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後心得-代筆小姐初心者探索計畫6

2022/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月說的是內在原力,非常有感觸的一本書,在經由代筆一步一步的引導,讓我清楚知道自己目前做缺乏的原力是甚麼。
跟大家分享3個我覺得目前影響我最大的原力
  1. 站對地方
  2. 成功方程式
  3. 常保初心
站對地方
我覺得目前最困擾我的問題是站對地方,覺得自己已經非常努力的在充實自己,但總是遇不到欣賞我的人,讓我只能自我安慰的說: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代筆說:你在尋找的也在尋找你】。瞬間有種被點醒的感覺,就像你想認識會游泳的人,你就要出現在游泳池啊~,而不是出現在山上吧!原來是我出現的地方不對哈哈哈~
成功方程式
成就=熱忱*能力*思考方式
這也完全顛覆我的想法我以為能力比熱忱更重要,事實是熱忱比能力更重要,因為能力只要花時間就可以精進的,熱忱卻沒辦法。至於思維方式分成正面思考及負面思考,正面思考會使一切走想正的循環,那相反的擁有負面思考,即使你的能力及熱忱都很好,還是一個負向的循環。所以思考方式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常保初心
BE>DO>HAVE
先想成為怎麼樣的人在做想做的事,然後你就會擁有你想要的。這裡的觀念我卡了很久才通,這讓我想到了電影寄生上游的片段窮人說:如果我很有錢,我也可以很善良。這就是一般人的想法HAVE>DO>BE,而非內在原力者的想法。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句話李國修教授:【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
我是胡俊丞,喜歡我的文章或也有相同夢想的你們,歡迎追蹤及贊助。
你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讓我們一起使台灣更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胡俊丞
胡俊丞
為慈善而寫,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改變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