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幸福就是一種開心。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不知怎麼就突然忙了起來,加上姐姐確診,雨兒就暫時上樓托到了我家。我出門得早,這些天就由我帶著她去幼兒園,老師不曾見我便問著,雨兒倒是開心應答,是我的姨姨呀!
這孩子還到處跟老師同學說嘴,說媽媽確診了,姨姨送我上學,姨姨專門給小孩講故事,姨姨說的故事可好聽了,姨姨有好多書和可愛小娃娃,姨姨會教我寫字,姨姨還會給我畫小猴和小兔……姨姨..….姨姨……。老師這樣形容給我聽著,更訝異我和靜只是表姐妹。
今天下午回家得早,天氣也好,我就去幼兒園接了雨兒,沒想我在她的鬱金香班就成了偶像般的存在,傳說中的雨兒的姨姨,終於現身了。見了雨兒最好的朋友彩,還有雨兒喜歡的朗,和喜歡雨兒的誠,還有好幾個同班的孩子,孩子們好熱情,大家都和雨兒一樣喊我姨姨,他們突然就唱起了犬のお巡りさん(日文童謠─狗狗警察),還問我,姨姨妳聽得懂麼?(笑)這一個下午,我就成了所有鬱金香班孩子們的姨姨,和今日的暖陽一樣,美好的令人開懷。
回家路上,我們沿途摘了紫花酢漿草,還意外的看見一枚四葉的,雖然我知道那不過是一種基因突變,但我還是跟雨兒說,那是四葉幸運草,發現它就會有幸福的事發生!結果雨兒問我。
和雨兒一起看見的四葉紫花酢漿草。
「姨姨,幸福是什麼啊?」
『嗯,幸福啊,它就是一種開心的感覺。』
『就好像妳啊,妳上學看見彩很開心,看見朗也開心,姨姨來接妳,妳開心,回家見到媽媽,妳也開心。這樣就可以說是幸福。』
「那過年我看到阿公也開心,這樣也是幸福麼?」雨兒似懂非懂的說著。
『是啊,就是這麼簡單。』
「蛤啊,那我不就太幸福了。因為我每天都很開心。」
「姨姨,那妳看見我開心麼?」
傻孩子,可以代替媽媽送妳上學,提早接妳下課,聽妳和同學們一起唱歌,跟妳一起摘小花,一路從山坡上牽手回家。尤其當妳說,妳每天都很開心,姨姨的心就像那紫花酢漿草,小小細細,卻一路盛開著紫紫密密。
姨姨非常開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4會員
    1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