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1 "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許峰源:人生沒有正確的決定,你只能把決定做到正確。
2023年的第一個週六,擺脫了期末考,我換上了歡欣鼓舞的心情繼續出現在學校的自習室,過去兩週,我在這裡孜孜不倦地準備期末考,但每當從書本中抬起頭時,眼神兒總不由自主地往兩旁書架上的書本飄去,可我不敢踏向前去,深怕手一觸及課外書,就回不去教科書了,現在,我終於可以大快朵頤了!
站在距離一米長的書架前兩大步處快速掃射書海,我馬上捕捉到許峰源這個名字。我記得他,多年前曾經在TEDxNCCU上聽過他的演說,但當時聽完只覺得這人年紀輕輕卻"好神",除此之外,就沒再探索過這個名字,沒想到多年後的今天,竟然一眼就被這個名字給吸引住,而當看到書名"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時,我就知道,這本書我今天非讀完不可。果真,看完整本書,我真的被大大地衝擊到了!
從中學開始,礙於經濟因素,為了精進羽球技,許峰源可以默默地站在球場邊上看著知名教練授課,並且義務性地幫忙撿球,直到教練注意到他,甚至連付費上課的學員都備受感動,主動釋出部分場地租時,讓教練指導他,最後也不負眾望,為學校掙得金牌。
23歲時,為了在最短時間內存夠錢買房,讓媽媽癌逝之前,一起住進家裡擁有的第一間房子,他勇敢創業,專研消費者保險理賠知識,走了一條不簡單也不同於一般法律人的路,他也成功了。
在加入獅子會後,他努力向前輩老闆們學習態度與精神,且不求回報、主動地向前輩們提供他的專業意見,這一舉不僅讓他贏得了許多賞識,也讓他看到了企業主們對了解大陸法條與人資規章之才的迫切需求,於是,他又積極投入學習大陸的法規,為自己開拓了內地廣大的商機。

我看到了許峰源作家是多麼真誠、努力、積極地過著他人生的每一刻,而我呢?

在許峰源作家身上,我看見了一個不單努力為自己而活,同時也不吝於為他人付出的真實靈魂,他始終都抱持著一顆謙卑的心與人相處。沒有捷徑、沒有金援,更沒有不勞而穫的"幸運",他的成功是用自己的雙手一磚一砌打造出來的。這讓我不禁自問,我為自己的人生付出過甚麼?我有真實的活著嗎?還是一直以來,我都是活在自己的幻想世界裡?
大學前,我從未把心思放在課業上,更從未思考過自己想做甚麼。莫名其妙考上大學後,每天得過且過,唯有當有人邀約玩樂時,我的心才會短暫出現一點火花。出了社會,感謝父母給了我聰敏靈活的腦袋,讓我在工作上學習快,表現也頗好,卻總是被動地做著別人交代的事項,可以使命必達,但未曾主動學習,想方設法讓自己進步,達到真正的專業。
這就是成功者與平凡者的高度差!我工作或許認真,但至始至終都活在自己豎起的高牆裡,甚至一度還因為職位頗高而目中無人、睥睨一切,殊不知,人生道路上,每一位路過身邊的人都可能成為自己的人生導師,我的自傲不羈、眼高手低、目空四海,讓自己錯失了多少學習的機會,錯過了多少才德貴人?真正讓我痛心的是,這一切我並非從未意識到,而是我選擇了輕鬆的路走,不願去正視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也不願勇敢去冒險追求,到了工作多年後,一顆心還是無法安定。
2023的開始,真的很慶幸讀到這本能夠刺激我、啟迪我做深度反思的好書。雖然從去年中開始,我便在為自己舖一條新路,我不知道自己會走到哪兒,但這本書讓我知道,擁有一個好態度會是這條未知路上的一盞明燈。新的一年,我會積極向學讓自己成為專業,我會抱以開放心態、謙卑之心看待事物,我給了自己一把全新的尺,而這把尺只會用來丈量我自己,而不是他人。
    阿月的蠻恩ㄟ
    阿月的蠻恩ㄟ
    寫寫心情、述述心得。Salute to my mediocre life...for no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