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寫文章的一些感觸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也在這邊寫了幾十篇文章,也有一個月了,有時候看到文章被愛心但卻沒有觀看數字的時候都會產生好奇,究竟是什麼導致這種狀況?機器人刷數字?還是其實是真人剛好被推薦到只好按個愛心?
不論是哪一種,好像對於作者來說有被鼓勵到就會帶來寫作的動力是嗎?
但比起數字,對我來說有人留言會是一個更好的回饋,即便我根本不認同對方的想法,但光是看到就覺得「啊、原來我寫的東西讓對方思考了」或者是「原來我寫的東西讓對方產生了不平」。無論是共鳴或是不平都是讓人覺得挺不錯的。
如果只是個愛心、收藏還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才會想要來看,或是其實就像買書一樣,如果是用借的書,想著期間當中一定要看完,不然到期就要歸還,可能再也借不到,以後能借到的機會也不是那麼大,所以會趕快把它看完。
不知道,每個人有自己的想法,包含刷數字機器人也有自己的模型算法跟黑盒子,那是讓人捉摸不透的。
因為我們的世界很多元,所以每個人有自己的看法都是很好的,我也喜歡看不同人寫不同的文章,聽不同的角度觀點,但最怕的就是不認同的時候用情緒性的方式來攻擊。
我想每個人都是有自己的世界觀,也有自己的盲點和優點,有些人文字寫出來會讓人誤會,因為可能他的文字使用方式很特別,也有可能有些人內心有太多想說卻無法用文字表達。
最近我參加的讀書會,我提出了教育是最珍貴的資源的議題,有一位參與者似乎是因為輪著發表意見cue到他,他就很直白說「我覺得教育根本沒用,現在教育越來越差」,「這世界已經無藥可救了」。
當下我覺得很驚訝,因為通常不會有人直接在討論中出現這麼「直球」,也可能因為我不了解這個人,不清楚他為何如此「憤世嫉俗」,但主持人在聽完他的想法後,以他非常的「憂國憂民」「先天下之憂而憂」而感謝他的分享。
那次的經驗讓我感受到我還有好多必須要學習,怎麼樣去換個角度站在別人的立場去看對方為什麼會說這樣的話,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或許是因為我們的人生體驗都不同,當下感受到的也不一樣,所以沒有所謂的對錯。
所以,我也希望能夠儘量去回應其他人在我文章下的回應,但有時候在看到的當下沒有站在回應者的角度去看世界的時候,我會選擇先不回應,不是沒看到或是不想回應。
希望我們之間的交流都能夠非常有趣,即使我們可能也不會見到面,如果有特別想要探討什麼讓我寫些什麼也歡迎留言跟我說,我會在適當的時候來寫,但依舊不能期望我寫的內容和你的期望一致,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如果願意以文會友的方式讓我也去看看你的觀點、你的文章,我也很歡迎。
我開始寫文章的初衷到現在都是一樣的,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因為這是在探索自己的內心,暴露自己的不足的同時也能夠被看見然後改進,也許有許多執著與愚昧,但我們如果連寫出來都沒有,那要怎麼知道自己有什麼不足?
不足可能是內心的恐懼、不平、哀傷或是失望等的情緒,也可能是觀點上的偏執,不論是哪一種,希望在寫文章或在閱讀的人們都能夠在文字中獲得自己的收穫。
文字可以療癒也可以攻擊,但我希望大家能夠藉此被療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93內容數
    人生探尋,目標與意義,生活中的一些想法,自己試了覺得好像是這麼一回事,可以分享,可以談談,可以隨意聊聊,發現生活,發現人生不同的觀點,跳脫原本的思考框架,找到快樂與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