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教室

2021/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嗯,身為一個失去工作場所的勞工。

不免還是要來發文聊聊心得。



之前就有被學生問過,為什麼要來當老師。

現在沒有學生了,說實在,多少會擔心他們。



自己讀真的會嗎?

在家裡的環境能讀書嗎?



當然,也沒有我補充的那些無用知識,能耐住性子念書嗎?

這時候就突然覺得,其實我是喜歡我的工作的。

教育孩子,雖然線上還是教學,但老師站在台上直接和學生互動,那樣的感受會比較直接。有很多東西,是無法透過文字和畫面傳輸的。



病毒很可怕,我們早就知道了,但知道不代表體會過。

這一周帶給我們的,才能真正的去同理,那些過去的國家管制。



來了,就是面對。



到底是誰先傳進來的,也不是我們要去調查的。

市井小民應該要做的,是照顧好家人。



和家人互相鼓勵打氣,一起乖乖待在家裡。

配合政府的政策,做好一個市民該有的舉動。



誰不怕,我也會怕。

但是連大人都怕了,小孩不就更活在恐懼當中。



股市斷頭,彼特幣大跌,就是大家心中的恐懼。

看人要看逆風時,去年國內經濟大好,因為我們沒有疫情。



但有多少人平時會去預備,"如果"發生的時候,是否有能力撐著。



平時不過度消費,給自己多存一些存款,當危機發生的時候。

我們會感謝之前的自己,而不是咒罵自己。



工作還是要做,生活還是要過。



雖然沒有辦法兩周內解除三級,不代表大家的努力是白費的。



每天我都會問自己,甚麼時候才能把被奪走的日常取回來。



但也只能笑笑,這時候把自己顧好,撐住這個家。



時間總是會走,人力無法獨自扭轉的,要靠大家團結。



很多人會因為恐懼想要自暴自棄,可這只是一場疾病。

是一股巨大的壓力,大家多少都有被壓過。或是忘記壓力。

訓練抗壓力的機會又來了。



走過,就會成為經驗。

逃避,就會習慣逃避。


    僅得
    僅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