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能看到收尾的魔女系列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洗完澡打開電影臺等頭髮乾,不小心看到了韓國電影「魔女首部曲」,雖然只看了一小部分,但是忍不住又從其他的來源把整個電影看完了。還記得大概是在2000年初期的時候,那個時候我比較喜歡港劇跟日劇,其實瞧不大起韓國做的東西。但是現在我已經改觀了。寄生上流這部片,讓我相當驚艷韓國影片切入議題的角度;而在看魔女系列的時候,讓我開始佩服韓國電影人的企圖。
魔女系列現在出到第二集,看網路上相關的討論,導演是想把這個系列發展成1系列的影片,創造一箇「魔女」的世界。
其實作為一個創作者,不管是小說、電影、戲劇以及各種不同形式的表演,都很像一個上帝,在打造自己心目當中的世界。例如像金庸小說裡面有金庸所想傳達的世界秩序;好的武俠小說,不管是古龍、溫瑞安,也都有各自打造的世界觀。倪匡的作品更是創造了他心目當中的宇宙觀,主宰了我青少年時期對於世界的想像。
很多作者都是在創造心目中的世界,例如像漫畫的第一神拳、灌籃高手、甚至是功夫炫風兒都是在做類似的事情。只是這個世界的創造並不是那麼簡單,某些作者很清楚知道什麼時候該幫自己創造的世界畫下一個結局;某些作者則是被迫的讓這個世界在毫無結果的情形之下就此消失,例如像林政德的Young Gun以及張系國的五玉碟系列;有的作者想打造相當龐大的世界,例如像陳某架空歷史的火鳳燎原,我實在不知道一格漫畫可以畫這麼久才畫這一點點的故事,這樣打造的是一個架空的三國歷史,照這種進度,23世紀恐怕都還沒畫完。
惡靈古堡系列其實也是一個打造歷史的工程,可以看出導演相當辛苦的想去鋪陳一個偉大的故事,蜜拉喬維琪從辣妹都演到少婦,才終於把結局產生,創造了一個並不一致的惡靈古堡宇宙。
魔女的導演好像也有一個偉大的故事要講,想要創造一箇世界,但這個世界完不完整就不知道了,只期待他有足夠的時間何能力可以把這個世界建立起來。
巷子外的
巷子外的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 既然嘴巴被縫起來了 只好用書寫來發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