是女生倒追他的嗎? 我在心裡笑了。)
「ㄟ...這樣啊~看不出來」 我裝傻歪著頭笑著看他。
他這樣對我說的時候,正跟女朋友分手不久,
和我的互動有些曖昧、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 剛分手,馬上就交下一任女友,會有點罪惡感......」
( 恩...所以說這話的意思,是想暗示我什麼 ? )

但是據我所知,他的空窗期都不會太長,
很快就會接續下一段戀情。( 大概每7年換一次女朋友吧 ! )
他是那種即使有了女朋友,還是有很多紅粉知己的人。
所以分手後總是可以無縫接軌下一段戀情。
在他的朋友圈裡,異性要比同性多很多吧 !
他有些自我中心、不太體貼,而女性的包容力要比男性大很多。

「我不是看外表。」  他這樣說。
( 但是交往過的女朋友都很漂亮 )
恩,恐怕我在他的定義裡,稱不上漂亮的女生。
又或者他想讓我知道,他不是只看外表那種膚淺的人。
於是跟我在一起的時候,他才這樣告訴我。
他知道我對自己的外表不夠自信,希望我安心。
他絕不是個只以貌取人的膚淺傢伙。

但是不論是他對旁人或對我的態度,
都掩飾不了,一種所屬階層不同的輕蔑眼光。
他下意識不想讓親近的朋友知道我的存在,
彷彿是種不得體。
不管用任何動聽的理由包裝,見不得光的地下情,
其實都只代表在他心底,妳遠遠不夠格。 

( 又或者他跟女朋友分了是謊言,深怕被拆穿。)
幾次試探之後我就知道了,
他想要的 : 是他可以帶得出場的女生。
就算他要委屈自己跟我在一起,
主動告白的人也只能是我,不會是他。
他的自尊心不允許,他覺得自己的條件比我好得多。

他有趣、幽默、好聊,夠聰明能理解我說的話。
而我只是因為這方便,貪懶、貪朋友。
畢竟好聊天的聰明人,實在難得。
我們很難愛上彼此,只就某些方面像同類。
因為我們的缺點太像,我們都很難愛上自己
我們都愛那些擁有與我們互補的特質的人,
彷彿自身的缺陷便能因對方得到圓滿。


然而,我們有著本質上的不同。
他誰都不愛,只愛自己。他的心沒有那麼好看。
他的外表現在也年老色馳了,只傲氣依舊。
曾經年少的帥哥如今已是發福的中年大叔。  
有次他對我說 : 「我們交情這麼多年實在難得。」
( 我在心裡想: 難得的是我吧! 對你不離不棄的,我其實不太想要這青梅竹馬的孽緣,嚴格說起來,他算是我的朋友中,對待我其實不算太好的。)

愛情市場裡的競賽,對女性來說,
年輕與貌美,是關鍵有利因素。
這因素是由絕大多數男性決定的,
不論幾歲,他們的眼睛追逐的,就是年輕又漂亮的女孩兒。
女大於男的姊弟愛,受到的壓力總遠勝於男大於女的。
但不論男女,年輕與美麗,稍縱即逝。
那麼對女性來說,又為什麼要去參加一場,明知輸定了的比賽 ?

兩情相悅 是多虔誠 才會發生的事情 ?
大多數時候 都是一廂情願的浪漫守候。
你所嚮往的人 往往也有他所嚮往的方向
你追逐著他 他追逐著的 卻是另一個她
總是這樣的 愛情之中的弱肉強食
我們在食物鏈中扮演各自的角色
( 他追我、我追你、你追她,看誰是愛情當中的大贏家 ! )
你是顆孤寂的星 在日落之後 無聲墜跌
形成劃過天際的流星 璀璨炫目
人們讚嘆著美麗 卻不知道 那是你的淚滴
62會員
42內容數
學著"食人間煙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