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人生路引】別總以為自己是那唯一遭遇困難的人_讀書吧!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每個人遇到的問題,其實都有人面對過甚至解決了。只要我們今天願意翻開書,沉浸書中,開始思考甚至行動,就已經勝過昨天的自己了。讀書,可以讓自己不停地往前走。作者透過多本書籍以及自己的人生經驗,引著我們尋找自己需要的指引。以下是幾本我自己特別有共鳴的書籍,跟大家分享。

《書籍:讀懂一本書》

這本書作者樊登是一位以說書聞名的中國企業家,他把說書發揮的淋漓盡致,打造出一個事業生態系。

書中主力在教會我們讀懂一本書,同時也提及選書心法,拜讀此書除了可以去尋找困擾我們的人生問題,也可以對於選書有更多角度的思考。

《書籍:說出影響力》

曾經在其他本書看過,其實我們周邊的麥克風沒有關的時候,意思就是,我們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很有可能傳到你不想傳去的人耳裡。一來是提醒我們不隨意道人是非,二來是,我們如果把話說得好,其實每一次都是展現自我的大好機會。
這個時代,並不缺乏舌燦蓮花之人,比較缺不綺語、不妄語、不兩舌、不惡口的社會風氣。透過這本書,鍛鍊自己的說話能力,說出自己的影響力。

書籍: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

一開始,我把看書跟寫出心得當作一項任務。但是最近慢慢的,發現看書變已經變成我的紓壓方式,自己覺得好感動。我看書不再是為了要完成自己每天的閱讀進度,而是真心喜歡書本的內容!
透過寫作讓自己累積自己的影響力,努力打造自己的專屬公司。而想要打造影響力,顯然也不是只有埋頭苦寫就可以,透過這本書中提供的面向思考,對於寫作還可以再如何幫助自己。

《書籍:與成功有約》

影響我很深的部分在於辨識影響圈型人以及關注圈型人。影響圈型人遇到事情總是會先思考,自己還能不能多做些什麼;而關注圈的人則最擅長指責他人,抱怨不斷,自己的失敗永遠是他人造成的
非暴力溝通一書中也提到,我們會有情緒反應的原因,其實是我們選擇出來的。我們在生活中,應該多使用:「我很生氣,因為我需要...」,而不是:「我很生氣,因為他們都...」。

與成功有約這本書提供了許多經的起考驗的思維及心法,讓人沉浸其中,並且感受其為自己帶來的改變。

《書籍:給兒子的18堂商業思維課》

看完這本書的介紹我很喜歡,立刻上網預約書籍。

例如書中提到的案例:每一個遇到困境的老闆,如果都只是維持過往的狀態,註定無法脫困,例如:客人越來越少,為了節省能源就讓燈暗一點,為了節省人力就晚一點上菜,為了節省菜費就讓菜色變少,反而是真正的危機,很值得我們思考。

作者透過各種情境,帶領兒子去探討不同思維,間接讓大家對商業思維有更深的認識,感覺是本很有趣的書。

《書籍:習慣致富》

及時行樂,透支未來;延遲滿足,值得等待。真是句警世名言。

我喜歡書中提的,感恩是我們最重要的富習慣。每個人手上都有好牌、爛牌,不管你拿到什麼樣的組合,盤點手上好排,用感恩的態度面對,每年都改寫人生劇本一點點,人生軸線可能因此翻轉。然而,越是專注在感恩,我們對於事件的敏銳度更高,更會懂得感恩。

富人擁有的很有可能不只是錢,他們所具有的習慣及心態,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之處。

後記

看完這本書後,我新增了好多書單,也因為這些書單可能會帶給我的改變而感到興奮。我也期待自己能像楊斯棓醫生一樣,透過書中世界,帶給自己更多的可能性,讓自己持續的往好的方向蛻變。
我們將書中內容融入生活的那一刻,就是我們正在改變的瞬間。
43會員
82內容數
我是一位特教老師,透過專題紀錄課程、學生們的烏龍事件、家長以及導師們關心的議題。這個專題也提醒自己,對於周遭發生的事物要更有感、減少麻木不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