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忘了帶手機好焦慮?一起來體驗沒手機才有的美好!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有過出門忘記帶手機的經驗嗎?發現沒手機的時候是不是很焦慮!!!
其實我還蠻常忘記帶手機出門,如果當天是上班日影響就比較小,因為電腦大部分都可以cover手機要做的事,像是回訊息、查資料、聯繫客戶等等。
但上週去看皮膚科的時候,居然又忘了帶手機,那天診所又滿滿都是人,至少要等一個小時起跳,我沒了手機等於無事可做,本來打算著要回家拿,但算了算車程來回時間就差不多,還是決定不回去拿了!

沒手機,焦慮感鋪天蓋地襲來

就這樣,我準備度過一小時沒網路的生活,剛開始覺得沒手機好痛苦啊!什麼事都不能做,不能學習、不能滑社群、不能傳line,很焦慮、好像浪費了很多時間!
我彷彿整個人在空轉,唯一運作的就是我這腦袋瓜,機哩瓜拉的說個不停,但由於我也沒辦法跟別人分享我此刻難熬的心情,於是我只好開始觀察路人。
看大家人手一隻手機,滑呀滑個不停,真羨慕呀!忍不住喵了一下,隔壁弟弟都在滑些什麼,然後,我就有了一個驚人的發現!!!
在ig小盒子,只要對著訊息往右滑一下,可以直接回覆那則訊息! 不用先長按再點回覆!一次可以省兩秒鐘超讚!
還是其實大家都知道這功能,只有我不知道?
看著看著,我又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情,就是大部分拿iPhone的人,是女性或是偏年輕的族群,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外觀或是身份認同的關係,但我自己是因為ios在各個裝置間的傳輸很方便、還有外型跟考量殘值而選擇的!不知道你是不是ios使用者呢?為什麼選擇ios也歡迎跟我分享!
到這裡,其實門診號碼才跳過了八個號碼而已,我還是無事可做,腦袋依然轉個不停,焦慮感完全沒下降啊!
然後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話:
焦慮的人活在未來,憂鬱的人活在過去。
沒錯!我現在就是一直想著兩三個小時後要做的事還沒做,而我卻被困在這裡,怎能不焦慮?但這些事在我決定不回家拿手機時,就已成定局,現在多想、多焦慮的時間都是沒用的,這些焦慮感也不會有任何幫助,我能做的就是在這段時間裡,把其他時段要做的事先做起來。

讓腦袋靜下來的方法:找事情給他做

於是我靈機一動,和診所借了一隻原子筆開始寫稿,寫在我包裡僅存的兩張衛生紙上,雖然看起來很荒唐,但開始下筆的瞬間,我的腦袋瓜終於安靜下來,他知道我有事可做,不再幫我找事做了!焦慮感就減低了許多!
這時隔壁座位換成了一個小女生,她很好奇地一直看我在寫什麼,有夠可愛。
寫到這裡,電視上正在撥放著釣魚比賽的紀錄片,我專心的看了一段,這是有手機的我不會做的事情,而篇文章架構也是那時候寫出來的!

用「做」代替「想」,可大幅下降焦慮感

我們會感到焦慮往往是因為想的比做還多,越想越糟!但其實我們想像的那些情況大部分都不會發生,但只要我們開始「做」,腦袋就會切換到當下的事情,把專注力拉回到眼前。
其實沒網路,反而可以靜下來體驗當下,聽聽看自己的焦慮從何而來,看看和我們活在相同城市的人,做一些有手機不會做的事情,會有不一樣的發現喔!

也歡迎你來收聽Pocast,我們下篇文章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04內容數
你有多了解自己呢?自我對話是了解自己的途徑之一,在這個專欄會跟你分享,我的所思所想,希望能一起成為成熟大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