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無處安放的寂寞與淚水終是找到了出口。
時間又是傍晚,又是輕輕晃著走上山的日子,而天空卻很不會看氣氛的飄起了他不喜歡的雨(雖說是皮膚能感知卻又不用撐傘的那種)幫雨聲偷偷伴奏的則是甜約翰。
在遇見渡賢橋頭的路燈時,他停下腳步,將身上冗贅的外套脫下。而我則是在這停頓點抬頭,帽簷剛好遮住路燈今天顯得過分明亮的光線。雖然默默的喜歡看雨很久了,卻是第一次直觀地感受到燈光下的雨能美的如此窒息,即便是用許多物理課本中的名詞也無法貼切形容的那般煽情。左耳甜約翰又戲劇性的恰好唱起「享受這場雨/多餘的顧慮/淋濕了就將它通通都拋棄」
「天真卻美麗/當遇見了對的你」
尾音落下的瞬間,身體裡的小鹿蜷縮著、用力的揪了一下,於是在感受到他手心傳過來的溫度時,一滴眼淚悄悄的逃出眼眶,掉入凡間,成為了我第一百零一次無以名狀的悲傷。
在余光瞥見他擔心的視線前,我只是直覺性將自己埋進他的肩窩。已經習慣我的突如其來,再沒有了曾經的手足無措,他什麼也沒說,只是回應般的將我摟進懷中。在視覺被自己抹殺的當下,感知最清晰的是我右胸口處傳來的他左胸口的心跳聲,還有從心臟最深處緩緩升起的踏實安定。
一陣沈默過後,我問道:「到底要怎麼知道誰才是對的人?」
於是在理所當然的停頓後,他更緊的將我包覆在懷裡,是好似隔著五層布料也能感受到他的體溫(和他的心)的力度。而後又拉開距離,是一個我仍能感受到他每一絲吐息的恰當空間,他深深看進我眼裡,帶著笑意地說:「不知道啊!所以才要試試看。試了不就知道了嗎?」
他的理直氣壯使我也不由得頓了一下,在理性提出任何疑問前,被他的笑容感染,放棄了掙扎。只是嘴角也在不經意間勾起弧度,輕輕的說:「也對!」於是我牽起他的手,繼續我們沒走完的路。
-
其實只是另一個平淡生活中的小故事
今天是我們在一起的第五十天
也是我第無數個感謝五十天前牽起我手的他
其實直到現在偶爾走在路上
凝望著他的側臉
對這一切的一切都仍感到全然的不可思議
/
張西說:「所以不要做太浪漫的人,踩不到地的時候,空氣都能將人割傷」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春色無邊》藝術話題以外的話題:現在的孩子從出生後眼晴能對焦開始,就處在於一個「你不怕他不看,只擔心他看太多」的時代,視覺圖像之多、取得之容易是人類歷史中前所未見的。 孩子從小有些父母帶出去吃飯,就是放一台平板/手機在孩子面前,讓他不吵鬧。國小階段就讓孩子帶手機去學校,說好聽點是聯絡孩子方便,但現在與老師的群組一大堆、學校的
    Thumbnail
    avatar
    蛙的靠北小宇宙
    2024-05-04
    一些關於無關緊要的流水帳有事沒事都來看看郭師妙營養師的心靈雞腿加雞湯,讓營養師陪你度過生活每一天。 ↓↓↓順便按讚加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kuodietitian/ 郭師妙營養師的心靈雞腿加雞湯
    Thumbnail
    avatar
    郭師妙營養師
    2024-02-12
    關於無職轉生第二季的篇幅內容安排https://bit.ly/3DdZ6ZO 本文會有無職轉生小說版的劇透,沒看過的建議迴避 因為彈幕看到非常多言論在抨擊諸如 本季劇情趕火車 許多人物細節刻劃沒做好 許多事件細節沒做好。 誠然以上問題都是存在的,但我想這或許是一種刻意的安排
    Thumbnail
    avatar
    yuchen
    2023-07-16
    關於無償對你好的人,日久見人心...關於偽君子 偽君子是指表面上仿照君子的言行舉止,但內心卻貪圖名利、自私自利,做出虛偽行為的人。他們的目的通常是獲得他人的認同、利益或地位,並通過偽裝來達到這些目的。 以下是一些可能的判斷方法: 表裡不一:偽君子常常在表面上展現出高尚正派的形象,但實際上卻卑鄙無耻,他們的言行不一致。 追求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7-13
    無可救藥的浪漫~沒有明天可言的縱情酗酒,動物失志的莫名哀傷,獨自流連街角酒吧,莫迪里亞尼或坐或站,完成了一枚速寫……可形容他的詞彙,絕不是巨星或偶像,充其量,只是無人聽聞的街頭藝術家。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07-13
    人生真的好難,為什麼我還要得到這種無可救藥的病?關於「憂鬱症」、「躁鬱症」,大家的第一個想法都是「自殺」、「自殘」等。 第一次踏入診所,真的做了很多的心理準備,開始跟醫師聊,心裡想著「我應該就是一個無病呻吟的人」, 當醫生說要開藥給我時,我並不覺得怎麼樣,直到當我去查了自己的病歷代號,原來我有「輕鬱症」, 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經歷各種「失敗」,
    Thumbnail
    avatar
    黑天鵝
    2022-05-30
    比沒禮貌更無可救藥的,就是拿內向當藉口有一次,我在上課前十分鐘抵達上課地點。我站在馬路對面,就看到男孩站在飲料店門口,我便和他揮了揮手;他朝我瞄了一眼,立刻將視線移到別處--應該是沒看到吧?於是,我過了馬路,走到他面前,和他說了聲「哈囉。」沒想到……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