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妻、闆

2021/09/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個好故事,可以讓人靜下來。



去聽,去想。



最近會看FB隨機跳出的電影解說。



看完心中會有許多感觸。



有空再來寫心得。



但是讓我感到奇妙的,是網友們的留言



幾乎,每一個影片的心得留言,都會吵起來。



這是一種趨勢嗎?碰到不認同的話,

就努力的抓住對方的錯字和語病,給予嘲諷和辱罵。



但會去注意的我也有問題,看別人吵架的動機是什麼?

好奇?看熱鬧?感受到惡意的碰撞?

自己心中也有這種輕蔑他人的惡意?



我認為,自己每天非常的忙碌,

學校忙,下班忙接送和晚餐,晚上忙出貨。



但還是要擠出自己的一點時間,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一下子。



我是老師,我是父親,我是老闆,



但我是我自己,這部分我會和太太分享。



“我今天看到了什麼,我今天想到了什麼”



也因為我是一個很“奇怪“的人,比較跳脫社交,但也不是沒有朋友,只是一年都不一定會聊超過10分鐘,就沒什麼事情,好像也沒有什麼需要特別交代的。



所以,太太對於我而言,非常重要。

一起負擔育兒,

幫我拍照清潔做網拍,

一起維持一個家。

這些其實都沒那麼重要。就是附加的。



真正重要的,是從一開始她就接受了我這個人。



沒錢沒車沒房沒工作,我這個人真的沒什麼好圖的。

反過來,她有車有房有錢,看起來好像我在高攀她。



但說實在,從一開始到現在,我們都沒有談過類似的問題。

我跟他交往的時候,我花的是我自己存下來的錢,開銷變大,

快要花完的時候,我就去當代理教師開始領月薪。



當然,育兒費用,房貸費用,光靠我的薪水是不夠的。

連狗狗看病的幾千塊,住院的破萬,我都擠不出來。



對於薪水較少的自卑感,應該有過,但印象不深。

因為我一開始就沒錢,

當老師反而算是我人生當中收入最高的一份工作。



原則上,我一直都被她推著走。

叫我去讀研究所,失敗

叫我去考正式老師,失敗

叫我去考堆高機駕照,這個計畫沒有走到

叫我去開手搖店,這個計畫沒走到

叫我去多進一點玩具來賣,開起了這個二手玩具店



她自己開公司,兩年收掉

她自己弄清潔劑品牌,開發商品,打實體通路,

假日去農創市場做兩天,常常沒生意。叫我開始學習用網路賣東西。

自己去打喜宴小物,開始從掏寶進口包材,最後生意沒很好,收掉。

二度就業困難,薪水太高被打槍好多次,但還是繼續去面試。

她自己去學乾燥花,不凋花,花錢考證照,打算開花店。

店面都弄下去了,然後才被挖角到高雄。



我也支持她,就像她一直支持我,這麼多年,我也知道什麼是她想去做做看的。就只有叫她去,沒有第二句話。從沒跟她含扣說自己一個人要每天早上送兩個,晚上哄兩個,深夜理貨出貨,好險我父母當時有弄幫我顧晚餐,我才能稍微休息個一兩個小時。



現在全家人在一起,每天可以講話,一起忙碌,一起休息。

收入一定有變多,但是我的心態從頭到尾都一樣。

“錢是家裡的,我不需要煩惱這些錢要用在哪“



金錢是很有魔力的,它可以誘發人內心的自私和不信任。

人一旦有錢,就會變得不一樣,對自己的看法,對別人的比較。

那將會是沒有終點的競賽,很累。



我的物質慾望很單純,就3c產品給我好一點就沒了。

我不愛車,能開就好。也不愛名牌服飾,鞋子,包包。

西裝只有家樂福買的兩千塊一套,一生穿的次數不會超過十次。



所以從以前到現在,我需要的東西一直都是滿足的。

不夠的時候,我會提出要求,然後就去買,結束。

這部分我老婆從來都沒有為難過我。

不管是以前賺得少,還是現在賺得多。

還是要講一下,就算多也沒多多少,因為每個月不一樣。



看到別人有就想要,這是一個很正常的事情。



但有沒有想過,你在看這個廣告的時候,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我看到SWITCH的廣告,裡面的家人玩得很開心。

你真正想要的是SWITCH,還是可以和家人一起玩得開心?



買了不一定會開心,不買也不代表會無聊。



所以,我很清楚自己的需求,我現在過得很開心。



我手上有足夠我去使用的工具,

無聊的時候有很多東西可以研究嘗試。

但好笑的是,“無聊“這件事情已經很久沒有感覺到了



有時間,就會去撈貨,

有時間,要整理庫存,

有時間,要檢修清潔玩具



整理家裡,洗狗,事情從來都做不完,又怎麼會有無聊。



常常,當遇到某一個空閑的時候,

可能是坐在咖啡廳,又或著是在公園,

我會看著沒有焦點的地方發呆。



“有時間可以放空,感覺自己在這裡”



忙碌的時候,我們正在聚焦在事物上

忙完的時候,又累的睡著了



都忘了,自己原本的樣子是什麼

於是乎,一直往前追求,卻忘了自己為何而跑。



以前的我,不忙,每天都在探究自己,心靈思想的根源。

寫了很多能觸及自我內心的文章。因為那是我自己的故事。



現在的我,很忙,每天都不知道自己在哪,

但偶爾,就是會突然迸發一瞬間,聽到過去的自己正在提問。

“你現在在哪,你在做什麼?“



我會回答



“我現在在這裡,做我自己,我覺得自己做得很好“


    僅得
    僅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