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醫生生活》S1EP5「我有說過我喜歡妳嗎?」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50 分鐘
政源難以置信地檢查著在容身上的傷,「這根本就是王八蛋吧?」他轉身請冬天報警。冬天一臉詫然,光賢了然於心地回應他看起來像是虐待兒童吧?政源說車禍造成的淤血不會是這個樣子,而且還有好幾個不同顏色的淤血。夾在中間的冬天這才恍然大悟。政源比劃著很久以前挨打的瘀血會像這樣,那裡很明顯的瘀血則是最近挨打的;從他的背部全都是淤血來看,他爸肯定是慣犯。
「妳怎麼還不快點報警。」政源質疑著發愣的冬天。他順著冬天的眼神看過去,只見在容爸爸遮著臉,被發現後急忙逃跑。冬天拿下聽診器,脫掉鞋子,赤腳追了上去。
施暴者跑過了大半個醫院,冬天一路緊追不放,跟進了逃生門的樓梯間依然賣力往上奔。
政源對光賢表示在容必須立刻動手術才行,光賢稱對,但仍擔憂地問著張冬天醫生光著腳不會有事吧?政源見她留下的物品嘆了口氣。裴醫生走近,表示報警了,警察五分鐘之內會到,他們還會跟一位社工師一起過來;她順手撿起冬天的聽診器。光賢問著應該要有人去找張冬天醫生吧?裴醫生憂心地說著她還真大膽,要是那個人拿著刀怎麼辦?政源聽了面露擔心的表情。裴醫生繼續對光賢說著昨天在容的哥哥也有過來,問著他會沒事嗎?他爸說他手斷了,不過從X光看來,他的肋骨也斷了,當時她就覺得有點奇怪。政源聞言表示要看他的X光。
冬天一路又從逃生梯追出樓層外,她好不容易揪住對方又被擋掉,最後她奮力向前一撲,拉住了對方的腳。對方在地上掙扎著,氣喘吁吁地罵她是個瘋婆子,要她放手。他猛踢著腳,冬天死死抓著不願放,被他踹在地上。施暴者起身繼續要跑,迎面而來的空水桶罐擊中他的臉。擲出水桶的人正是頌和,施暴者如保齡球般倒地,頌和踩住滾回來的空桶。XD 保安組上前逮人。頌和輕輕鬆鬆地結束這一回合。
被逮的雙胞胎爸爸辯解著問他們有證據嗎?警察要將他押回局裡,他坐在椅子上動也不動地盯著政源,追問他有打小孩的證據嗎?警方表示據醫生的說法,他的兩個孩子都疑似遭受虐待。犯人死不肯認,連醫生是神嗎?這種話都說出口了。裝無辜地表示他們是他的孩子,他比他們更清楚,「他們才見過我的孩子十分鐘,他們懂什麼?」「你這麼冤枉的話就到警局去說明,好嗎?」警察無奈地要他配合。
政源向他走近一步,表示昨天從餐桌跌落,摔斷手的在薰,他重看了他的X光,發現他的右肋骨也斷了。犯人不以為然地問那又怎樣?他是右半邊著地,所以才會那樣啊。政源解釋從餐桌上跌落,手臂和肋骨都摔斷的情況很少見,他仔細看了一下,在薰最右下方肋骨有曾經斷掉又癒合的痕跡,左邊最下方的肋骨也是那樣。「請問你有施暴的前科嗎?」政源單刀直入問著。
警察一聽拿出手機查詢,確認他因涉嫌違反《兒童福利法》遭到通緝,就地將他逮捕了。銬上手銬的同時,邊宣告他有權聘請律師且有為自己申辯的權利,也有權向法院申請審查逮捕拘留適當與否。
犯人惡狠狠地盯著政源良久,被帶走時轉頭威脅著記住他的臉了,要是再見到他,不會放過他的,「你給我小心點,知道嗎?」
政源毫不畏懼,只是轉身告訴社工師,手術大約要花兩、三個小時的時間,等小朋友醒來可能會覺得不安,請她在一旁好好照顧他;另外提到在容的哥哥在薰現在在家裡,應該連早餐都沒吃,一直在等。社工師表示同事應該已經到他們家了,請他不用擔心。
政源離去前稱讚俊熙做得好,他本來沒想到要看他哥哥的X光,他向俊熙道謝並跟光賢道別。一直杵在旁的冬天終於等到他喊自己的名字,期待之情溢於言表。
「妳不快去準備手術,在做什麼?」可憐的冬天就只等到這個,傻傻地聽著政源說他已經打電話給麻醉科了,手術得到許可之後,就馬上送病患過去手術室。
「好。」冬天十分沮喪地望著他離去的背影。
翊晙進門表示自己超餓的。換著便服的政源表示去吃烤肉吧,他傳訊息給大家了,順便問他那件事都處理好了嗎?
翊晙說著幾乎,他真沒想到自己這輩子會遇到那種事,「唉唷,我需要糖分,有沒有東西吃?」政源抬抬下巴指著雋婠的辦公桌,繼續問那權順政教授看的兒子是假的?翊晙坐在雋婠椅上,彎腰拉開他的抽屜,回著他們只讓他看真的兒子,權教授看的是假兒子。
他望著雋婠抽屜裡琳瑯滿目的零食,嚷著這傢伙根本還是小孩子。
政源無奈他們做了兩次檢查、精神科診療,還登錄了指紋,管理非常嚴格,他們居然認為這有可能?翊晙嘆氣認為沈議員除了移植肝臟沒有別的辦法,但是他兒子不願意,他只好賭一把了,「真是的。」他指出他們可說是計畫得非常周詳了,一般的檢查都是由他親生兒子上陣,假兒子躲在病房裡,只讓權順政教授和負責的護理師看到他的臉;因為是由權順政教授替捐贈者開刀,所以得讓他看到假兒子的臉。而且假兒子是從一年前在別家醫院做了各項檢查之後,選出的最適合人選。他猛吃著雋婠的巧克力。
政源驚呼在手術當天都很有可能被發現啊!喊著也要吃點。翊晙隨手拿起一罐丟給他。翊晙猜測他們知道捐贈者和受贈者有可能是由不同醫療團隊負責,所以看準了這一點。然後得知沈議員是由他負責,他兒子是由權教授負責,就想說也許他們不了解彼此的病患,「真是的,他們以為醫院這麼傻嗎?以為我都在混嗎?」翊晙不滿他們居然覺得他只會乖乖地幫自己的病患動手術?他可是會到處串門子的人。
政源將巧克力罐丟回給他,要他不要再吃那個了,雋婠有數過數量,那是他最愛吃的。翊晙塞了幾口後趕忙將罐子放回抽屜。他問那傢伙到哪去了?他們今天有很多事要做耶。政源表示不知,他今天請假,一早就穿得很體面出去了;他有傳訊息說會直接過去烤肉店。
「肯定是去見女人了。」翊晙總結。「當然。」政源附和,邊說還覺得他空窗太久了呢。翊晙喊著這次也是頂多三個月!不解他長得好端端的,為什麼戀情都撐不過三個月?
政源從手機新聞中發現那個調包的假兒子是碩亨爸爸公司的員工。翊晙聞言變臉問著碩亨在哪裡?政源慌張地表示不曉得,應該在手術室吧。
接生完的碩亨看見報導了:沈議員肝臟移植手術前被發現調包捐贈者。他閉上眼深深地吐了口氣。
政源認真地烤著肉,吃貨組兩人忙著吃。頌和問著雋婠房子要重新裝潢?那他們要住哪裡?政源說著從明天開始,轉頭抱怨著雋婠可以住就好了,他是要布置新房嗎?幹嘛突然那樣?XDDDD 雋婠問他在那間浴室有辦法洗澡嗎?對眾人表示只有整修浴室而已,因為太老舊了。
翊晙接口說他們兩個都要暫時借住他家。頌和皺眉擔心起可愛的羽朱要怎麼辦?翊晙回可愛的羽朱去昌原王阿姨家了。他盯著碩亨問他會不會喝太多了?要他不要再喝可樂了,已經喝第三罐了。雋婠要他乾脆喝啤酒吧,那麼晚了他們不會呼叫他的,「真是死腦筋。」
碩亨磨著豆粉問翊晙不覺得豆粉很像他們家嗎?翊晙點頭稱對,的確很像他們家,「他們家是一盤散沙啊。」他對眾人解釋。翊晙十分不解他爸到底為什麼老是要那樣?頌和接口道不只外遇,還介紹員工買賣器官。雋婠也問著去年他被檢方告發逃漏稅,光是罰鍰就繳了100億韓元嗎?翊晙問政源沒什麼要說的嗎?「說吧。」碩亨不在意地開口。
政源放下夾子,慎重地表示:在我大一的時候,我去地下室練團,是我最先到的,所以就自己在那練鼓,後來碩亨的爸爸進來,叫我去幫他買一包菸。雋婠不解那又怎樣?「他沒有給我香菸錢。他到現在都還沒給我。1100韓元,88淡菸,這像話嗎?」政源耿耿於懷。氣氛一下被他搞冷⋯⋯XDDDDD
翊晙回頭對老闆再要了兩份五花肉,還有小氣鬼變態鍋。XDDDD
頌和盯著手機問碩亨,他還是沒被拘留耶?碩亨斜看了一眼,表示這像話嗎?真是搞不懂耶,說他肯定是拿心臟病當藉口。他說他媽根本不在乎,不過她心裡應該希望他被關。翊晙豁出去稱她應該像他一樣離婚。
頌和感概他們最近還真瀟灑,連這種事也能若無其事地談論,真像是大人。
「離婚有錯嗎?」翊晙顯得十分無辜。「有錯。」碩亨答。「混蛋。」翊晙找錯盟友。XDDDDD
碩亨愧疚地稱到現在還是覺得對不起他前妻。她因為他和他們家吃了很多苦,他卻只帶給她傷害。「你離婚是百分之百正確的事。」雋婠支持他。「對。」翊晙也贊同。
頌和說今天有很多事要做,快點吃!除了練習之外還要做其他事,很忙。政源看錶喊著已經九點了,手速加快起來。

《Oh!What a Shiny Night》

夜深了,燈火徬徨地舞動著,沈醉於夜晚(酒精)。我正在動搖,已經凌晨了,我還是一個人,這樣的心情,感覺並不壞。我想要永遠,待在妳身邊,然而沈醉於夜晚(酒精),我只想要離開。這樣的悲傷,我不曉得妳懂不懂。我的皮鞋啊,請不要離開我。(這次是翊晙主唱喔!)
看著一閃一閃,像是童話故事般的星星。今晚我要醉酒搭著馬車,追隨著月亮。(合唱中碩亨手機響起,他沒有接。)
只有一次也好,如果妳能為我笑,不要走,不要丟下我離開。即使是謊言也好,不要走,我會為妳摘下那顆星,不要走。(換翊晙手機響起。)
不要丟下我離開,當早晨來臨,不要走,那顆星就會消失,不要走,不要丟下我離開。我該怎麼辦才好?不要走,妳(你)乾脆為我離開吧。
看著一閃一閃,像是童話故事般的星星。(碩亨收到訊息,喊著:抱歉,產婦找我,我走了!)今晚我要醉酒搭著馬車⋯⋯(頌和喊著不行,你得做點什麼再走吧。「臭小子!」雋婠怒喊。)(翊晙收到訊息,放下吉他說著:明天凌晨要肝臟移植的病患突然說不要了,我走了。)不要走,不要丟下我離開。今晚我想要像鮮紅的花瓣,停留在妳(你)腳邊。(剩下的三人苦撐,面面相覷。XD)
碩亨匆忙地趕回醫院,對著電話那頭說下午巡診時非壓力試驗還很正常啊。那頭回應對,可是突然晚期減速,降到70以下無法恢復。請他立刻到治療室。碩亨等不了電梯直接跑走。
家屬相望對泣,男子說身為爸爸,怎麼可以這樣對孩子?他涕淚縱橫地對翊晙說他不能動手術。護理師安撫他說小蘋可是下了很大的決心,她說他的狀況要好,手術才會順利;今天還刻意不到他的病房來,她說他看到她會哭,「先生,你這樣小蘋會更難過的。」
翊晙嘆了口氣,扶著病床保證不會痛,病患看了他一眼,「我不是說你,是說小蘋。」翊晙認真地保證小蘋動手術時一點都不會痛,請他放心。男子哭著點頭答應。翊晙笑稱聽說他以前是刑警,怎麼這麼愛哭啊?
碩亨上氣不接下氣地跑到診療室。「教授,生日快樂!驚喜!」裡面放起彩炮,眾人唱起生日快樂歌。難怪大家都說今天會很忙啊!XD
頭上、身上都掛滿彩帶的碩亨盯著眼前的蛋糕面無表情。恩媛為他戴上生日禮帽,敏荷捧著蛋糕到他面前,他無奈地吹熄了蠟燭。眾人激動地拋出彩花,再次祝賀他生日快樂!碩亨一臉生無可戀樣。XDDD
政源一臉呆滯地捧著蛋糕,頌和在旁無言地搖著香檳。雋婠站起身表示要走了,正好遇見拿著馬卡龍下樓的政源母親。政源笑著接過盤子,稱碩亨被醫院呼叫過去了。碩亨母親表示跟他通過電話了,要他們吃吃看點心,說是她親自買的。碩亨母親熱情地招呼頌和,問她今晚要不要住在這裡?頌和臉上一僵,碩亨母親小說時間很晚啦,要她留下來住一晚,她把碩亨的房間整理好了。XDDDDD
頌和抿嘴瞄向身旁的兩人求救,兩人擠眉弄眼地無聲對她說:睡一晚吧。(有夠壞!XDDDD)
翊晙慎重地向家屬說明:如果本來健康的捐贈者出事,我也會很難受的,我一定會全力以赴幫小蘋開刀。在我取下小蘋的肝臟時,這位鐘世赫醫生會幫妳先生切除肝臟,兩邊會同時進行;等妳先生的肝臟完全切除,準備好要植入小蘋的肝臟時,我就會幫妳先生進行肝臟移植手術。所需時間⋯⋯從妳女兒麻醉到妳先生動手術為止,大概需要10到12小時。如果我在手術途中出來,妳就要緊張了;如果我沒有出現,就算時間比預計還長,妳也可以放心,這表示手術正順利進行。
家屬不放心地詢問女兒的手術會很困難嗎?翊晙表示所有手術都很困難,不過她還很年輕又健康,尤其是她的意志力堅強,所以肯定可以度過難關。反而是她先生的肝病變有點嚴重,造成血管增生,不容易止血,所以可能會流很多血。亦晙說剛才在簽手術同意書的時候,他們應該都仔細跟她說⋯⋯「妳怎麼還不睡?」翊晙注意力被轉移走。
小蘋滑著點滴支架上前安慰母親沒事的,聽說對醫生來說,肝臟移植手術就像吃飯一樣平常。翊晙先是澄清沒有那麼平常啦,看見小蘋母親的反應後,又回頭對眾人說也對啦,他經常一天只吃一餐。世赫稱讚她比她爸爸還勇敢呢。
小蘋母親哽咽地稱女兒比她還堅強,她握著她的手說今天一起睡吧。小蘋快速地抽回手說不要,幹嘛這樣?「醫生,明天見,掰掰。」她俐落地轉身回去病房。
「妳說妳先生很堅強,但好像不是耶。」護理師見病患掩面哭泣,對著家屬說。病患痛哭地說爸爸為了自己活命,讓好端端的女兒挨刀,「我簡直不是人。」護理師安慰他一切都會很順利,他只要當作是好好睡一覺就行了;要他放寬心,身體狀況才會好,手術才會順利。病患點著頭,眼睛依然睜不開處於流淚不捨、譴責自己的狀態。QQ
瘦弱的先生扶著笑容滿面的太太進碩亨的診間,他蹲下身要老婆靠著他的背,老婆尷尬地拒絕了。孕婦詢問他們壯壯怎麼還沒消息啊?「他大概是想見我們吧。」她有點擔憂。碩亨說著怎麼可能?要他們再等個幾天吧,很快就會有好消息了。先生緊張地確認沒有其他問題,一切都還好吧?碩亨笑稱一切都很好,他指媽媽把自己跟寶寶照顧得很好,目前狀況很不錯,「剩下的就交給我,放寬心。」他讓孕婦好好吃飯跟睡覺,這樣就可以了。兩人安心地笑了。
孕婦岔開話題詢問碩亨結婚了嗎?碩亨錯愕。孕婦笑說一直覺得他是個很不錯的人,想要幫他介紹。「不用了,我不需要。」碩亨張著嘴立馬拒絕,解釋著沒有女朋友,不過不用了。敏荷瞅了他一眼。
碩亨忙說從37週開始就是足月,只要覺得肚子痛就馬上過來醫院。孕婦先生問她生產的時候,他可以在一旁唱歌嗎?「都叫你不要這樣了,醫生再見。」孕婦連忙起身拉著他出診間。孕婦先生掙扎地表示她一直有在唱歌做胎教,他們壯壯肯定會很喜歡的,我真的很想要⋯⋯孕婦伸出手一把摀著他的嘴將他拖走。碩亨驚呆地看著這一幕。
手術中的雋婠厲聲警告著不要太用力,指太用力會切穿的。材學擺動著肩頸道歉。雋婠問他昨天沒睡嗎?昨天不是休假嗎?護理師替他解釋,千明泰教授要他在今天以前,把論文要用的200人資料都調查好,所以他熬夜了。「千明泰教授是誰?」雋婠完全不問世事。材學說是上週新來的教授,問他不認識嗎?「不認識,很有名嗎?」雋婠一點也不在意。材學說他在病患之間可是以可怕聞名的。
千教授在診間抖著腳。病患家屬提到他找了論文來看,在外國實行主動脈瓣膜置換術,好像比較少開刀了。「你是醫生嗎?」千教授不客氣地轉頭質問。病患家屬訕訕地表示只是擔心才問的。千教授淡淡地回只要動手術就行了,大手一揮,讓他們離開。病患不安地看了家屬一眼,家屬只能安慰他會沒事的。
材學在雋婠離開手術室前喊住他,「你不可以拋棄我,知道嗎?」雋婠不解地望著他,護理師也偷偷覷了他一眼,材學非常緊張地大喊:「如果你拋棄我,我會被賣到別的地方去的!」XDDDDD
「專心!」雋婠生氣地扯下口罩怒斥。
治弘開始報告負責的建羲案例:洪建羲,五歲男童,他吹氣球吹到一半昏倒被送到急診室。從電腦斷層來看,懷疑是有毛毛樣腦血管病,已經安排他在下午進行腦血管造影檢查。目前正在進行供氧和輸液,病患狀態穩定。善彬詢問病因是什麼?治弘稱遺傳。頌和開口說父母如果患有毛毛樣腦血管病,子女得病的機率就會比較高,但並不是所有子女都會患病,所以不能說全都是由於遺傳。
頌和問他,關於建羲,他們應該最注意什麼地方?「絕對不能讓他哭。」治弘說如果哭鬧,腦血管會變得狹窄,血液循環不良,有可能會造成癲癇發作或是偏癱。頌和點頭贊同,要他絕對不能讓建羲哭。碩民在旁說著好難啊。頌和提醒待會照電腦斷層時要小心,要好好哄他拍照;如果不行的話,可能要讓他吃鎮定劑,讓他睡著最安全了。
頌和問碩民午餐怎麼解決?碩民稱材學說他今天定存到期,要請吃午餐。善彬舉手想加入,她笑稱小氣鬼凃材學醫生要請客,她當然要去吃才行。「他是小氣鬼嗎?」頌和問。善彬回非常小氣,他是他們醫院的傳說,一個月零用錢十萬韓元,一半薪水都存起來。頌和稱讚他真厲害。頌和祝他們用餐愉快,治弘自薦自己中午有空,可以陪她吃飯。頌和訝異他不去嗎?善彬也鼓吹著,那可是歷史性的一刻耶!治弘堅定地搖頭,表示要跟教授一起吃午餐。頌和應允,說要請他吃高級的,去教授會館。善彬聽了改口也要,碩民也嚷著她早說嘛。「沒了,我只請治弘,我們走吧。」頌和調皮地對他們倆說。
翊晙伸手要止血鉗夾住門靜脈,他順利地取下肝臟,問著金泰亨醫生沒有出血吧?泰亨要他休息一下吧,接下來馬上又有受贈者的手術,那邊還在進行肝切手術。
翊晙擔憂地看著另一邊進行的手術大出血,執刀醫生表示下腔靜脈稍微有些出血,但是不太好接近。翊晙詢問麻醉科醫生生命跡象,他表示雖然有點失血,但是生命徵象轉好了。翊晙主動表明需要他進去嗎?執刀醫生如獲救兵。翊晙完全放棄休息,直接投入奮戰之中。
翊晙止住出血,執刀醫生表示肝包圍著下腔靜脈,所以在分離的時候出血了,真的好難。翊晙提及肝臟移植權威權順政教授,他在當研究醫生的時候,第一次開刀,才剛切開皮膚就因血流不止而驚慌失措;他連肝臟都沒看到,光忙著止血就被趕出去了。以此鼓勵執刀醫生沒有關係,這種事常有,之後再發生這種情況,只要做得比現在更好就行了。「難以處理的時候再叫我,還有我們一定要救活他。」翊晙直言要是出了差錯,他會死在小蘋手上。XDDDD
銀行員對材學說他從來都沒有欠繳過,光是在五年內繳款60次就很困難了,但他連1次遲繳都沒有,真是了不起。材學開心地詢問所以總共有多少錢呢?行員解釋他是到期解約,過去五年的本金加上利息再扣除稅金,總共是1億12萬8480韓元,已經存入他的帳戶了。材學難掩興奮地以雙手摀住自己的嘴,開心地收下分行長送的禮物—一袋衛生紙及一隻粉紅小豬。材學指著衛生紙說夠他們家用一年了,行員笑稱現在不用過得那麼辛苦了,「你老婆肯定很辛苦。」材學小聲地分享老婆不到晚上8點不開家裡的燈。行員聞言面露尷尬,沒想到他們真的那麼節儉。XD(與此同時,下午不到五點,我真的覺得房間暗到去開燈了。XD)
材學接到老婆的電話,開心告訴她,他們有1億韓元了。材學稱他之前老是占人便宜,很不好意思,他打算請醫院的人吃飯。
碩民跟善彬一臉生無可戀狀地盯著桌上普通的食物嘆息,材學致歉說下次一定會請他們吃烤五花肉。善彬緩頰說對凃材學醫生來說這已經算是大餐了。材學再度道歉,說他馬上就把錢匯給他老婆了,他也得讓他老婆欣賞一下1億韓元啊。
善彬驚訝地問他一個月存多少錢啊?材學答160萬韓元。善彬倒抽一口氣確認這有可能嗎?碩民不以為然地表示當然有可能,他根本沒在用錢。善彬不解可是現在住的房子也要管理費,還有手機費和基本開銷啊。材學說他老婆也有在賺錢啊,他老婆自從和他結婚之後,從來沒有休過假;他們過去十年辛苦存下的錢剛剛好1億。
碩民問他要用這筆錢做什麼?材學稱他明天要簽約全租的房子。善彬驚喊出聲,鼓起掌恭喜他。材學顯得非常非常開心,說雖然只是間小公寓,但是全租的房子。他們有貸款加上他存的錢,總共2億韓元。碩民提醒他簽約時要注意,幾天前才有租屋詐欺的新聞。
材學不滿地表示他大學重考四次,司法考試執照考了六年,「不用你教我。」碩民還是不放心地叮嚀那房東呢?他得好好確認才行。「我會自己看著辦。」材學很有自信,表示最近房仲都會幫忙處理。善彬說他至少該留個50萬韓元啊,他們夫妻週末可以去旅行,這樣不是很好嗎?
「旅行?旅行是什麼?」材學質問。「週末?週末是什麼?」碩民補槍。善彬尷尬地閉嘴,自知說錯話了。XDDDDD
政源看著滿桌的蔬食餐點不知該如何是好,母親拿著大菜葉當扇子,邊搧邊稱很熱。她坐下來誇讚自己很厲害,指那是她像養兒子一樣,親自種植栽培的菜。政源將棒球帽反戴,微微皺眉表示她有腰痛的毛病,幹嘛還種菜?「還有媽,不是吃青菜就對身體好。」母親完全不理他的埋怨,咬著小黃瓜直說那是有機農產品,完全沒灑農藥,非常健康!政源認為不是不灑農藥,而是沒辦法灑,因為她腰痛。他強調像媽這個年紀,要營養均衡才行。母親絲毫不理會,推著盤子要他快吃,要涼了。
「蛋白質、鐵質、奧米加三還有鈣質,妳會貧血和暈眩都是因為營養不良。」政源扳著手指數著她缺乏的營養,惹得母親不悅地大吼她都有在吃,要他擔心自己吧。
「妳哪有在吃?」政源質疑,指著整桌的菜再度強調她這樣吃真的會營養不良。母親以眼神示意他看另一邊的桌上,政源見到堆積如山的保健食品。母親委屈地表示就說有在吃了,為什麼不相信她?政源嘆氣道如果她把那些全吃了,就是藥物成癮。
「我這輩子隨便過活就行了,你趕快吃飯吧。」被嘮叨到快爆炸的母親表示。XDD 「這是馬蹄菜,不是我要稱讚自己,真的好吃到升天。」母親瞬間愉悅地將菜推給他。政源吃了一大口發現真的好吃,母親開心地笑了。
「媽,我上次有跟妳提過⋯⋯」見縫插針的政源想提當神父的事,母親忙喊著沒有辣椒醬耶,起身溜了。
政源稱讚拌飯真是太讚了,好吃到升天,「上天堂了。」母親顯得非常喜悅,要他也吃吃看生泡菜。政源見她心情不錯,又提起他跟大哥討論過,也問過姊姊們,還問過首爾總教區了;由於韓國有年齡限制,所以有困難,不過他可以在義大利學習當神父。他已經寄推薦信過去了,應該很快就會收到答覆。「如果再拖下去,我真的會後悔。」見母親不理他,他連喊好幾聲「媽」,母親將手上捲好的菜捲直接塞進他張開的嘴裡。XD
母親直接回絕他,要他在韓國學習當新郎吧!她氣憤地質問長相俊俏卻連個女朋友都沒有?她說著即使哥哥姊姊們可以,他也不行,「我會很孤單,不行。」她神色落寞。母親指宗秀和碩亨的媽媽就快來了,快點吃完收一收。政源雖然不滿卻無話可說,看著喊熱的母親,他拿起大菜葉幫她搧著風。「強風。」母親下了指令,政源另一隻手也跟著拿起大菜葉,加倍努力。XDDDD
宗秀稱讚院長很會剝小魚乾,是因為他是外科醫生所以手很靈巧嗎?院長得意地說外科醫生最重要的就是要細心,還問他怎麼只剝掉魚頭?中間的內臟也要清掉。宗秀為難地表示這怎麼有辦法一個一個剝啊?他抓起一大把,直接扭斷小魚頭們。「你不知道腹腔鏡嗎?跟她說我們用了那個。」兩人笑出聲來。
「停止動作,手放到頭上。」宗秀乖乖聽話。「我是不是說過魚頭我也要用,要你們留下魚頭只剝除內臟?」政源母親開口道。手擺在頭上的宗秀乖巧地稱她說過。「可是你們卻剝掉魚頭,沒有剝掉內臟,對不對?」院長偷偷地撥著報紙上的魚頭,拿起來證明自己剝了。XDDD 宗秀將手放下,嚷著只有幾隻而已,連20隻都不到。他認真地看了看,說著不記得是哪幾隻了,賣乖地表示會再重新剝,會全找出來的。
「全都找出來,一隻也別漏掉。」政源母親就像個大姐頭一樣。XDDD 她威脅用小魚乾熬湯時,要是發現一塊內臟,今天就是他的忌日了!XDDDD
政源母親向院長要先剝好的,指示他們快點,剝好那些還要挑蔥。XD 宗秀生氣地丟著小魚乾,嚷道可惡,她說要做宴會麵他才來的,原來她是叫他們來做事。XD 他抗議著只有他們兩個怎麼剝得完?「妳這人真是沒有良心。」說完發現怎麼會連一隻剝好的都沒有呢?XDDD
電鈴響起,政源母親丟下「三個人一起剝」的話後就去開門了。
「所以說那個從頭到腳,打扮得像奧黛麗赫本的人,是我們醫院楊碩亨教授的母親?」宗秀小聲地問著院長。院長證實此事,並告訴他也是泰建成衣楊台洋會長的太太。他們說話間,碩亨母親緩緩來到坐上沙發,她全身正裝打扮,不好意思地說著應該幫忙他們的,但她身體不太舒服,很抱歉。
宗秀笑稱沒關係,他們都剝好了。政源抬著雙手從廚房過來詢問阿姨要喝咖啡嗎?冰的?熱的?碩亨母親一針見血地戳他怎麼也不結婚啊?「好的,冰咖啡。」政源自問自答退回廚房。XDDDDD
宗秀接起電話直呼:「我的小寶貝,你想爺爺,所以才打來的嗎?」他笑著走出房間。政源母親碎念著子女在美國當醫生,在韓國當律師又有什麼用?他們的爸爸三餐都沒按時吃。她轉頭對碩亨母親說:「都叫妳穿得舒適一點了。」指大家都很好相處。碩亨母親表示她穿那樣很舒適。政源母親與院長聞言詫異地望著她。(音效夠了喔。XDDD)

黑手黨遊戲

大家吃麵時,宗秀提及他孫子下週末要過來,說要跟他玩黑手黨遊戲,問著該怎麼辦?政源說那就跟他玩啊,最近很多年輕人會玩,很有趣。碩亨母親接口《教父》也很有趣,那應該也很好玩。院長偷瞄了她一眼,政源尷尬地笑著說明:簡單來說,你們四位中有一個是黑手黨,其他人就是無辜的市民。黑手黨為了不被市民抓到,所以會假扮成市民。遊戲的重點就是要把假扮的人抓出來。
宗秀聽了表明原來是這樣,很簡單嘛,他笑呵呵地稱就是揪出騙人的傢伙嘛。政源也笑起來,表示那他來主導遊戲:現在是四個人玩,如果第一局市民死亡,那遊戲就結束,視為黑手黨獲勝如何?大家都知道遊戲規則吧?
「抓出隱藏身分的人我可是很在行。」碩亨母親相當有自信地表白。「我也是。」院長笑著接話。
政源母親問玩遊戲總得賭些什麼吧?就這樣玩嗎?獲勝的人沒有獎賞?政源聽了立刻從皮夾中抽出醫院給的演奏會票券,宗秀笑說是他給的呢。院長提出質疑為什麼他沒有?宗秀說自己也沒有,他們只提供十張公關票,因為貴賓組很辛苦,他才會送給他們。宗秀嘟噥著反正他又不懂古典樂,院長沒好氣地閉嘴。
政源母親指責他拿到那個應該馬上給她,幹嘛壓在這裡當獎賞?政源坦率地表示她贏了之後就能拿走啦,況且她對古典樂又沒興趣。「那你跟女朋友一起去啊。」母親不饒人地說道。「就說我沒有女朋友了。」再度中槍的政源。XDDD
母親生氣地問為什麼會沒有?他外型俊俏,又是大學醫院的醫生,為什麼會沒有女朋友?政源無奈地直嘆氣。碩亨母親補刀稱他每天都跟朋友們練團,一群人膩在一起玩才沒女朋友啊。指他家碩亨因為離過婚,沒有對象就算了,她也問著政源那他為什麼會沒有呢?「你連喜歡的人都沒有?」「有啊!」政源立馬回應。她好奇詢問是誰?「上帝。」政源雙手朝天仰望著,母親隨即用力拍打他的手臂。XDDDDD
宗秀發現碗裡有小魚乾的內臟,非常慌張,深怕下一個死在政源母親手裡的就是自己。XDDDDD 他忙拉著不讓政源離開,要他先教會他們黑手黨遊戲才能走。母親怒瞪著他,他往宗秀的方向倚靠過去。宗秀為他出頭,問著他喜歡上帝有什麼不好的?「對啊。」政源小聲附和。宗秀又問她不是也很愛上帝嗎?「就是說啊。」見有人撐腰,政源壯著膽子又說。宗秀說總之她就是太自私了。
「你那是什麼?」眼尖的政源母親盯著宗秀碗裡的東西問著。眼見靠山兵敗如山倒,政源摀住嘴,母親奸笑地對著宗秀。XDDDD 「是海苔。」宗秀端起碗快速地喝掉證據。XDDD
政源主持遊戲:當我說「入夜了」之後,我就會選出一名黑手黨,然後當我說「天亮了」,你們再找出黑手黨就行了。
政源母親困擾著要玩到天亮啊?碩亨母親接口所以才只有年輕人在玩啊。院長說他下午有事耶,宗秀要他先走吧。XDDDD 宗秀說既然都開始了,至少要玩一局吧,問著其他人下午有空吧?政源望著他們嘆氣,估計想死的心都有了吧。XDDD
大家拍著地板,政源宣布入夜了,所有人都閉上眼睛並低下頭,現在他要挑選一位黑手黨,他點了點母親的肩膀。
「好,現在黑手黨⋯⋯」政源正要繼續進行遊戲。「是我,我是黑手黨。」母親舉手自首。XDDDDD 「是姐姐沒錯。」碩亨母親道,她感覺前方好像有東西揮過去。「是我。」政源母親開心笑著,宗秀鼓起掌來,院長也恭喜她。政源頹然地低下頭。XDDDDDD
政源宣布天亮了,現在找出黑手黨是誰就行了,他喚醒大家不用再拍了。
「不是我。」政源母親道。院長表示他們什麼都沒說。「我也不是極道。」碩亨母親亦否認。「不是極道,是黑手黨。」宗秀認真地糾正。
院長賊賊地問宗秀是什麼身分?「笨死了,我當然不能告訴你啊。」宗秀道。院長皺眉指他無論如何都要先主張自己是市民啊!幹嘛一言不發?宗秀恍然大悟地表示是嗎?他得先說些什麼才行嗎?「我當然是市民啊。」他發言。院長直直地盯著他問是故意的吧?「你不是黑手黨嗎?」「我?才不是。」宗秀說著懷疑他是黑手黨的話對他有利,看來他應該主張自己是黑手黨,「我是黑手黨,不是市民。」
「你用那個腦袋是怎麼經營財團的?」政源母親十分狐疑。XDDDDD 要他快退休,不要搞垮他們醫院。
宗秀大為不滿,澄清他一接手律帝之後,營收就大幅增長。他指著碩亨母親說多虧她的丈夫,他們醫院最近很常出現在媒體上,紅得很呢。碩亨母親默默喝了一口咖啡。XD
政源母親問院長為什麼從剛剛開始臉就那麼紅?「你是不是黑手黨呢?」她問。「妳的臉比他更紅呢?」碩亨母親參戰,指她是黑手黨吧?她從剛才話就很多。「不是我,我怎麼可能是黑手黨?」政源母親大聲反駁。院長補刀黑手黨怎麼可能會乖乖主動攤牌呢?「真的不是我。」她憤憤不平,要宗秀也說句話啊。「我們羅莎不是黑手黨。」宗秀挺身而出。碩亨母親問他怎麼知道?「因為黑手黨是我。」宗秀為愛(?犧牲。XDDDDDD
院長整個傻眼,不解這位老兄在說什麼啊?他忙問政源有拍他的肩膀嗎?「他沒拍。」他想了想,搖著頭。「宗秀,你閉嘴。」羅莎指院長從剛剛就一直在誣賴她,想必他就是黑手黨吧。他們開始投票,院長認為她是黑手黨,碩亨媽媽也投她一票。「天啊,真的不是我。」羅莎怒斥自己不是黑手黨啦。「宗秀,你相信我吧?」她討救兵。宗秀十分肯定地說著那當然啊,「各位,我就是黑手黨。」他鄭重地對大家說。政源從頭到尾抱著胸看著他們表演。XD
院長要求政源執行投票,羅莎說反正票數是二比二,政源說她被指為黑手黨,不能投票。「哪來這麼多規矩啊?」羅莎女士很氣憤。XDDDD 認為在她家就算可以吧,就那麼決定了。
院長跟碩亨母親都豎起大拇指將票投給羅莎,宗秀也默默地豎起他的大拇指。XD 「喂!」羅莎瞪著他。「對不起。」宗秀揚起嘴角。羅莎激動地質問他怎麼能這樣對她?政源宣布投票結果是:無辜的市民程羅莎小姐身亡了。XDDDD
「看吧,就說不是我了。」羅莎感到超級無辜。政源宣布黑手黨就是⋯⋯朱宗秀先生。「什麼?你這臭小子。」宗秀得意地喝起咖啡,羅莎極度不滿地直接推了杯子一把,咖啡滿灑在他臉上跟身上,院長連忙閃躲。XDDD
「我早該料到你這個人生性陰險了!」羅莎怒道,罵他一臉獐頭鼠目、老奸巨猾的樣子,「你這個死騙子。」XDDDDDD 羅莎翻起舊帳,說從他小學時謊稱要去餵牛,結果跑到後山喝馬格利酒時,她就該看清他的。
宗秀一臉無奈地表示這只是個遊戲,這個遊戲本來就是這麼玩的。政源豎起雙手的大拇指稱一點都沒錯。羅莎邊擦拭著他的衣服,邊念管它是遊戲還是賭博,人的本性會在過程中自然流露,「你不去背叛別人,居然背叛相識65年的青梅竹馬!居然敢背叛我?」說著說著用手帕打起他來。
宗秀解釋他只是忠於遊戲本質而已。兩人不斷爭執著,還動起手腳來,羅莎一手箝制著他的脖子,邊使出剪刀腳,並以手帕用力地擦著他的臉。三人在旁狂笑。(加上我,這一整大段我真的快笑瘋了。XDDDDD)
碩亨與母親通電話,問她感覺還好嗎?擔心有不認識的人在,她有點不自在吧?要她下週跟自己去泡溫泉吧,他打聽到江原道有個不錯的溫泉。母親表示下週也要來這裡,稱她上了年紀後,今天笑得最開心。她有生以來,第一次遇到那麼多搞笑的人。她謝謝碩亨,也要他替自己向政源道謝,「我好久沒笑得那麼開心了。」
冬天開心地提著一大袋麵包,敏荷從後小跑步追上她,搭上她的肩。敏荷疑惑她怎麼點那麼多?冬天問不是還有一個護理師要來嗎?敏荷指這樣一共才三個人啊,那些他們吃不完的。冬天只是微笑著頭點。(秋敏荷,妳真是太小看張冬天了!XDDDD)
冬天一口接著一口地大啖麵包,敏荷呆若木雞地望著她,終於理解了她的戰力之強!護理師也困惑地問她那麼會吃,怎麼都不會胖啊?「就是說啊,煩死人了。」敏荷說完終於繼續咬著手中的麵包。護理師問她不是說週末要跟男友去看音樂劇嗎?有趣嗎?
「我們分手了。」敏荷宣告。她說對方突然問自己的年薪多少,她以為對方是要幫她理財就告訴他了,但之後他卻問起她爸的職業。敏荷狐疑他怎麼會問出那麼幼稚透頂的問題?她感到有點煩躁,也開始懷疑他的用意。後來她就說她爸在江原道經營民宿,她擔心他會以為是大型別墅,就趕緊解釋是雪嶽山下一間小小的民宿,結果他的表情瞬間一沉。
冬天完全沒有要停下的意思,繼續吃著第N個麵包,說著民宿很棒耶,那邊風景肯定很棒。敏荷苦笑稱只有風景好,總之因為她是醫生,他可能就認為她家世好,生活又富裕吧,「他年紀輕輕的居然那麼拜金。」
護理師苦著臉自言自語:秋敏荷,妳該怎麼辦啊?這下糟糕了。她皺著眉頭對冬天說敏荷有個心願,就是在聖誕節和男友戴著情侶對戒,獻上初吻。「初吻啊?我也沒有經驗。」冬天直率地回。
敏荷不敢置信地望著她,「妳瘋了嗎?我是指今年的初吻。」XDDDDDD
護理師說著今年還很漫長,要她快去相親吧。敏荷放下麵包,慎重地表示她現在不會再去相親了,而是打算去告白。「妳心有所屬啦?」冬天問。敏荷露出嬌羞的神情,順了順頭髮。此時手機響起,她告訴護理師,金才穎產婦破水了,馬上就要送進產房。護理師問那是誰啊?敏荷說她之前有提過啊,那對鶼鰈情深的夫妻,老公說要唱歌,結果被老婆痛扁拖出診間。XD 兩人邊走,敏荷邊解釋,留下還在吃麵包的冬天。
碩亨說著現在很好,請產婦加快呼吸,再用力一點,再用力地繼續推。產婦忍著陣痛呻吟,她先生也在旁稱讚老婆做得很好。
廣播響起:胸腔外科請至急診室。
雋婠衝向急診室。材學報告病患心跳過緩造成心搏停止,他做了約三分鐘的心肺復甦術,現在恢復自主循環了。雋婠轉身領著他去看超音波結果,發現病患的心臟狀況很差,之前怎麼不早點住院治療呢?護理師推測應該是無力負擔醫藥費吧;據他同事說,他白天在快遞公司做包裝,晚上在水產市場送貨。
雋婠問起家屬,材學表示稍早跟他父親通過電話,他正從外縣市趕過來。材學查了病歷,發現他父親也在他們醫院做化療。雋婠疑惑既然這樣,他人怎麼會在外縣市?材學說他在工地上班,他轉身回看了一眼,小聲地表示他們父子倆都是賺一天過一天,他同事已經在擔心他的醫藥費了。雋婠表明那個晚點再說,先去準備手術事宜吧。要材學打給麻醉科,請他們安排手術室。他邊走邊對希秀說,他父親一到就立刻打給他。
小蘋與母親焦急地在加護病房外守著,翊晙走來,小蘋面無表情地問他該不會是來看自己的吧?「妳有公主病嗎?」翊晙笑著表示是來看他媽媽的,小蘋哧了聲。加護病房的門打開,護理師請吳財日先生的家屬進去,兩人連忙走入,翊晙也跟在她們身後。
碩亨仍在接生,他請產婦慢慢地做一次深呼吸。醫護不斷地鼓勵著她,在產婦鍥而不捨的努力下,嬰兒啼哭聲響起。在眾人的恭喜聲中,先生對她說著辛苦了,他溫柔地撫著她的臉,兩人欣慰地對視而笑。
頌和身著手術服癱在椅子上喘氣,桌上的花引起了她的注意。
「謝謝你,寶貝,謝謝你來到我們身邊。」生產完的媽媽慈祥地對著小嬰兒說,「媽媽愛你。」為了要維持體溫,他們會先將孩子送往嬰兒室,護理師對先生說他可以過來抱抱孩子。

《Beautiful My Love》

「我對世界漸漸感到厭倦時,你慢慢靠了過來。在我漸漸乾涸的心,降下了甘霖。我曾忘了這首希望之歌,現在又重新浮現在腦海中。」新手父親吟唱著往孩子的身邊走去,他接過孩子,對著孩子笑著說聲了「爸爸」,繼續唱著「那些描繪著你走過的歲月,仿如夢一樣。」跟著他拉下口罩,轉過身更大聲唱道「妳是我美麗的愛,就仿若5月陽光般溫暖的夢,我等待著妳時,所度過的夜晚,為何過得如此緩慢?」他向妻子走去。
新手媽媽慌亂地直喊醫生,拜託快叫他停下來!「拜託你制止他!」XDDD 他終於來至床邊,握起了她的手。她無奈地大嘆氣,聽著他仍深情地唱著「妳所要承擔的生活重擔,我還無法衡量。雖然我今天依然是如此的孤單,當荊棘樹叢沙沙作響,我會淨空我的心,我想讓妳在此落腳,我珍貴的人啊。」他輕輕碰著她的臉。
看著這一幕的碩亨開心地笑著,敏荷也一臉受感動地望著他們,她深深壓著自己的胸口,被這樣的愛融化著。
吳財日先生的手術非常成功,他睜開眼看見妻子與女兒,第一句話就是問女兒不痛嗎?小蘋含淚笑著說:「不會,我一點都不痛,爸。」他哭著擔心她很不舒服吧?「爸對不起妳。」「幹嘛跟我說對不起?你不要道歉,爸。」一家三口眼淚都撲簌撲簌地掉,一直以來沉重的壓力終於宣洩出來。
翊晙連忙轉身,眼淚也在他眼中打轉著,他傻傻地將口罩推至上方遮住眼睛。XDDD
金泰鎮的父親將兒子託付給雋婠,「請一定要救他。」他顫抖著彎著身。雋婠說他20分鐘前已注射麻醉,解釋他罹患了心內膜炎,因細菌感染了瓣膜導致瓣膜幾近全毀,因損傷嚴重難以修復他的瓣膜,所以他會替他換上人工瓣膜。泰鎮父親兩手緊握著哭喊著「天啊」。雋婠說明手術需要耗時四個鐘頭,但時間有可能會加長或縮短,他會全力以赴的。
雋婠離去前,泰鎮父親緊緊拉住他的手,「醫生,請替我兒子,換上世界上最昂貴的瓣膜。」他深深低著頭泣訴,重複著請替他換上最昂貴的。雋婠略顯遲疑地覆上他的手,說著請放心,他在手術時會替他換上世上最昂貴、最頂級的瓣膜。「謝謝你。」得到保證的老父親涕淚縱橫。(嗚嗚,我們隱性暖男雋婠啊!)
建羲嚎啕哭著並伴隨著尖叫,父母在旁聽著他的哭聲感到欣慰。治弘在旁亦笑容滿面,顯然小男孩的手術也很順利完成了!
頌和快速地敲打著鍵盤,突然感到胸口一陣悶痛,她正在按壓時,翊晙推開門,她瞬間停下手。她說正在忙著韓國保健社會研究院的作業,翊晙輕描淡寫地說給住院醫生做啊。頌和稱內容是改善住院醫生的醫療環境案,這要怎麼交給他們做?她表示今晚熬夜應該就能完成,翊晙拜託她別太操勞。「別跟我搭話。」頌和佯怒,翊晙直接關掉她辦公室的燈便走了,惹得她大叫不已。XD
下了班的治弘輕輕將不含咖啡因的咖啡放在頌和桌上,他問頌和自己可以待一下再走吧?頌和想了幾秒,冷靜地稱可以,要他在那邊坐一下吧。治弘將椅子拉近,「妳有話要跟我說嗎?」他溫柔地詢問需要他幫忙嗎?指自己很擅長做雜事。
「你⋯⋯喜歡我嗎?」頌和毫不扭捏地直接開口問了。治弘愣了好一會兒才答「對」。頌和表情顯得很驚異,治弘笑著表白「我喜歡妳」。他說本來想跟她告白,可是卻錯失時機,「對不起。」頌和聞言笑出來。「不過我真的很喜歡妳。」治弘很認真地表示有一段時間了⋯⋯
「等等,別說了。」頌和舉起制止的手勢,搖著頭阻止這尷尬的告白。治弘說自己會好好努力,不讓她感到不自在的。頌和笑問他要努力什麼?要他直接死了那條心吧。治弘咬著唇說但是他無法控制自己的心意,他的感情不能照她的意思收放自如。空氣中忽然萬般靜默,治弘起身先走了,頌和完全料想不到會有這樣的發展。XD
翊晙在車上問政源又要熬夜啊?雋婠稱對,然後問他說誰要來?翊晙說是翊純,她今天來首爾參加好朋友的婚禮,晚上在他家過夜,明天一早再搭首班車回去。翊晙稱自己會睡在客廳,雋婠搭話說他睡啦,他是客人耶。他隨口問起翊純的跆拳道是幾段啊?「一段。」雋婠又問柔道呢?翊晙想了想又回一段。雋婠質疑她真的是軍人嗎?翊晙正要說明,卻接到電話,那頭表示尹靜姬病患引流量增多而且顏色改變,她懷疑她有出血。翊晙要她確認生命徵象,做一般血液檢查,自己馬上回去。雋婠表示要送他回去,翊晙要他讓自己在路邊下車,他搭地鐵比較快。
翊純戴著耳機正煮著泡麵,雋婠調皮地從身後準備突襲她。他一步一步輕聲地靠近,翊純察覺異樣,轉身就是俐落地一踢!雋婠的眼鏡飛掉,整個人嚇得倚在牆邊,縮著身體惶恐地蹲下。XDDDD 他壓到製冰門,順便被垂下來的門敲了一下頭,翊純萬般抱歉地看向他。她將製冰門關上,雋婠害怕地以手掩口望著她。「你還好嗎?」翊純擔憂,雋婠身體頹然倒下。XDDDDD
翊晙按下電梯鈕,冬天稱每次只要呼叫他,病患的狀況就會恢復正常,「對不起。」翊晙稱沒關係,要她別那樣說,指自己就算回家也沒事幹。「對了,政源最近住在我家耶。」他興奮地跟冬天分享。「真的嗎?請招待我去你家吧?」冬天立馬回道。翊晙雀躍地稱就今天吧,忽然想到不行,今天他妹去他家,沒辦法,「我再找個時間。」冬天聞言失望地微嘟嘴。
她聽說他妹是軍人,問她武術也很強嗎?「她段數合計15段。」翊晙這時候腦袋就很清楚,可憐的雋婠問題問錯啊!XDDDD
桌上擺著雋婠折斷的眼鏡,他眼歪嘴斜還未從震驚中恢復。翊純垂著頭咬著唇像極做錯事等著被懲罰的孩子。
翊晙說她的泰拳是6段,隸屬國家代表隊;加上合氣道4段、劍道3段,跆拳道1段和柔道1段,聽說最近也有在練巴西柔術。冬天驚呼太強了。翊晙得意地炫耀他家翊純很擅長飛踢,技術精湛過人,堪稱是藝術。XDDDDDD(我看見了!看見了!)他興奮過頭地問冬天知道她一秒能踢幾次嗎?他稍微誇大一點稱她真的能踢一千次。XDDD 翊晙說著說著就示範起來。
嘴角受傷的雋婠吹冷著泡麵,語無倫次地說著她的腳⋯⋯她的右腳飛踢⋯⋯簡直是殺人武器。「我以為你是強盜。」翊純楚楚可憐無辜道出。雋婠反駁世上有哪個強盜會按密碼進門的?「新型強盜⋯⋯」翊純望著他臉上的傷閉上了嘴。她起身問要再給他一點泡菜嗎?因著她的靠近,雋婠不自覺地往後退了退。XD
翊晙吃著炸醬麵,笑得樂不可支。面前的翊純乖巧地捧著鏡子,雋婠正對鏡為自己上藥。翊純也忍不住笑出來,鏡子越拿越歪,雋婠身體越彎越低,他一把搶過鏡子放在桌上。
翊晙問著她明天凌晨要走?翊純說對,搭首班車,她8點前得回到部隊。翊純突然問他跟女藝人相親過嗎?雋婠停下手驚訝怎麼會突然提到這個?翊純說她今天結婚的那個朋友,她老公是藝人經紀公司的代表,他旗下只有一個演員,那個人今天也有參加婚禮,她問她是不是李翊晙的妹妹。
雋婠搜尋出照片,問翊純該不會是她吧?翊純大聲稱對,說她本人真的超美的,個性也很不錯。她瞅著翊晙確認這件事,雋婠也盯著定格的他問可以說嗎?翊晙推了推眼鏡,稱他們之前交往過。「我的天啊,芥菜泡菜,你該不會在說謊吧?」翊純指著他感到超驚訝的。
雋婠替他解釋是真的,是在公眾保健醫生時期吧?翊晙回憶道是他當第四年住院醫生時,她看到他出現在《名醫》五秒後就被他迷倒,還先打電話給他。「這有可能嗎?」翊純大力懷疑。翊晙稱自己之前還挺受歡迎的。翊純問他們怎麼會分手?要是他們當時修成正果,他就能跟她白頭偕老,不會遇到那個陸惠庭了。
「這樣羽朱就不會誕生了。」翊晙表情嚴肅。翊純身後擺滿了翊晙跟羽朱的合照。
雋婠也好奇他們為什麼會分手?他當公眾保健醫生時,她甚至還去昌原看他啊。「她不吃飯。」翊晙說出了奇怪的理由,指他們見面時她幾乎都不吃飯。他瞇著眼嘆道感覺她都只靠安眠藥維生,他早上醒來要去上班,但她才正要去睡覺,「總覺得她跟我是不同世界的人。」雖然最後是他被甩了。
翊純對曾交往此事仍感到非常訝異,她嗚著嘴尖叫,翊晙抗議只要是他說的話她都不信!就算他說爸媽是夫妻也一樣。翊純反駁所以他平常就該多給妹妹一點信賴感啊!她東看西看問著自己今天要睡哪?「讓出你的房間。」翊晙稱不行,要她去雋婠的房間睡。
「跟他一起睡?」翊純大皺眉。「妳瘋啦!」翊晙解釋雋婠要睡沙發。鏡中雋婠的表情很有趣!XDDDD
「真可憐。」翊純假意憐惜地望著雋婠。「妳有時候也有點做作呢!」雋婠不客氣地反擊。XD 「真是神準。」翊純笑出聲。

鴿子小姐翩翩飛進雋婠的心

鈴聲響起,雋婠沒好氣地從沙發上翻身起來,發現不是自己的,而是桌上的手機發出的聲響。他接起來,兩人對話了幾次你是誰?翊純認出了是雋婠,她還以為手機掉在計程車上,原來是放在家裡。她怕塞車就提早出發,結果太早到了客運站。她拜託雋婠幫她將手機寄到部隊,最近包裹一天就會送到了。雋婠睡眼惺忪地表示要幫她送過去,約好碰面地點後,他迅速起身。
翊純大口咬著吐司,「妳怎麼又在吃了?」身後傳來雋婠的聲音。翊純微笑,雋婠將手機遞給她。翊純抽了幾張面紙擦嘴,邊說著有禮物要給他。她假裝面紙由包中飛出來,在陽光下雙手揮舞著飛向雋婠,翊純笑得天真,雋婠眼中仿若含情般地淡淡彎起嘴角。
翊純聽說他喜歡巧克力,從包中拿出他愛吃的那款,要他將手伸出來。到這邊為止,雋婠看她的眼神都很有戲啊!!!
雋婠伸出手,翊純倒了一些在他手上,結果倒過頭,她一把將巧克力抓回罐內,說著重來,然後一樣的狀況又發生了一次,雋婠也大笑起來。後來翊純在自己手上倒出幾顆給他,說著剩下的她要吃,不能再給了。
雋婠從她手上抓走巧克力,另一隻手直接覆在她手上,將她緊緊牽住。翊純呆住。「我有說過我喜歡妳嗎?」雋婠認真表白。翊純眨著眼。「跟我交往吧。」雋婠再度開口。翊純傻愣愣地看著被他牽著的手又望著他認真的神情。
LOVE❤️
翊晙向貴賓病房的高永民打招呼,他興奮地說著有錢確實挺棒的,多虧女兒,他才能這樣享福。翊晙尷尬地笑著問身旁的護理師他女兒是誰?護理師問他不知道嗎?翊晙說他哪會知道病患的家人是誰?(誰叫你有夠會串門子!XD)
家屬剛好進門,護理師向他介紹她是病患的女兒高雅羅。「好久不見了。」雅羅笑著對他揮手。(是那個女明星啊。)
碩亨接到楊台洋會長同居人的電話,「別人都叫我小三」她自稱,她表示有話要跟他說,她知道他會不自在,「但你能跟我見個面嗎?」她指醫院後面有個不錯的庭園,在那邊見個面吧。碩亨露出難以揣測的神情。
敏荷在手扶梯上遇見碩亨,偷偷跟在他身後,她快速地去買了兩杯冰美式。
小三說著反正事情都發生了,她肯定想讓他們被千夫所指,甚至死都不會讓他們好過,「我可以體會她的心情,但她也不能這樣死不離婚啊。」碩亨靜靜地聽著這些話語,瞪向小三。小三要他說服他媽媽,說著至少她會聽兒子的勸吧。
「我不要。」碩亨一口回絕。
敏荷開心地拿著兩杯冰美式,打算告白,卻見碩亨與年輕女子對坐著談話。她立馬將飲料丟入垃圾桶內,轉身離去。
「我⋯⋯懷孕了。」小三垂下頭表示已經三個月了。「我們替彼此選條好走的路吧。」她以此進逼,稱知道她對自己恨之入骨,但她要到何時才肯罷休?又不是耍賴就可行。「你媽媽不是生病了嗎?她又何必討厭我這種人呢?」她的話讓人火冒三丈欸,只有我們碩亨修養好到都不回嘴吧!「我們就成熟一點,盡到彼此的責任,各自享有權益,乾淨俐落做個了結吧。」小三指往後的人生還很漫長啊。「我相信你會說服你母親,因為你是個聰明人。」小三驕傲地走了,可惡。
我們碩亨啊,坐在那裡孤單的碩亨,到底為什麼要承受這些???
「如果之前沒有任何異狀,某天卻突然摸到大腫塊的話,那有可能是惡性腫瘤的警訊。」頌和低頭默默聽著醫生的話。醫生說在摸的時候,會覺得腫塊有點硬,而且要她看它的樣子,她指著超音波某處有點尖細,後面還有陰影,樣子不太尋常。「這種情況,我建議做一下切片檢查比較好。」醫生要頌和今天做完檢查再走吧。
頌和看了看錶,表示還有工作要忙,問需要多久的時間呢?醫生回答大概20分鐘。「好,那就馬上做吧。」頌和果斷地下了決定。
換了病人服的頌和靜靜地躺在診療床上,她雙手緊握,不停地嚥下口水,顯得非常緊張。
———
頌和威武,我快笑死。XDDDD(頌和一擊斃命段)
可憐的小冬天,拚了命地追人卻得不到政源的溫暖。XDDDD(沒好臉色的政源段)
李翊晙啊,他這次在追你妹啊,是你妹啊!笑死我。(翊晙猜戀情三個月段)
覺得很有趣,到了某個年齡後,好像一切很嚴重的事情談起來都雲淡風輕。並不是事情不重要或不影響生活了,只是不然要怎樣呢?哭天搶地也不能改變,有時候還連哭天搶地的力氣都沒有,與其說是像大人,不如說體力也變差了吧??XDDDD(頌和稱大人段)
議員那段跟小蘋家簡直是天大的對比啊!我很容易被溫情感動,但是這個世界就是百百款人,百百款經歷,現在不大會直接判斷是非黑白了,反正就是看著。當然捐贈者調包那直接違法,沒啥爭議。(小蘋段)
吼,我很能想像材學的生活耶。我也曾經那樣擠錢,省到已經沒有可以省的部分了,那真是神奇的生活啊!驚人的意志力展現!XDDD 不過材學是找到志同道合的對象結婚了,我是自從與先生相識久了以後,失去了我的勤儉能力,嗚嗚,現在存錢好慢!技能樹上的省錢葉漸漸凋零。XD 是說他們十年存了將近台幣250萬,一年存25萬真的很拚啊!
不過很慘的是光聽對話,就覺得材學100%要被詐騙了。XD(材學存錢段)

全租房

因為對全屋房感到好奇,所以查了一下。
根據報導指出「全租房」在韓國是最主流的租賃方式,韓國人將押金視為是「儲蓄」,因為全租房的押金不會「消失」。
「全租房」是租屋者給房東一筆押金,金額通常是房屋價值的30~80%,居住期間除了水、電等費用外,不需再支付任何房屋租金,租約到期時,房東會將押金全數退回給租屋者。
「全租房」與「月租房」的差別在月租房雖不須要付出一大筆押金,而是按月付租金,但退租時租金不會返還。所以,韓國人如果還算有能力都會選擇全租房,全租房貸款利息也往往比月租房便宜。對房東來講,押金等同是「無息貸款」,可說是互利互惠。
只是如果能拿得出30~80%房價作為押金,為何不直接買房?況且,不管是全租房的押金還是購屋,不都是要貸款?因為韓國人經常會為了工作,或是孩子就學、就業等更換居住地,全租房制度可以解決必須「移動」的問題,同時不須煩惱買房、賣房等複雜流程。
我覺得這個制度也挺有意思的,似乎是南韓特有的。其實在台灣買房也很困難,真的很能理解材學為何那麼開心。附上截取的報導:
———
老年組超可愛的啦,政源媽媽跟宗秀理事長。我真的會笑死,我會笑死啦,宗秀你這個不可靠的靠山!XDDDDD 政源跟一群老人家玩遊戲,真是太辛苦了。XDDDD(家裡吃麵遊戲段)
好,今天就這樣吧,雖然還沒到晚餐時間,但我想把我的心跟碩亨母親一樣,停在笑得最開心的時候,老年組真的太瘋狂了!XDDD
———
鶼鰈情深夫妻檔的爸爸會讓我想起《俗女養成記》的可愛爸爸陳晉文先生。XDDD(新手父母段)
雋婠被踢那一腳我可以re100次,真的是太好笑了!!!(翊純武力段)
雋婠這個快狠準的傢伙!!!(雋婠表白段)
小三到底哪來的臉跟碩亨說那些啊!真的好過分。就算往後的人生還很漫長,我也覺得碩亨母親不需要那樣折磨自己,但妳也沒資格說那些話!!!哎唷喂,害我入戲,哈哈哈哈。(小三段)
這一集好好看啊好好看!
我好棒,完成五集了!
然後我也續約Netflix了,只希望我的三代振作點,不要再讓我花錢買設備啦!今年剛開始,還沒有收入呢!加油加油!
8會員
97內容數
最近沉迷在魚的世界⋯⋯ 記錄觀看過的影劇。喜歡鉅細靡遺地書寫劇情對話情感,通篇夾雜自己的感受,適合已觀看過或不怕踩雷的人點開。字數通常很多。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